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洪战辉 一如既往选择坚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0:11
 

 

  “出身贫寒,我渴望富有;经历苦难,我追求幸福;人家以为我是弱者,我选择坚强。”与同学一道在河南老家开展“三下乡”暑期活动的洪战辉,7月29日应邀出席母校西华县二中的新生报告会并现身说法。会后他还决定,对4名家庭贫困而有志气的学弟学妹进行资助。

  2005年底,洪战辉的事迹被媒体发现并广为传播,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他由此也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名人。沐浴着爱的阳光的洪战辉非常清醒,记得当时记者在湖南怀化学院采访他时,他就表示过:“我会一如既往,负重前行。”到今天,洪战辉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承诺。

  2006年夏天,洪战辉顺利通过专升本的招生考试,以插班生身份进入中南大学商学院04级工商管理专业继续读书,现在已是大三学生。为了实现学分的对接,原本就在怀化学院念经济管理的洪战辉重修了好几门专业课,上学期,一般同学的必修课只有4到5门,洪战辉一口气修了11门。一向拉他后腿的英语和数学,也通过了考试。

  毕竟是公众人物,常常有这样那样的社会活动。洪战辉告诉我们,他几乎每周都有一两场报告会,此外还要参加大量的公益活动,“但学习从不落下。”

  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文武说:“我不止一次听人说起,洪战辉去外地做报告,总是带着书走的,前不久教育部高校举办一个校长论坛,要求他参加有关年轻人责任心的讲座,组委会的人说,洪战辉深夜还在看书。”

  除了发奋读书,洪战辉还要争取赚钱养家。这几年,父亲治病、弟弟妹妹和自己的学费,以及平常家里的生活开支,少说也花了十万块,都是靠洪战辉努力赚来的。

  洪战辉还经常要帮助慕名前来寻求资助的人。今年4月初,有两位记者带着湖南《法制周报》关于“孝子”邓星的报道来找洪战辉,请求他帮助。本就不富裕的洪战辉马上拿出两千块钱交给了邓星。洪战辉朴实地说:“其实我个人能做的很有限,但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平常自己很节俭,经常是买馒头面条当饭吃,但洪战辉对待同学,总是很关心。”住对门的中南大学同学周文波这样评述着好友,“偶尔在外面点的小菜,吃不完的他都要打包回来与大伙分享。”

  与同学们相比,洪战辉在市场营销方面社会实践经验丰富,且有敏锐的洞察力,在同学中很有号召力。他在学校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团队,他出主意,团队负责做社会调查并付诸实施。

  这个暑假,洪战辉专门去拜访和看望了自己中学时期的各位老师。他说:“虽然我很忙,但是我觉得花点时间去看望他们很重要!在中学,他们给了我很大帮助,我不能在自己成名后忘记自己的父母和恩师。”

  日前,洪战辉又和同学来到河南驻马店看望困难学生,并给他们赠送了文具。洪战辉表示:“帮助这些孩子树立生活信心,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的责任。”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周华婷
洪战辉称被推上道德偶像位置难做普通人(图)   07-04-23
洪战辉的“提成”为何引起“哗然”   07-04-15
北方网评:莫让道德楷模再陷“贫困”   07-04-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非常观点】公务员先加薪:替富人说话,帮穷人办事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街边吃汉堡 周围顾客很淡定
网友录音曝广州公务员态度蛮横 堪称“咆哮哥”
海河开启桥28日通车 于家堡到响螺湾不足1000米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英记者:世界杯“官哨”横行 英德战系FIFA预定
泰达主帅阿里汉世界杯纪录被打破 新纪录待确认
FIFA终于承认比赛用球有问题 世界杯后会晤商家
德国VS英格兰 生死冤家世界杯再碰头
友谊赛-高家军闪电战于汉超两球 国足4-0塔吉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盘局或下周打破(6月26日)
全球最贵西装 镶钻500颗卖60万英镑
郑步春:下周或大起大落 面临变盘应提防骗线
政策房申请家庭已有房产 不按最低计税价格估值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6月26日)
文章马伊琍做慈善不懂低调 着情侣T恤亮相(图)
谢娜称李小冉累倒住院 网友曝其片酬低无人敢请
周星驰探访毛泽东故居 无厘头缓解紧张情绪(图)
电影《80'后》主创明星见面会 报名从速
与巩俐秘密离婚? 黄和祥:传闻是那样就那样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