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关键词:
·焦点图片

·专题要闻
·全国道德模范范玉恕 永远的承诺永远的“榜样”
·流淌在身边的感动--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侧记
·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颁奖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评论:盖楼的“心实”与“心虚”
·中国政府围绕老百姓关心问题开展和谐社会建设
·中央号召
  为集中展示《纲要》颁布以来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明显提高,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决定在“公民道德宣传日”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详细内容
·天津市候选人   相关链接:浙江候选人


  公安红桥分局南头窑派出所民警王书臣;
  西青区中北镇曹庄村村民程铁凤(女);
  天津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06级硕士研究生徐伟;
  天津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五分公司门卫李远洲;
  天津三建公司副总工程师范玉恕;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杜智;
  天津港煤码头公司“孔祥瑞操作队”队长孔祥瑞;
  天津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研发A岗王京;
  天津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
  汉沽区茶淀镇太平村村民冯相苓(女)。

>>>>详细内容
·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成立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有关负责人参加,并设评选委员会,由主办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基层群众代表组成,负责审核参评资格、评审确定正式候选人、投票参评全国道德模范。各省(区、市)也成立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
  7月底,各地活动组委会在省(区、市)主要媒体公布评选标准和推荐办法。各级文明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和接受广大群众和单位推荐候选人。群众可以向所在省(区、市)活动组委会推荐人选,也可直接向全国活动组委会推荐人选。既可以通过网络推荐,也可以写信推荐。

>>>>详细内容
·群众推荐邮箱和地址
 

天津市文明办综合处
电子邮箱:tjswmb1@sina.com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天津市总工会宣教部
电子邮箱:tjghxw@vip,sohu.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光华路4号
邮编:300170

共青团天津市委办公室
电子邮箱:tjtsw@126.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乐园道2号
邮编:300201

天津市妇联宣传部
电子邮箱:tjsflxcb@163.com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200号
邮编:300042
群众推荐截止日期为8月20日

>>>>详细内容

 
·人物传真
 
冯香岺:不养继父的夫婿我不嫁
全国道德模范范玉恕 永远的承诺永远的“榜样”
“就是要为中国人争气”---记“螺纹专家”王京
天津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烈士母亲就是咱的妈
用鲜血挽救垂危生命——记中北镇村民程铁凤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大爱无痕李玉兰
道德楷模朱燕珍:一把梯子救出20多条人命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记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李瑞班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谢延信 风范依旧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洪战辉 一如既往选择坚强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光环下 黄来女不改本色
 
·新闻快递
 
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烈士母亲就是我的母亲
时评:道德之烛 照亮你照亮我照亮中国
徐伟 范玉恕荣膺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8人获提名奖
群众信得过的建房人:天津三建项目经理范玉恕
流淌在身边的感动--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侧记
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颁奖
评论:在道德楷模烛照下
让爱汇聚在金秋北京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抵京
中国将评选出50位道德模范 计票工作已全部完成
辽宁:道德模范人物成为百姓心中“平民英雄”
评论:盖楼的“心实”与“心虚”
 
·道德模范的选举步骤
 

  一是群众推荐。这次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主要由群众推荐产生。各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和接受广大群众和单位推荐候选人。群众可以向所在省(区、市)活动组委会推荐人选,也可直接向全国活动组委会推荐人选。既可以通过网络推荐,也可以写信推荐。各行业各部门也可以推荐本行业本系统基层单位涌现出来的道德先进人物。推荐截止日期为8月20日。全国和各地活动组委会,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各省(区、市)文明办、工会、共青团、妇联都要公布接受群众推荐的专用电子邮箱和收信地址,方便群众推荐。

  二是组织审核。各省(区、市)组委会按照评选标准和要求,对本省(区、市)内群众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条件和资格审核,采取适当方式在本人单位、所在城乡社区或乡镇征求意见。同时征求当地有关部门意见,如计划生育、基层公安机关等,党员和公职人员应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从事经济活动的候选人须征求工商、税务部门的意见,确保推荐工作的质量。

  三是公示、上报和群众投票。各地活动组委会采取适当方式,将群众推荐的候选人先在本人单位、所在城乡社区进行公示,然后在省级主要媒体进行集中公示。报省(区、市)文明委领导审定后,8月28日前上报全国活动组委会。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正式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刊登在中央各报和主要新闻网站上,面向全国公示,听取群众意见。同时,公众通过填写报纸刊登的“全国道德模范”选票或在相关网站上投票进行评选。

  四是综合评定。全国活动组委会综合公众投票和评选委员会的投票情况,确定“全国十大助人为乐模范”、“全国十大见义勇为模范”、“全国十大诚实守信模范”、“全国十大敬业奉献模范”、“全国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名单,其余入围者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详细内容
 
相关专题

知荣辱 树新风

和谐天津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天津开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专题策划 制作:王卿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