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谢延信 风范依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0:13
 

 

  经全国媒体报道后,默默无闻照顾亡妻亲人33载的河南煤矿工人谢延信,一下子成为闻名全国的“名人”。

  谢延信如今怎么样?记者近日再次走访了老谢一家、邻居和公司有关负责人。

  推开老谢的家门,只有他的岳母和内弟在家,他岳母解释:“俺亮(谢延信的小名)这几天头有点晕,公司安排他到医院输液去了。”

  “大妈,老谢出名后,老谢对您的照顾有啥变化没有?”

  “俺亮能有啥变化?对俺娘俩还跟以前一样。过年时,闺女给俺买了一身衣服,亮托人在市里又给俺买了一个收音机。要说有变化,就是家里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记者在老谢两个卧室和厨房看了看,除了他的14吋老彩电因年久报废换成了领导春节时送的21吋大彩电外,其它没有什么变化。

  据陪同采访的焦煤集团鑫珠春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老谢成了公众人物后,他经常陪同报告团外出做报告,参加各种会议和公司安排的定期治疗,今年以来一直没有怎么上班。他几次到公司找领导要求上班,都被劝了回去。公司帮扶小组每周到他家问他和家人有什么困难,他回答也只有两个字“没有”。

  4月份,老谢参加“感动中国的矿工十大杰出人物”颁奖时,中国煤矿文联帮扶他1万元,老谢成立了“谢延信基金”,准备帮扶生活困难的人。

  今年4月份,焦作市内一名叫崔智慧的盲女,为老谢谱写了一首《学习谢延信》歌曲。老谢让妻子专门陪他到家里看望她。

  记者又走访了老谢的邻居李兰英、冯翠玲、赵廷正等。李兰英说,老谢跟以前没有什么变化,还是一门心思地照顾他岳母和内弟。赵廷正说,他内弟经常不知道回家吃饭,都是小亮找,还经常见小亮从外地回来后,给他岳母和内弟捎点心和纪念品。

  在焦煤中央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老谢。老谢还是一副笑眯眯、乐呵呵的样子。由于老谢言语表达不清楚,主要靠他的妻子谢粉香来表达:“住院十几天来,老谢天天嚷着要回家输液,害怕老人和内弟天热吃不好睡不着。自从报纸、电视上播出老谢的事后,北京、武汉、天津、海南等地的好心人打电话、写信要求寄钱、寄物,都被老谢拒绝了,还有几个家政公司、托老公司和个人来家里找到老谢,提出给丰厚的报酬,要求老谢代言广告和以他的名义合伙办公司,许多邻居也劝老谢这是个挣钱的‘大好事’,也都被老谢婉言谢绝了。”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周华婷
道德楷模文明风尚:“徐强精度”敢争天下第一   07-08-10
各地对公民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反响热烈   07-08-10
各地积极响应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掀树文明新风潮   07-08-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非常观点】公务员先加薪:替富人说话,帮穷人办事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街边吃汉堡 周围顾客很淡定
网友录音曝广州公务员态度蛮横 堪称“咆哮哥”
海河开启桥28日通车 于家堡到响螺湾不足1000米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英记者:世界杯“官哨”横行 英德战系FIFA预定
泰达主帅阿里汉世界杯纪录被打破 新纪录待确认
FIFA终于承认比赛用球有问题 世界杯后会晤商家
德国VS英格兰 生死冤家世界杯再碰头
友谊赛-高家军闪电战于汉超两球 国足4-0塔吉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盘局或下周打破(6月26日)
全球最贵西装 镶钻500颗卖60万英镑
郑步春:下周或大起大落 面临变盘应提防骗线
政策房申请家庭已有房产 不按最低计税价格估值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6月26日)
文章马伊琍做慈善不懂低调 着情侣T恤亮相(图)
谢娜称李小冉累倒住院 网友曝其片酬低无人敢请
周星驰探访毛泽东故居 无厘头缓解紧张情绪(图)
电影《80'后》主创明星见面会 报名从速
与巩俐秘密离婚? 黄和祥:传闻是那样就那样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