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国资委:30余家龙头企业有望成央企整合主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3 13:51
 

 

  具备条件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支持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的把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央企业通过上市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对于央企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昨日(12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在近期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上,国资委方面表示,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进中央企业的改革重组,具备条件的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暂不具备条件的则优先做强上市公司。

  7月31日到8月2日,由国资委组织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在珠海召开。据知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此次会议上国资委方面明确表示支持央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国资委方面表示,经过股权分置改革,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性约束得到突破,资本市场规模有所扩大,市场秩序逐步规范,这为中央企业的改革重组提供了机遇。要积极推进大型企业改制上市,具备条件的要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步伐。同时,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要使上市的过程成为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制度约束、强化风险控制、全面提升公司价值的过程,打造优质的上市公司。

  此外,对于央企的重组改革,国资委表示要继续推进中央企业的联合重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试行后,国资委将积极推进以资产经营公司为平台的重组,同时也要探索通过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加快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

  目前,央企中已有宝钢集团、神华集团等企业成功实现A股或者H股上市,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等央企也正在积极推进上市计划。此外,中远集团等多家央企也已明确表态,将进一步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打造上市旗舰企业。

  30余家龙头企业有望成央企整合主力

  作为近年央企发展的重要话题,央企整合又有新进展。昨日,上海证券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资委方面考虑初步圈定30余家业绩优秀的央企,作为行业内央企整合的主导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上,国资委公布了中央企业200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2006年度中央企业具体考核结果为:A级34户,占被考核企业的22.67%;B级77户,占被考核企业的51.33%;C级35户,占被考核企业的23.33%;D级4户,占被考核企业的2.67%。

  考核结果为A级的企业分别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34家企业。

  此外,2006年国资委对7家按《公司法》进行董事会试点企业的考核结果也进行了测算,其中,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核结果达到了A级水平。

  上述人士透露,国资委方面初步圈定的30余家企业,有相当一批都是来自于此次考核A级的公司,圈定的企业日后将在行业里作为主导力量来推进央企整合。不过该人士也强调,目前这一计划只是处于初步研究阶段,还未正式确定。

  去年12月,国资委公布的《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指出,到2010年中央企业数量将减少至80-100家。此外有报道指称,国资委内部已经达成共识,到2010年,石油石化、电信、电力、煤炭、冶金、船舶制造、航运、建筑这8个行业中,应该产生一批世界一流企业。

稿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周华婷
10名港澳台人士竞聘央企高管 结果年底前公布  07-07-13
国资委下发通知要求严控中央企业员工福利  07-07-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