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流淌在身边的感动--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9 23:31
 

 

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道德的力量》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颁奖  

    9月18日晚,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道德的力量》在北京举行。这是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在晚会现场。

这是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在晚会现场。

这是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在晚会现场。

这是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在晚会现场。

这是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在晚会现场。

这是全国道德模范在晚会结束后和演员合影。

    这是江苏省金坛市殷雪梅小学(原名“城南小学”)学生在晚会现场接受采访。2005年3月31日,金坛市城南小学二(1)班班主任殷雪梅在护送学生过马路时,为救学生被高速行驶的汽车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于4月5日离开人世。殷雪梅此次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这是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武秀君(左)在晚会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

  人流如潮,泪涌如雨。当大屏幕上出现十万市民送殷雪梅走完8公里送葬路程的场面时,来自江苏金坛市城南小学的6个孩子又一次泪如雨下,泣不成声……两年前的一个春天,52岁的小学教师殷雪梅用瘦弱的身躯,在飞驰的汽车和6个稚嫩的生命中间,构筑起生的屏障。而她,则把生命写入了永恒。

  “殷老师,您以前说我字写得不够好,我一直记着您的话,现在我练得差不多了。”18日晚在北京举行的“道德的力量——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上,啜泣声中,一位被救孩子说,这是他最想对殷老师说的话。老师安葬那天,6个孩子按照家乡传统,长跪为老师送行。

  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气氛庄重而热烈,舞台正中上方,大红绶带悬挂起的巨型金色全国道德模范奖章熠熠生辉,左、右侧红色布景板上“道德的力量”五个大字遒劲有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深情悠扬的《爱的奉献》中,颁奖晚会拉开序幕。

  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这台主题晚会,按照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道德模范颁奖,分为5个章节。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电视短片、现场访谈、歌曲舞蹈、朗诵、颁奖礼、致敬辞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

  最高的荣誉,给最值得崇敬的人。307位感动亿万中国人的候选人中,53位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另外254位候选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颁奖晚会现场,一个话题让人们心情沉重:一些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再也不能登上人们为他们搭设的舞台,因为,在留给这个世界太多的怀念后,他们永远告别了这个世界。让我们记下这些平民英雄的名字:丛飞、王树先、殷雪梅、李学生、李远洲、郑忠华、黄国雄、郭力华、陈培玉、邓平寿、平林、卢雪鹏。

  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是不平凡的坚持,不平凡的勇毅让人动容。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他们是我们道德之路上的前行者,更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是我们的邻居、同事、同学。

  但,他们以一己之力,为这个社会带来融化在手心里的温暖,流淌在身边的感动!他们像前进路上的明灯,引领这个社会在道德之路上前行。

  这是一场彰显道德精神的晚会:两条宽大的红色绸带曳起巨型的金色“全国道德模范”奖章;大屏幕上,一炉钢水喷涌而出,铸成滚烫鲜艳的勋章;人们用歌声、用舞蹈、用掌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崇敬和景仰;从舞台后方的凯旋门里,模范们携手并肩前行,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他们的表彰。

  袁隆平模范说,他有两个梦,一个是梦里的,叫“禾下乘凉梦”:稻子有高粱那么高,稻穗有扫帚那么长,稻粒花生米那么大,自己在稻株下面乘凉;一个是现实中的:到2010年,让超级杂交稻亩产量达到900公斤。一席话,引来台下潮水般的掌声。袁隆平,这位朴实的老人,敦厚地笑着,向观众深鞠一躬。

  河北农民林秀贞,30多年来赡养村里的孤寡老人,有的8年,有的14年,有的20年。在她的照顾下,有的老人放弃轻生的念头,重享生活的快乐;但她80多岁的老母,却在她离家为孤寡老人做饭的当口,匆匆离开人世,给她留下终生遗憾!颁奖台聚光灯下,林秀贞的话语非常简单:“我看到了我妈妈是怎样对我姥姥、姥爷的,我就是跟着学的。”

  罗映珍,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子,在丈夫罗金勇负伤昏迷的700多个日日夜夜里,每天给丈夫写情书,说悄悄话。最终,爱的力量感动了天地,罗金勇醒来了。恢复神智后,他写下的第一句话是:“罗映珍我爱你!”

  善行无疆,舍己为人,一诺千金,恪尽职守,大爱无声……这是评审委员给全国道德模范的致敬辞,更是亿万中国人最由衷的赞誉,最崇高的褒奖,最衷心的致敬。

  让我们记住这一个个名字,记住这一个个名字背后的故事,在共同构建中华民族和谐家园的道路上携手前进!

稿源新华网 编辑:梁宏峰
受权发布:关于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  07-09-19
关于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  07-09-19
新华时评:努力营造崇尚道德楷模的社会风尚  07-09-19
胡锦涛:以道德模范为榜样 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07-09-19
胡锦涛会见全国道德模范  07-09-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