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境外记者“最爱”体育明星代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17 14:55
 

 

  “最受外国记者‘宠爱’的上海团代表是孙海平。已经有十几家境外媒体想采访他,他本人也同意再次接受采访。”十七大上海代表团联络员、上海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姜讯今天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

  被誉为“金牌教练”的孙海平十五日晚在十七大新闻中心参加集体采访活动。毫无疑问,他被问及最多的是“刘翔”和“奥运会”。但众多境外记者对此并不感到满足,他们要求“单刀赴会”,再次采访孙海平。

  十七大新闻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有来自五十五个国家和地区、三百一十家媒体的一千一百三十五名境外记者报名参加了中共十七大报道。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外国老记们自然不肯放过与奥运冠军面对面交谈的机会,中国选手的奥运备战成为关注焦点。

  两届奥运会羽毛金牌得主、湖北团代表高崚是第一位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境外记者采访的代表。第一个问题来自日本《产经新闻》记者,从她的年龄开始发问。高崚回答,作为一名年轻的十七大代表,她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运动员的心声真实地反映出来,让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办得更好。

  湖北团联络人、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黄传泽今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高崚是境外记者最关注的代表之一。当记者们问及对明年奥运会的成绩有什么期望时,高崚谦虚地说,今年要先把积分赛打好,“如果打不好,就没有资格谈奥运会。”

  来自体育界的代表颇引人注目,他们当中既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有男子一百一十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还有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乒乓球新老两代“一姐”张怡宁和王楠、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郑洁、世锦赛佩剑冠军谭雪、羽毛球奥运冠军龚智超等。涵盖了中国体育界从管理层到教练、运动员各个层面,具有非常强的代表性。

  谈到浙江团最受外国记者关注的代表,该团联络人、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宝贵毫不犹豫地说出周苏红的名字。雅典奥运会冠军、现任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在悉心照料重伤丈夫、男排运动员汤淼的同时,还肩负着带领中国女排出征二〇〇八年奥运会的任务,她的生活状况和中国女排的训练进展备受媒体关心。

  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项大赛冠军于一身的乒乓球运动员王楠,此次作为辽宁团代表出席十七大并成为主席团成员。辽宁代表团联络人赵文进表示,境外记者对王楠的成长历程、入党经历和二〇〇八年奥运会的目标非常感兴趣,“她已经成为我们代表团的明星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楠的竞技状态已不复当年。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拼到北京奥运会之后再言退役。

  继王楠之后成为中国乒坛“一姐”的张怡宁,也出现在十七大代表名单中。虽然曾多次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但对于首次出席全国党代会,她仍感意义特别:“我这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的,有很多地方还需要向其他代表学习,成为党代表也是促进我刻苦训练的动力。”

  十七日晚,刘鹏、王义夫、杜丽、高崚、王楠和张怡宁等体育界代表将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届时,老记们又将上演一出“长枪短炮”构建的“新闻争夺战”。

稿源人民网 编辑:郑津
十七大报告深度看点:八大新提法、新表述  07-10-17
代表解读十七大报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意义深远  07-10-17
刘思荣——座驾上插党旗的私营业主  07-10-17
中共强调在初次分配中体现公平以遏制贫富差距  07-10-17
电信业进行史上规模最大审计 李金华称无关重组  07-10-17
人民日报特稿: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07-10-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