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国际舆论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七大闭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18:26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1日上午胜利闭幕后,海外媒体迅速报道了相关消息,许多海外友好人士对大会成功举行表示祝贺。

  越南《人民军队报》、《年轻人报》、《青年报》以及越南通讯社等媒体均对十七大闭幕予以关注。《人民军队报》说,中共十七大圆满成功,中国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年轻人报》说,十七大报告为中国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制定了重要的路线方针政策,明确提出了继续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青年报》说,十七大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科学发展”的思想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方向,中国将更为注重环境等问题。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星洲日报》、《东方日报》、《中国报》、《新海峡时报》和《星报》等报纸详细报道了十七大闭幕的消息,并高度关注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南洋商报》的评论说,中共十七大可以用“举世瞩目”来形容。

  新加坡《联合早报》以及各主要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均报道了十七大闭幕的消息,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还对十七大闭幕进行了直播。《联合早报》头版关于十七大闭幕的消息认为,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也向全世界作出承诺,“将把中国带向可持续发展并且更重视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道路”。

  《日本经济新闻》22日及时报道了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产生的消息。报道说,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机构基于可持续经济发展的理念,提出了转变高经济增长优先的方针,并将解决环境污染和节能问题作为首要政策。

  俄塔社、俄新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等俄罗斯三大通讯社、俄罗斯电视台以及《新闻时报》、《独立报》、《生意人报》等报纸都对十七大闭幕进行了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说,十七大评价了中国当前局势,总结了经济、政治和社会领域的发展经验,并提出了未来的任务。《新闻时报》说,改革开放仍然是中国经济的主要发展动力;十七大确立了缩小贫富差距、建立全国社会保障体系、保护环境的方针。《生意人报》的报道则注意到,防止生态污染是科学发展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瑞士法语电视台等媒体说,十七大将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并强调必须平衡发展,以保障国家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瑞士媒体还注意到,中共领导人将收入分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和教育作为重点解决的问题。

  尼日利亚第一大报纸《卫报》的文章赞扬中共十七大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认为中共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是“完全正确”的。

  埃及前副总理、埃及执政的民族民主党副主席兼埃中友协主席优素福·瓦利21日表示,中共十七大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制定了中国在实现现代化过程中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他说,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表明中国共产党在实现现代化和经济科学发展的过程中注重解决社会问题,不会让社会问题影响经济的发展。埃及外交部长阿布·盖特21日表示,中共十七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重要会议,埃及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