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新疆自治区主席:对“东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6 09:55
 

 

  发展、稳定、和谐是新疆的始终追求

  ——专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

  位于中国西北边陲的新疆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区,面积达一百六十六万多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这里资源富集,尤其是石油、天然气、煤炭和有色金属资源非常丰富,已被列入国家重要资源战略接替区。新疆周边与八个国家接壤,无论是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甚至战略地位,在中国今后的发展中都占有特殊重要的位置,从任何角度来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使命无疑都是重要的。

  与农民有着特殊的情感

  现年六十三岁的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生于新疆南部的喀什市郊区农村,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全家以种田为生,父母虽是文盲,但勤劳朴实,过着自给自足的日子。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童年、少年时代都在农村里度过。他曾赤脚上小学,再后来在喀什市一所学校上中学。高中毕业后,他顺利考入新疆大学,成为村里唯一的第一代大学生

  从基层走出来的自治区主席至今仍对农村怀有难以忘怀的感情。上任以后,他跑遍了新疆八十多个县市,多次来到新疆最贫穷的农村牧区调研,倾听农民内心的感想和心声。直到现在,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的许多亲戚仍然生活在喀什的农村。

  新疆近年来固定资产投资超过前五十年总和

  有关数据显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五年来,新疆的固定资产投资一直在增加,新疆近年固定资产投资超过前五十多年的总和。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介绍,自二000年以来,新疆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六千二百多亿元,一大批水利、交通、能源等重点工程相继建成,有力地支撑了新疆的发展。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目前新疆一级公路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突破一千二百公里,公路建设总里程将达到九万公里,足以绕地球赤道两周,在下一个五年规划中,新疆每座城市都将通上高速公路或高等级公路,边远县乡的交通状况也将得到极大改善。

  据介绍,二00八年底,精河-伊犁-霍尔果斯铁路即将建成通车,这将是新疆第二条连接到西部边境的铁路。除此之外,新疆将新建哈密至内蒙古临河段,以及库尔勒至青海格尔木段两条出疆铁路,前者将乌鲁木齐至北京的运输时间从四十多小时缩短到二十四小时,而后者则是进出新疆和西藏的第二通道,将极大满足西部大开发和新疆建设、物资运输的需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表示,除了公路和铁路交通以外,新疆民航事业也得到快速发展,民航通航里程达十一万公里,乌鲁木齐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城市每天也都有多个班次飞机往返;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拥有十多条国际航线,成为中西亚地区名副其实的空中港口。

  对“东突”恐怖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这是被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反复在各种场合强调的话,也被历史现实所印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认为,反分裂是整个新疆乃至全国民众共同的责任,因为只有稳定,才能给新疆带来经济的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新疆近年跨越式的发展也一直离不开和平稳定的环境。

  面对新疆持续稳定,很少出现暴力恐怖活动的现状,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表示不能掉以轻心,中国政府与分裂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尖锐的、复杂的,新疆对民族分裂活动、暴力恐怖活动和非法宗教活动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稿源中新网 编辑:覃贻花
中国审判东突分子玉山江遭到加拿大无端指责  07-04-24
东突分子玉山江被判无期徒刑 加方无权进行干涉  07-04-19
外交部就东突分子玉山江被判无期等答问(实录)  07-04-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中国女排3:0完胜菲律宾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日本
亚运会综述:中国金牌破百!英雄联盟灭韩夺金
玫瑰铿锵人和为先 贾秀全带领女足进入黄金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
张道达:划重点!下一类升空的股票有这些特征
前实控人再度现身添变数 振兴生化宫斗未了局
餐饮旅游借年气火爆 9000万资金涌入5只概念股
张一鸣圈地教育
2019跨年晚会:数据、热搜、致敬一个都不能少
《大江大河》折射现实引深思 人生起落触发共情
《姥姥的饺子馆》热播口碑佳 梁霆炜演技获期待
傅园慧《我家那闺女》自曝孤独 袁姗姗心态乐观
《我要上春晚》非遗花鼓晋级 功夫水袖获直通卡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