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12月11日开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0 20:55
 

 

Tianjin Dongjiang Bonded Port Area put into operation

点击观看视频新闻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举行开港仪式

  北方网专稿(记者王冰):12月10日,天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期顺利通过了国家十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联合验收小组的验收,完全具备了封关运作条件,12月11日举行开港仪式。同国内其他保税港区相比,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具有6个全国之最,即:面积最大、条件最好、政策最优、效率最高、通关最便捷、环境最宽松。

  天津港东疆保税港区自2005年3月23日开工,到今年12月11日实现一期4平方公里封关运作,仅用了20个月的时间。工程难度之大、技术要求之高、工期安排之紧、作业条件之艰苦,都远远超出想象。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是目前国内对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区位优势最明显的特殊功能区。国务院《关于设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批复》中明确指出:东疆保税港区可根据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相关要求,在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先行试验一些重大的改革开放措施,并借鉴国际通行做法,积极探索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制度创新,以点带面,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和政策叠加工作。这是其他保税港区没有的。因此,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具有6个全国之最。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大门
集装箱码头

  第一,面积最大。东疆保税港区占地10平方公里,是全国保税港区中面积最大的。除了10平方公里之外,还有配套服务区、邮轮码头、海滨浴场、星级酒店、写字楼等。

  第二,条件最好。与传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比,东疆保税港区增加了港口作业功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港区一体化。

  第三,政策最优。东疆保税港区是集港口加工、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等优势为一体,享受国家经济贸易优惠政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享受税收、监管、外汇等各项优惠政策。如,国外货物入港需保税;货物出港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国内货物入港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同时,国家赋予滨海新区的金融、土地、财政、税收等政策在东疆保税港区都能享受。

  第四,效率最高。东疆保税港区的管理机构办事快捷。

  第五,通关最便捷。将实现网上通关,最大限度减少通关的各个环节。

  第六,环境最宽松。将建立企业的诚信体系,只要守法的企业都非常方便,信誉好的企业就不会有被监管的感觉。

物流加工区已建成的仓库
联检商贸服务中心

  此外,今年11月1日实施的《东疆保税港区管理规定》,与国内其他的保税港区相比,在确定的管理机制和体制方面,有五个创新:行政管理更加统一高效;口岸监管更加协调;海关监管更加宽松;检验检疫更加灵活;建立监管诚信体系,企业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到2010年,随着东疆港区30平方公里整体成陆,东疆保税港区10平方公里将初具规模。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将东疆保税港区建设成为规划科学、功能完备、设施先进、政策宽松、监管有效、服务便捷、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纪港岛。成为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经济功能区,成为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先试区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标志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天津泰达上下齐努力 连克强敌“天堑变通途”
高峰曝八岁爱子迷西班牙 穿哈维球衣扮酷(图)
曲东结婚!这次不是讲笑话! 抱新娘连做5个蹲起
灾难!曼城新星出车祸造成2死2伤 已遭警方逮捕
金妍儿穿海军制服翩翩起舞 更显清新可人(组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周二应重点关注9大潜力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9月开门红之后(9月4日)
未来可期 八只金股蓄势待发
“黄金月饼”售价超万元 专家称投资价值未必高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止跌反弹谨慎入市(3日)
俞灏明低调复出被指不再帅气 网友直呼“痛心”
网络红人“炫富姐”张梦怡发裸照 豪放露胸(图)
萧淑慎下午茶配二手烟 减20斤身材依旧丰满(图)
专题:天津第三届相声节
汪峰第四首歌开始大合唱 两度返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