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福州怪事:买来新别墅拆了重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5 10:28
 

 

  近来福州发生了一件怪事:一些业主花巨款购买了新别墅后,不装修,不住人,而是整体拆除,在原址上重新建房。这些发生在被称为“富人区”的违法拆建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图为福州某别墅小区内一幢新别墅被整体拆了重建(12月4日摄)。

  谁在买别墅拆了重建

  福州市区五四北路的居住主题公园别墅小区内,一群正在打地基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施工的这片地上两个月前还立着一幢编号为“381”的别墅楼。“业主不喜欢就拆了重建。”一位工人指着不远处说,“那里还有几幢别墅楼也都在拆掉重建,我们已经在这里干了一个多月了。”

  福州居住主题公园别墅小区依山傍水,占地1800多亩,拥有各类别墅上百幢。据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调查,该小区内有22户业主在进行不同程度的违法拆建活动。除这个小区之外,在福州市的其他一些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小区,也出现了业主把整幢别墅楼拆除重建的现象。

  把别墅楼拆了重建的都是些什么人?

  福州居住主题公园别墅小区物业公司的副总经理胡光军说,别墅业主身份个个都很“神秘”,业主一般不会在物业这儿留下什么个人信息。他说:“但可以肯定,住在这里的不是有钱的,就是有权的人。”

  记者辗转找到该别墅小区一位杨姓业主,他在福建省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任中层管理职务。他向记者透露,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左邻右舍是什么人,但他们的车辆牌号有的属于政府机关部门。

  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一位执法人员说,他们近期在执法中发现,一幢正在拆建中的别墅业主是当地一家上市公司的“大老板”。

  好端端的别墅为何要拆了重建

  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一位执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墅拆建源自利益驱动。他们在近期的几次执法行动中发现,被拆掉的别墅原先只有三四层,使用面积数百平方米,但一些重建起来的别墅高达五六层,使用面积随之大大增加。一些业主买来别墅不为居住,而为投资。随着房价不断上涨,重建别墅也就成了最大的获利来源。有的别墅整体拆除重建可以增值,获利数百万元。

  一些干部群众一针见血地指出,买别墅拆了重建,实际上是变相买地获利。

图为福州某别墅小区内一别墅业主正在建一幢新楼(12月4日摄)。
  谁允许他们拆了别墅重建

  福州居住主题公园别墅小区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别墅小区内的拆建活动得到了开发商和物业的“默许”。

  他说,本来开发商和业主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04年,但是直到2006年才交房。在交房违约的情况下,开发商“默许”业主将别墅拆了重建成了抵偿违约金的条件之一。

  但胡光军表示,开发商和物业是绝没有“默许”将别墅拆了重建这种违法行为。

  胡光军说,今年9月份,他们发现小区内有业主违法拆建,立即采取了措施,叫小区管理处通知业主,若继续施工将停水停电,并向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报告。但这些业主仍然强行施工,“物业无法阻拦”。

图为福州某别墅小区内一别墅业主将后院挡土墙整体挖去削平,新建一幢“楼外楼”(12月4日摄)。
  福州市政府:一律依法查处

  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处处长申琦彬说,别墅业主擅自拆除重建,严重破坏了城市规划和土地管理的严肃性,有的还侵占了社区绿地等公共资源,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破坏社区和谐。

  发生在福州“富人区”的违法拆建行为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反映。一些干部群众表示,富人把好端端的别墅拆了重建,看似是花自己的钱,与他人无关,但实际上是对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的严重浪费,是对国家法制的践踏,与建设和谐社会、节约型社会、法制社会的要求背道而驰。

  12月初,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专项整治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小区违法建设的通告》,组织开展全市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小区房屋权属登记验证工作,发现房屋实际面积、层数、形状等与房屋登记簿及房屋权属证书登记内容不一致的,由执法部门责令房屋产权人在30日内自行拆除,恢复原状。如果逾期未整改或者不接受处罚的,由登记机关撤销原产权登记,并由执法部门对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

  通告特别指出,擅自拆除房屋的,原房屋已灭失,原房屋产权登记依法予以注销。对超出建筑用地范围侵占空地、公共绿地、山体进行违法建设的,一律依法予以强制拆除,责令限期治理、恢复遭破坏的植被地貌。

  申琦彬表示,接下来的整治工作将会触及很多“有钱人”或“有权人”。但市政府决心已下,不论是谁的违建,一律依法查处。

稿源:新华社(北京) 编辑:郑津
地产商暴利揭秘:卖3套别墅等于建200套别墅  07-11-23
财政部官员建议对豪宅别墅开征物业税  07-11-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媳妇买到车又变卦要退,还好优信二手车售后牛!
首汽租车特惠,欧洲跨年自驾7折起
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马上来 第四次投放超前三次总和
险资年内调研400家A股公司“中小创”占七成?电子软件板块最吃香
品牌价值上涨近三倍 茅台蝉联胡润品牌价值榜榜首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李易峰天津见面会 邀请影迷带父亲看《老炮儿》
李易峰首次回应与杨幂“假戏真做”:革命友谊
腾讯音乐人“激励计划”即将开启 强力扶持音乐人成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