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铁道部明确表示火车票实名制不可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08:51
 

 

铁道部明确表示火车票实名制不可行
  乘客正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等待进站。为满足旅客春运需求,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将增开11列临客。

  昨天下午,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宣布:从1月18日开始,2008年全国铁路春运全面启动。这就意味着,今年铁路春运由节前15天调整为节前21天,节后25天,比1月23日开始的全国春运提前6天全面展开。关于火车票实名制的呼声一直非常强烈,王勇平对此表示“不可行”。

  他解释了三条理由:首先,买不到票主要是因为运力紧张,实名制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其次,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相当拥挤,而实名制将增加很多麻烦的程序,更加繁琐,在高峰时候不容易疏散,不快捷、便利。第三,实行售票实名制,最大目的就是为了打击票贩。但是如果票贩子瞅准了这个“市场”,为了获利,照样有其他渠道炒票。比如制造假身份证、假票据,实名制同样起不了作用。

  “这是一种理想化的建议,我们没有考虑实行火车票实名制。”王勇平明确答复。根据近几年春运客流分析和调查预测,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按原定从1月23日启动算起,将创纪录地达到1.786亿人次,同比增加1368万人次,增长8.3%,增幅接近去年的两倍。昨天王勇平一再强调,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把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防止旅客对流和拥挤踩踏情况发生。王勇平提醒旅客朋友们,掌握好出行时间,尽量避开高峰出行。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周华婷
铁道部首次公布铁路缴税数额   08-01-12
铁道部调整春运期间旅客退票时间及改签票办法   08-01-11
铁道部称尚未接到京沪高铁正式开工时间表   08-01-07
[547345]网友: ip地址:[222.89.66.*] 于2009-01-19 13:48 发表评论:

  扫描呀!!!!!


[545559]网友:ert ip地址:[119.127.253.*] 于2009-01-16 09:56 发表评论:

  驳铁道部目前条件不具备采取买票实名制

  第一、实名制是为了堵住倒票的通道,当然不能增加运力。每年叫买票难,大部分人还是买票回家了,只是都买了高价票。买票难的根本问题是票都被倒卖了。为何排第一的人都买不到票就很说明问题了。

  第二、实名制主要是在售票环节,而不是验票环节。进站上车可以不验身份证,像往常一样验票。上车也象往常一样验票就可以,身份证可以抽查。对不符的人给予以往逃票和用假票的处罚即可。实名制主要是用来威慑倒票的和买黄牛票的人,不是为了实名而实名。如果车票和证件不符就如同买了假票,那么黄牛的票就卖不出去。在售票环节,一张身份证只能一张票,这样可以提前预售团体票而不必担心这些票流入黄牛手中,以往那种担心团体购票最终会流入黄牛的顾虑就没有了,也不用开介绍信,持营业执照等手续都不需要了,给多少个证,办多少张票。

  第三,网友设计了更简单的半实名制:半实名制,一招解决倒票问题,基本不增加工作量

  购票时出示身份证,一人可购多张,但只能一证一张。售票员出票时录入身份证号码后四位,不必录入全部或录入姓名。这样售票只录四位数字,很快,验票也只看4位,不耽误时间。票上无四位数字或票证数字不符,视作假票。 各站硬件设备不需变动,后台数据库不需变动,只升级软件,在出票时临时打入四位数字打印到车票上,不需保存。软件改动非常容易,编译后全国复制覆盖以前的程序,没有成本。


[543740]网友: ip地址:[117.11.194.*] 于2009-01-13 19:41 发表评论:

  飞机票怎么就能实名制啊,真的是垃圾,还不是动了某些人的利益


[336006]网友: ip地址:[219.134.172.*] 于2008-01-19 19:06 发表评论:

  垃圾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天津55元贷款道路建设费还在 官员称这次没涉及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两会”一言集(一)
台湾派军舰护航丢人现眼?最大障碍非联合国成员
泰达拉练十四战将全员上岗 试训外援将陆续抵达
古金金马磊磊建功 泰达预备队友谊赛胜越南海防
泰达迎欧洲拉练首场热身 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效果
万名观众关注友城战 家乡游子为津门子弟兵呐喊
央视大胆作出决定 晚上放弃直播男足改转女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市场缺大跌基础(1月14日)
央行金银局局长谈“HD90”假币特征
农产品日评:国内豆油封住跌停 玉米量能减弱
2008中国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
天津今年将从四方面全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天天新艺》资讯:中歌榜颁奖盛典
张杰中歌榜获“意外奖” 成龙对其关爱有加(图)
李亚鹏撇王菲KTV狂欢 醉酒不回家夜宿酒店(图)
张茜又怀上了 张卫健疑似双喜临门(组图)
周慧敏婚后憔悴复工 首开腔谈倪震与张茆(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