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健康生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节后紧急拯救肠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6 10:14
 

 

  农历新年刚过,大伙又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但不少市民在连续狂饮海吃之后,肠胃可能负担过重、上火等发出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种种报警信号。俗话说,肠胃问题三分治七分养,因此有专家表示,节后清肠“排毒”就显得很关键。

  体内排毒 品茶润肠

  俗话说,“体内润泽颜自华,肠内无毒身自健”。因此,爱美人士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亮丽的肌肤,就要排肠毒,保持体内润泽。

  所谓“毒”,是指残留在肠道内的宿便所散发出来的毒气和毒素。宿便残留在体内,致使毒气、毒素上顶下窜,会使人出现便秘,腹胀、烦躁、失眠、脱发等症状。在这里,记者向你重点推荐的方法是品茶润肠。茶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文化底蕴,喝茶几乎成了国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况且,女性朋友还可以在优雅地享受茶文化的过程中,达到润肠排毒美容的目的,真可谓一举两得。

  专家推荐饮用碧生源常润茶以帮助通便、润肠和排毒素。碧生源常润茶以绿茶、土茯苓、沙参、淮山药、草决明为主要原料,饮用后可促进肠道平滑肌蠕动加快,推动粪便尽快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快速通便以排体内毒素的目的;另一方面起到散内火、去内热的作用,补充肠道水分,使肠道滋润。

  盐水清身术

  最近,国外正在流行一种饮水法,睡觉醒来,准备一瓶温的淡盐水1升(约等于4杯),然后按照以下步骤排毒。

  1.空腹静坐冥想5~10分钟。

  2.快速喝1(约250毫升)杯淡盐水,然后配合简单的伸展、摆腰运动约10分钟。

  3.迅速喝1杯淡盐水,再重复刚才的运动。

  4.再迅速喝1杯淡盐水,第三次重复刚才的运动。

  5.再迅速喝1杯淡盐水,接着到洗手间排便(如果没有排便的感觉不要强迫自己排便,可以再做一轮动作,直到自己有排便的感觉为止)。

  小记TIPS:做完清身术45分钟内不要吃东西。此清肠法每月只宜进行1~2次,不可过频。

  体外排毒浴盐排毒

  医学专家认为,人体皮下组织内会产生大量的酸性废物,要清除这些酸性废物必须用碱性物质,譬如人们平常爱用浴盐,因此用浴盐泡澡或淋浴,能帮助清肠排毒,还能使肌肤变得更有弹性、紧实。

  1.准备150g~200g含有中草药、花草精华的香氛浴盐。

  2.使用准备好的浴盐,泡浴15~30分钟。泡澡的时间越长,浴疗排酸的效果越好。如果你想快速浴疗,也可改为淋浴,效果与泡澡几乎相同。

  3.由于泡澡让人感觉劳累,因此浴后应休息30分钟。

  4.洁肤后,以浴盐搓擦全身,从两脚开始往上搓擦,再用温水冲洗干净。

  小记TIPS:如果觉得在家弄太麻烦,很多桑拿馆都有浴盐提供,一边桑拿一边排毒是不错的选择。

  深呼吸排毒

  要进行身体排毒,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调整呼吸。呼吸不仅给你的身体送氧,还是一种按摩内脏、清除体内废物的方法。

  1.直立,手心放于腹部,两眼闭合。

  2.用鼻缓慢地吸气,同时让肚子因吸入气而鼓胀,等肚子胀满后再用嘴缓慢吐气,这种腹式呼吸要重复5次。

  温馨提示

  节后调肠胃吃“黑”有理

  黑色食品,主要是指黑芝麻、黑米、黑枣、黑大豆、黑木耳、海带、香菇、发菜、乌骨鸡、豆豉等。据说,许多黑色食品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兼备排毒、去油等功效。

  现代医学认为,黑色食品不但营养丰富,且有补肾,防衰老,保健益寿,乌发美容等独特功效。经大量研究表明,黑色食品保健功效除了含有丰富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原因外,也与其所含黑色素类物质有关。

  食品专家认为,黑色食品不仅给人质朴、味浓、壮实的感觉,研究表明,食品里的黑色素对人体健康具有不可低估的积极作用,如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降血脂、美容,甚至对性功能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陈冠希家世曝光 银弹攻势令女友乖乖拍照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艳照光盘被公开叫卖 法律人士告诫市民勿违法
“艳照门”照片被定性为淫照 小范围传阅不究责
火箭首节20-18公牛 姚明2犯杰克逊上场拿1分
天气惹祸王皓球拍不干 中国男队险出“迟到门”
周继红回应:郭晶晶的压力太大 其实她是个孩子
公牛主帅叹姚麦成球员磁铁 吸引防守使火箭受益
泰达韩国拉练住滨海小城 球员亲身感受足球氛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的潜台词(2月2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5日)
蓝筹泡沫相继爆裂 超大盘基金成重灾区
申万天津:市场形成单边暴跌 短期仍有最后一跌
沪深股市:光脚破位大阴线 空方扩展下跌空间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
沈殿霞遗体抵温哥华 墓园封口保护隐私(组图)
谢霆锋撞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图)
沈殿霞移灵加拿大 温哥华订沈殿霞日(组图)
未曝光13分钟短片上交警方 陈冠希请保镖日花5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