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污染海洋环境涉外索赔第一案 渔民拿到赔偿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3 10:39
 

 

  2002年11月23日凌晨4时08分,渤海海域上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船舶碰撞事件,给我国渤海海域造成了严重污染,对海洋生态环境也构成了严重威胁,沿岸1500余户渔民和养殖户遭受到巨大的经济损失。海洋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提出了污染海洋生态环境涉外索赔第一案——天津市海洋局、天津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及渤海湾渔民和养殖户等诉“塔斯曼海”号油轮船东、英费尼特航运有限公司和伦敦汽船互保协会污染海洋生态环境索赔案。由此,一场涉及十案、1500余个原告、涉案总标的额达1.7亿元的官司,一打就是5年。目前,10个案件中,有7案已进入执行阶段。1327名受损渔民终于拿到了部分赔偿款,其余人的赔偿款正在发放中。

  由于此案案情复杂、影响重大、所涉问题专业性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诉讼过程中,双方专家、证人出庭就专门技术问题进行了说明并相互质询,法院聘请的鉴定人旁听了开庭的全过程。在充分了解各方当事人主张的基础上,针对主要争议问题请权威机构出具了鉴定报告。经过6次开庭审理,天津海事法院于2004年12月30日做出了10个个案原告获赔4209万元的一审判决结果。

  一审判决后当事人不服,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二审。10个个案中,对涉及渔民的8个案件7个维持原判,1个驳回原告诉请,其他两案正在上诉审理期间。

  二审对涉及渔民的7个案件判决生效后,渔民们就等着拿到赔偿款弥补损失,购买鱼苗,再投入养殖,然而法院生效判决中所确认的权益在现实中难以兑现。拿不到赔偿款,渔民手中的判决书几乎成了一纸空文。无奈之下,7个个案涉及的1512名渔民和养殖户于2007年3月向天津海事法院提出申请执行。

  天津海事法院受理后,按照中国再保险公司在2002年12月20日代表伦敦汽船船东互保协会为被告英费尼特航运有限公司提供的300万美元的信用担保,经过努力,已于今年春节前执行到位担保款200万美元,为渔民拿到部分赔偿款提供了保证,同时也维护了生效判决文书的权威。

  200万美元担保款虽已执行到位,但7个生效判决的案件总执行标的为2300多万元人民币,不足以弥补全部的赔偿款,加之其他两个案件正在上诉审理期间,整个案件还没有全部审结,但担保款300万美元已经确定,这样对全案当事人的赔偿额就不能确定。按常规做法,应等案件全部审结后,再发放执行款。但天津海事法院考虑到因众多渔民及养殖户遭受巨大损失后5年来未得到分文赔偿,且春节临近,渔民急需用钱,为稳定民心,促进社会和谐,天津海事法院根据执行到位的款项,赶在春节前即2月2日开始分批按比例地向7个案件涉及1512名渔民和养殖户发放了赔偿款。

  到目前为止,已为1327个渔民和养殖户发放了600多万元人民币,其余人的赔偿款正在发放中。

稿源北方网 编辑:马欣
塔斯曼海轮溢油索赔案开庭 索赔数额1.7亿元   04-06-02
天津海事局对“塔斯曼海”轮实施行政处罚   03-01-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专题】中超联赛第28轮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本网正在视频直播中超联赛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泰达两连败后重现降级危险 后防不稳成最大困难
天津女排完成新老交替阵容 王宝泉强调传承精神
积分榜:泰达状态再度低迷 亚泰上升一位超青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首富王健林1小时收入能在北京买套424万元房子
天津自行车出口企业广交会展身手 揽金千万美元
前三季度天津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617元
新区检测站为车主解苦 推免费导办电话预约措施
手机银行“升级”中病毒 天津一用户被骗10万元
盘点娱乐圈诸位土豪:豪气不足 土味有余(图)
《打望》曝片场重口味猛料 刘洲成裸照引围观
黄绮珊杨宗纬撑新能量音乐计划 柳岩裸背秀纹身
张智霖变空中飞人忙不停 登机晒墨镜帅照(图)
《特殊身份》首映 甄子丹:不会再和赵文卓合作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