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林毅夫夫妇等多对夫妻同时亮相两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7 12:34
 

 

  在今年“两会”上,有多对夫妇同时出席,他们或同为人大代表;或同为政协委员;或一人为人大代表,另一人为政协委员。

  全国人大代表杨明与全国政协委员肖燕是其中的一对夫妇。杨明是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六甲乡福保村村委会主任,名列人大云南省代表团。据新华社报道,杨明自小生长在滇池边的福保村,这个村曾经获得“中国十大名村”“中国十佳小康村”和“全国文明村”等称号。杨明在福保村干农村工作已有30个年头,他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改革的历程,也见证了福保村的发展。作为一位农民代表,他准备在全国“两会”上建议设立“中国农民文化节”。

  而他的妻子肖燕,则是出身于白族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列教育界别。她也是福保文化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燕也将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设立“中国农民文化节”的提案,并呼吁更多委员来关注它、推动它。

  经济学家林毅夫与夫人——教育部教育科研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特殊教育专家陈云英女士,则同为人大代表,分别名列北京市代表团和台湾省代表团。林毅夫还入选人大主席团成员。两人相遇“两会”已不是第一次,此前,林毅夫和陈云英都曾是八届和九届政协委员;2003年,林毅夫当选十届政协委员,陈云英则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而这一届,两人又同时当选人大代表。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曾问林毅夫,“你的夫人也是这次全国人大代表,一家两口全在人大会上,这种情况很少出现,纯属巧合吗?”林毅夫答:“确实是不多见,所以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那你们这对夫妻代表间会谈些什么呢?”记者们紧追不舍。“当然是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啦。”林毅夫笑着回答。

  而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滕文生与夫人——国家博物馆顾问夏燕月则同为全国政协委员。滕文生名列中共界别,并入选主席团成员;夏燕月则是第二次当选政协委员,名列文化艺术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与夫人——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委书记辛树森也是“两会”中的一对“夫妻档”。张德江是浙江省的人大代表,人大主席团成员;辛树森则是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以及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

  “两会”上的“夫妻档”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与夫人——著名歌唱家、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艺术指导彭丽媛。习近平为上海市人大代表,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之一;彭丽媛则是全国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这已是他们夫妇第四次在“两会”上“相遇”,此前,习近平是连续三届的人大代表,彭丽媛则是连续三届的政协委员。

稿源 《财经》网络版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刘晓卫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京津城铁票价初定60至80 可能使用自动售票装置
泰达队选择外援进入高潮 乌克兰前锋入雅帅法眼
泰达试训安排紧锣密鼓 乌克兰外援已来队报到
火箭取16连胜创新纪录 麦蒂25分率队痛击步行者
麦蒂08年首次半场破20 美媒体:火箭甜蜜16连胜
辽宁女排前主帅病逝 辽宁领队岳金库准备回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成交连续4天放量 KDJ进入强势区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风格转换尚未到来(3月7日)
申万天津收盘分析:中国平安撬动蓝筹股反弹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调整逐渐进入末期(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6日)
陈冠希身在美国 欲报读电影课程“进修”(图)
蔡依林脱口:陈冠希早已约满 主办方捏把冷汗
广告被撤汤唯疑被封杀 经纪人不知情电视台确认
新版《红楼梦》将开拍 “贾母”“王夫人”出炉
EQ唱片发声明 马天宇被禁唱《该死的温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