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两会万花筒:政协委员探访水立方赞“膜”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23:27
 

 

 3月12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观北京奥运场馆。这是委员们在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馆外参观。

3月12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观北京奥运场馆。这是白克力·马木提委员(前右,维吾尔族)在国家游泳馆内参观。

3月12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观北京奥运场馆。这是委员们在国家游泳馆内参观。

  十二日下午,来自多个界别的数百位政协委员进入新竣工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参观。

  这座外墙呈半透明蓝色的场馆在白天看起来像一个大水泡,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场馆。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愉悦地向许多第一次到访的政协委员介绍这座北京奥运的标志性场馆。

  陈刚说,截止到上个月,北京三十一个奥运比赛场馆,除了“鸟巢”因有开闭幕式的特殊工程外,其余全部竣工。他说,“这个工期是历届奥运会没有的,为接下来的测试和运行留下了充足的时间。”

  住所就在离“水立方”不远处的李和平委员说,自己日常经过,却难得进来一见,他认为“内部设施良好超过想象”。李和平说,“水立方”在晚上开起来最为迷人。不过,今天北京天气不太好,灰蒙蒙有霾。他说,北京的气候条件似乎不太利于“水立方”呈现清爽的外观。

  陈刚向委员们介绍,目前水立方的外层膜结构还未来得及做保洁清洗,修建过程中留下的尘垢也还未除去,“这些工作将在奥运前完成,所以委员们看到的仍是一个过程中的建筑。”据信在清洗工作之后,“水立方”将与官方所描述的“梦幻般的水蓝色建筑”更为吻合。

  委员们对水立方表现出很大兴趣,都忙不迭让同伴为自己合影。水立方的外观和其内部的净蓝池水是委员们最爱的取景地。

  画家出身、来自吉林的于兵委员称赞“水立方”非常壮观,具有艺术性,他还认为这是一个体现了科技和绿色的建筑。“我希望能在奥运期间到这里观看比赛。”于兵表示。如果时间方便,他可能会在八月离开家到北京买几张奥运门票,他对中国游泳和跳水项目很感兴趣。

  舒安娜委员表示,在欣喜之余,同时关心国民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提升,日常生活礼仪和文明观赛等习惯希望藉奥运举办之机训练和培养。

  据知,“水立方”有六千个固定座位和万余个临时座位。百余天后,北京奥运会的四十二枚金牌将在这里产生。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栎锖随笔:法籍前锋抵达球队 请球迷为足球献策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济南笔记:外援人选有变 杨君与输球无关
火箭完成36年无人可及纪录 姚明回归就是崛起时
泰达队快乐训练备战青岛 锋线外援人选仍不明朗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临界点越来越近(3月1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安全区域内建仓(12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2日)
申万天津:个股“地雷”仍会随时在各角落引爆
六旬老翁猝死证券营业厅 称25万亏剩5万
王志文和神秘新娘已经领证 婚礼正在筹备中(图)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名单
秦海璐浓妆艳抹似妖姬 遭老外暧昧窥胸(组图)
上榜者回应福布斯 王宝强:收入是秘密 别问
福布斯第5次计量名人财富(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