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3 11:02
 

 

图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008年3月13日

  2008年3月11日,美国国务院发表《2007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却仍然对自身的人权问题只字不提。为了让世界人民了解美国真实的人权状况,敦促美国反思其所作所为,我们特发表《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一、关于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

  美国暴力犯罪上升,严重危及人民的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2007年9月公布的全美犯罪情况报告统计,2006年,美国全国暴力犯罪为141万起,比2005年增加了1.9%。其中,杀人与过失杀人增加了1.8%,抢劫增加了7.2%。(见注1)美国12岁以上居民共经历了2500万起暴力和盗窃犯罪,其中暴力犯罪的发生率为每千人24.6起,财产犯罪为每千家庭159.5起。男性经历暴力犯罪为每千人26起,女性为每千人23起。黑人为每千人33起,高于白人的每千人23起。(见注2)在美国,每22.2秒发生一起暴力犯罪,其中,每30.9分钟发生一起谋杀案,每5.7分钟发生一起强奸案,每1.2分钟发生一起抢劫案,每36.6秒发生一起恶意袭击案。(见注3)

  据美国警察执法研究论坛对全美163个城市2007年上半年暴力犯罪情况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65%的城市凶杀犯罪增加或无改善,41.9%的城市严重袭击案件增加或无改善,55.6%的城市抢劫犯罪增加或无改善。(见注4)2007年,新奥尔良发生209起谋杀案,比2006年增加30%。(见注5)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因凶杀致死的已达181人,比2006年增加7%。(见注6)巴尔的摩市全年有282人遭凶杀,(见注7)纽约市到11月已有428人遭凶杀。(见注8)仅1月至9月,芝加哥刑事犯罪案119553件,其中谋杀案341件,抢劫案11097件。(见注9)在洛杉矶,从1月至11月,已有737人死于谋杀,相当于每天超过2人在谋杀中丧生。(见注10)在底特律,因暴力犯罪猖獗,居民纷纷移居他乡,现城市人口已减少近百万。(见注11)

  美国枪支泛滥,持枪犯罪频频发生,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美国私人拥有枪支达2.5亿支,几乎人手一枪,甚至包括有重罪前科者或未成年人。据美联社2007年1月29日报道,在佛罗里达州,大约41万人得到携带隐藏武器的许可证,由于当局工作出现漏洞和错误,其中1400人有犯罪前科或曾犯有重罪。

  在美国,每年约有3万人死于枪击。(见注12)据《今日美国报》2007年12月5日报道,自2002年以来,美国因枪击致死案件总体上升了13%。有25%的暴力犯罪者在行使犯罪时持有武器,其中9%发生了枪击事件。(见注13)据美国司法部2007年12月公布的报告,2005年,在12-18岁的学生中,有150万是校园非致命暴力的受害者。8%的9-12年级的学生在以前的12个月中曾经被持有武器的人所威胁或伤害。从2005年7月1日到2006年6月30日,5-18岁的青少年中有17人死于校园暴力。(见注14)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大学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惨重的一起屠杀枪击案,造成33人死亡,30多人受伤。(见注15)2007年2月12日晚上,在盐湖城和费城分别发生两起枪击案,导致8人死亡,多人受伤。(见注16)6月9日,威斯康星州德拉文镇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名成年人和两名婴儿死亡。(见注17)10月31日万圣节晚上,一名38岁的孕妇带着两个孩子出门到邻居家敲门要糖,不幸遭遇团伙枪战,头部中弹身亡。(见注18)12月5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一个购物中心,一名男子开枪打死8人,打伤5人后自杀。(见注19)12月7日,在号称美国“最安全城市”的圣荷塞市发生了3起枪杀案,不到一个月内,共有4人死于枪击。(见注20)12月9日,在科罗拉多州连续发生两起教堂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见注21)12月24日和25日两天,纽约市就发生了数起枪击案,造成至少9人伤亡。(见注22)12月26日,在西雅图市东部的一所民宅中有6具被枪杀的尸体。(见注23)

  (1) FBI Release Its 2006 Crime Statistics, FBI,In: http://www.fbi.gov.

  (2) Criminal Victimization 2006,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In:http://www.ojp.usdoj.gov/bjs.

  (3) FBI Release Its 2006 Crime Statistics, FBI,In: http://www.fbi.gov.

  (4) Survey Shows Shift in Violence, USA Today,October 12, 2007.

  (5) New Orleans Homicides up 30% over '06 Level, USA Today, January 3, 2008.

  (6) Killings in D.C up after Long Dip, The Washington Post, January 1, 2008.

  (7) City Marks First '08 Slaying, The Baltimore Sun, January 2, 2008.

  (8) City Homicides Still Dropping, to under 500, The New York Times, November 23, 2007.

  (9) Chicago Police Departmrent, In: http://egov. cityofchicago.org.

  (10) 《世界日报》,2007年12月4日。

  (11) Study: Detroit Most Dangerous City, The Associated Press, November 18, 2007.

  (12) Update 2-Senate Passes Gun Bill in Response to Rampage, Reuters, December 19, 2007.

  (13) Criminal Victimization 2006,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In:http://www.ojp.usdoj.gov/bjs.

  (14) Indicators of School Crime and Safety 2007,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In:http://www.ojp.usdoj.gov/bjs.

  (15)法新社,2007年4月17日。

  (16)美联社,2007年2月13日。

  (17) 《芝加哥论坛报》,2007年6月11日。

  (18) 《芝加哥论坛报》,2007年11月2日。

  (19)美联社,2007年12月5日。

  (20) 《明报》,2007年12月9日。

  (21)路透社,2007年12月9日。

  (22)多维新闻网,2007年12月26日。

  (23)多维新闻网,2007年12月27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姚国健
《2002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03-04-03
《2001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02-03-11
国新办发表《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08-03-13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务院发表涉华人权报告答问  08-03-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