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人事变动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干部会 宣布领导任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1 15:46
 

 

  3月19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田成平、尹蔚民在会上分别讲话。

  张纪南说,根据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整合原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职能,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作为主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事务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同时组建国家公务员局,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管理。国家外国专家局,也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管理。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尹蔚民同志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中央决定:尹蔚民同志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兼任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季允石同志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孙宝树同志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李智勇同志兼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杨志明、张小建、杨士秋、王晓初、何宪、胡晓义同志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杨士秋同志兼任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袁彦鹏同志任中央纪委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李有慰、崔会烈同志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

  张纪南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班子的组成,是党中央根据工作需要,从省部级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原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领导班子的实际情况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中央决定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后,田成平同志就主动向组织上提出,自己不再担任部长、党组书记职务,让相对年轻的同志来担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充分体现了一名党的高级干部的高风亮节和宽阔的政治胸怀。田成平同志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他政治上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央的权威,经历丰富,政策水平高,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强,领导工作经验丰富,善于谋全局、抓大事。他讲究工作方法,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注意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发挥班子的整体合力。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地选拔使用干部,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风深入,工作务实,讲究实效。他原则性强,公道正派,光明磊落,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廉洁自律,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有很高威信。中央对田成平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最近,中央决定田成平同志另有任用,相信他仍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张纪南说,尹蔚民同志政治上强,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原则性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注重学习,政策理论水平高,思路清楚,善于从宏观去考虑问题。熟悉组织和人事人才工作,经验丰富。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强,工作有魄力,善于抓大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作风民主,注意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事业心强,工作勤奋、务实,严谨细致。为人正派,谦虚谨慎,要求自己严格,群众威信高。中央认为,尹蔚民同志担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是合适的。相信他一定会团结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

  张纪南强调,党的十七大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国务院的组成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讲党性,顾大局,团结一致,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决定精神,实现组建工作的顺利完成和业务工作的稳步发展,为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田成平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决定,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中央关于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决定;坚决拥护中央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人事安排的决定,拥护中央关于尹蔚民同志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的决定,愿新的部党组在蔚民同志领导下,带领部属单位全体同志继续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制度改革,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新发展。我十分珍惜与同志们结下的深厚情谊,永远铭记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工作的美好时光。在新的岗位上,仍会关心、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定能够站在新的起点上,应对新的挑战,把握新的机遇,把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推向前进。真诚祝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更加美好。

  尹蔚民在讲话中说,我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并认真落实纪南同志讲话中提出的要求。中央决定我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兼国家公务员局局长,这是中央对我的信任,我深知这个岗位责任重大。我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部党组各位同志,紧紧依靠全部干部职工,竭尽全力,不辱使命,把新部组建好,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的篇章,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全部干部职工满意。

  尹蔚民强调,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讲政治,顾大局,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这也是对大家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一定要尽快完成新部门的组建工作,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依照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和社会保障的新职能进行整体设计,尽快制定“三定”规定,科学界定部门职能,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实事求是确定编制和领导职数,妥善安排好人员,实现两部职能彻底整合,最终达到理顺职责关系、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提高行政效能的目标;一定要继续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按照去年年底两部分别召开的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的部署,把各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一定要加强内部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工作规则,健全各项机制,重视基础建设,形成统一、规范的制度体系和良好的运行机制。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使大家正确对待这次机构改革期间的岗位变化,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要加强作风建设,继承并发扬两个部好的传统、好的作风,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讲团结,形成一个风正气顺、和谐又充满活力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一定要遵守政治、组织人事、财经等各项纪律。

  会议由孙宝树主持。原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领导班子成员,十六大以来退出两部领导班子的老同志,现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担任职务的老同志,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司级以上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稿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郭晓涛
全国人大代表:组建国家公务员局将促进依法治官  08-03-16
国务院任命季允石为人事部副部长、外专局局长  06-10-13
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出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批准  08-03-15
中国新一轮行政体制改革五大特点  08-03-13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呼唤强化权力监督  08-03-13
田成平简历  03-04-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