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天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限价房购买条件出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22:04
 

 

  请浏览每日房价

  朱军答记者问:今后部分限价房建在外环线以内

天津市政府召开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新闻发布会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 实习记者陆希):3月26日下午,天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朱军表示,为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天津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出台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四项制度,进一步改善中低收入居民住房条件。

  据悉,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近7.4万户中低收入家庭通过住房保障政策,改善了居住条件,对促进城市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到今年底,全市将有10万户家庭享受住房保障政策。

天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朱军回答记者提问

  申请廉租住房 范围扩大到非拆迁家庭

  廉租住房制度包括实物配租、租房补贴和公房租金核减三项措施,其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面向市内六区住房拆迁、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7.5(含)平方米的“低保”和优抚家庭,月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1元;廉租住房租房补贴面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7.5(含)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和优抚家庭,按每月每平方米24元的标准,补贴到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0平方米,每户家庭月补贴额不低于360元;公房租金核减面向承租公房的“低保”和优抚家庭,核减后的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0.83元。廉租住房制度已惠及2.9万户城市最低收入家庭。

  今年将通过完善廉租住房制度,扩大保障覆盖面。

  一是继续执行现行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政策,向市内六区住房拆迁、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7.5(含)平方米的“低保”和优抚家庭配租廉租住房。同时,今年下半年,将实物配租保障范围扩大到孤、老、病、残等有特殊困难的最低收入非拆迁家庭。对不再符合廉租住房配租条件的配租家庭,给予5年腾退住房的过渡期,过渡期内维持原租金标准。

  二是将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政策覆盖面由现行享受“低保”和优抚待遇的最低收入家庭扩大到人均月收入低于600元的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的收入、住房情况分别由民政、房管部门进行核定。

  三是继续执行公房租金核减政策,对“低保”和优抚家庭承租的公房实行租金核减,月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0.83元。

  四是增加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来源渠道,在现有的财政预算安排和从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提取的基础上,增加按土地出让净收益的10%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

  津城廉租房配租两千户 租房补贴已发放1175万元

  廉租房经适房办法出台 保百姓住有所居

  申请经济租赁房 家庭年收入标准提高

  经济租赁房制度采取发放租房补贴的方式,对市中心城区非农业户籍、2003年1月1日以后实施拆迁、年收入低于1.5万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或拆迁补偿安置费在8万元以下的家庭实施保障,月补贴标准为单人家庭250元,两人或三人家庭375元,四人或以上家庭500元。目前,全市有4000余户低收入家庭享受了经济租赁房政策。

  今年将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申请条件中的家庭年收入标准由低于1.5万元提高到2.2万元,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费标准由低于8万元调整为16万元,并延长租房补贴的发放期限,由原来补贴3年调整为5年。

  出售经济适用住房 需要交纳土地收益款

  经济适用住房制度主要面向危陋平房改造和城市建设中需要拆迁安置的家庭,采取定向销售和定向安置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向具有中心城区非农业户籍、年收入在4.2万元以下、拆迁补偿安置费低于25万元且在签订《天津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6个月内提出购房申请的家庭定向销售。二是对市内六区分散危陋平房拆迁和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拆迁中的被拆迁家庭实行定向实物安置。2005年至今,已向拆迁群众提供900万平方米、14万套经济适用住房,开工建设619万平方米、9.33万套,累计销售和安置使用291万平方米、4.07万套。

  《天津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中,明确了经济适用住房属于政策性住房,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拥有有限产权。购房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购房人因各种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由政府按照原购房价格回购;购房满5年后,购房人可转让经济适用住房,按届时该经济适用住房市场评估价格与原购房价格差额的一定比例交纳土地收益价款。用于拆迁安置的经济适用住房属于与被拆迁房屋的产权调换,免收土地收益价款。购房人出售经济适用住房后,该家庭不得再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今年本市计划提供380万平方米、6.23万套经济适用住房,以满足符合条件家庭对实物安置的需要。

  双港经适房近日启建 新家园居住区2011年底建成

  天津市08年开建6.23万套经适房

  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出台

  新闻发布会上还同时公布了限价商品房购买条件、套型标准等方面的内容。

  据悉,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必须具有本市中心城区非农业户籍3年以上、家庭人口在2人(含)以上、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上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且无私产住房或未承租公房。根据市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2007年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350元,1.5倍为24525元。今后,将根据限价商品住房需求情况,逐步调整购买条件。

  今年本市计划建设限价商品住房150万平方米、约2万套,套型建筑面积均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一居室50平方米左右,两居室70平方米左右,一居室和两居室住房套数占住房总套数的比例不低于70%。

  在本市编制的《天津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2008-2012年)》中,提出今后将结合本市居民住房情况和本市经济发展状况,动态调整各类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和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保障范围。

  天津:10个新家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天津泰达上下齐努力 连克强敌“天堑变通途”
高峰曝八岁爱子迷西班牙 穿哈维球衣扮酷(图)
曲东结婚!这次不是讲笑话! 抱新娘连做5个蹲起
灾难!曼城新星出车祸造成2死2伤 已遭警方逮捕
金妍儿穿海军制服翩翩起舞 更显清新可人(组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周二应重点关注9大潜力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9月开门红之后(9月4日)
未来可期 八只金股蓄势待发
“黄金月饼”售价超万元 专家称投资价值未必高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止跌反弹谨慎入市(3日)
俞灏明低调复出被指不再帅气 网友直呼“痛心”
网络红人“炫富姐”张梦怡发裸照 豪放露胸(图)
萧淑慎下午茶配二手烟 减20斤身材依旧丰满(图)
专题:天津第三届相声节
汪峰第四首歌开始大合唱 两度返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