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朱军答记者问:今后部分限价房建在外环线以内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22:04
 

 

  请浏览每日房价

  天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限价房购买条件出台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 实习记者陆希):在3月26日下午天津市政府召开的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保障制度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朱军对记者提问做出了解答。

  朱军对新建限价商品房的地理位置和保证限价商品房质量的措施解答如下:

  限价商品房按照商品房建设标准执行。今后限价商品房区域分布更加合理,将采取新家园居住区内集中建设的方式,和外环线内普通商品住宅按比例配建的方式,进行开发和建设。同时,市政府对限价商品房加强管理,保证住房工程建设质量和配套质量,杜绝质量不合格,配套不齐全的住房交付使用。

  记者还就如何保障拆迁居民的住房安置进行提问,朱军回答说:

  对因市政基础设施需要和散片平房改造涉及的拆迁采取实物安置为主,货币补偿为辅的办法。实施拆迁计划必须首先落实安置的房源,对市区散片平房实物安置比例占到拆迁点户数的70%以上。目前本市已落实550万平方米、约10万套实物安置房源的建设用地,其中4万套正在开工建设。

  此外,为了切实解决拆迁困难户家庭的实际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市区散片拆迁地块的土地收益全部返给区政府,用于解决拆迁困难家庭的拆迁补偿和安置。

  同时,北方网记者就如何确保住房保障政策公开公平实施进行提问,朱军主要就5方面做出解答。

  一、严格资格审核,建立乡镇区县和市申请受理机制。在廉租房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家庭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街道办、乡镇人民政府受理初审,区县房管部门、民政部门分别对住房、收入情况进行认定,经本市审核管理部门备案审核后,方能取得住房管理资格。

  二、建立社会监督机制,将符合条件住房的审核情况进行公示。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接受社会监督。

  三、加强住房保障信息化的管理和建设。通过本市住房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搭建统一的信息平台,将各项保证制度规定的申请家庭的住房情况、收入情况、社会检察和监督等相关环节和信息纳入信息系统统一管理。其中包括三点:其一,自动审核申请家庭享受住房保障的情况,对于重复申请的不予受理。其二,自动链接本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信息、住房开工合同的信息、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等等各种专业数据。通过专业数据对申请家庭的收入情况、住房的情况进行动态审核。其三,对申请信息实时监管。住房保障制度管理部门将相关工作通过信息系统来完成。一方面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可以促进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四、本市房管、物价等部门会同检察机关组成检查小组,定期对有关单位开展住房保障情况进行考察、监督,以查促改,严格规范执行各项要求。

  五、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要让社会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认真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举措和决心,全面了解即将实施的四项住房保障制度的基本内容,引导社会特别是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按相关规定办理。

  通过以上几条基本措施保证住房保障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实现公开、公平、公正,在“阳光下”操作运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陆希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专题】唱响滨海之超级麦霸K歌大赛第二期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泰达队签下两名外援前锋 承诺给球迷的惊喜兑现
半场:郑智朱挺失破门良机 中国队0-0暂平澳洲
泰达确定新外援 巴西人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内托球风不合适离开天津
邵佳一:如果被淘汰责任在我 对不起队友和球迷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破发势头将蔓延(3月27日)
首放视点:中国太保破发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指标股欠市场一个账(2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6日)
李振宁:应当将“石化双熊”剔除上证综指
李西新歌出庐 崔恕护航西西公主漫游记(组图)
张黎小宋佳已分手 绯闻女不敌五度离婚男?(图)
《甜蜜蜜》惊现17处穿帮镜头 高希希道歉(组图)
《胭脂雪》发布会 范冰冰回应“手机门”(组图)
邵逸夫病重TVB大乱 六婶用升职加薪安抚高层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