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西藏宗教界人士谴责十四世达赖集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7 11:53
 

 

    资料图片:这张路透社播发的照片显示,3月14日,在拉萨市,不法分子手持棍棒、匕首准备围攻一名摔倒的男子。

珠康·土登克珠活佛

  十四世达赖集团策划煽动的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引起西藏宗教界人士强烈愤慨。一些在信教群众中德高望重的宗教人士谴责说,十四世达赖集团的罪恶行径,严重违背了佛教基本教义和戒律,严重破坏了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严重败坏了藏传佛教的良好声誉,充分暴露了他们在宗教上的虚伪性。

  背叛祖国,与民为敌,违背了“护持国度,利民度众”的佛法教义

  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说,“3·14”暴力事件是十四世达赖集团长期以来分裂祖国活动的又一次总表演。其险恶用心,就是通过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破坏活动,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北京奥运会,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佛法说,“以慈悲为怀,以利他为本,以弃恶为宗,对上护持国度,对下利民度众”。然而,十四世达赖及其追随者,却企图在西藏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恢复其野蛮残暴的封建农奴制度。他哪里还谈得上“对上护持国度,对下利民度众”?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佛祖释迦牟尼说过:“要遵从国王令”,要求佛教徒只勤于追求佛果,不要干预国事。但是,十四世达赖集团自1959年叛逃祖国后,始终没有放弃分裂祖国以图“西藏独立”的政治幻想,组建“流亡政府”,纠集反动武装,不断策划、煽动分裂活动,屡屡在国际上制造所谓“西藏问题”的事端,公然与祖国、与人民为敌。更有甚者,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十四世达赖集团以国际反华势力为后台,每逢祖国和西藏有喜事盛事、人民普天同庆之时,就跳出来煽风点火、制造事端,做些亲痛仇快的事情。他披着宗教的外衣来争夺政权,是不符合教义的。

  67岁的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是西藏惟一的女活佛,如今担任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她说,佛法的宗旨是“止恶扬善,慈悲平等,慧观缘起,无常无我”。然而,十四世达赖集团却不愿意承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局面。一直以来,只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生活改善迈出新的步伐,达赖集团就会出来破坏。说穿了,他们是不甘心失去他们在旧西藏的封建特权,追求他们在政教合一专制统治时期作威作福的“幸福”,寻求封建农奴制度下恣意奴役广大农奴的“自由”。

  祸害百姓,殃及无辜,违背了“不伤害众生”的佛法根本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策墨林·单增赤列活佛说,“大发悲心”是佛教真髓,“不伤害众生”是佛法根本。然而,这些年,十四世达赖集团为图谋“西藏独立”,不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就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寺庙是闻思修佛法的场所,僧人理应潜心修佛。3月14日,一些不法僧人和暴徒,手持棍棒、砖石甚至刀具,追打行人、砍杀群众、毁坏设施,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其中还有一名被浇上汽油点了“天灯”。我非常愤怒,非常痛心!这些僧人脑子里还有佛教真髓、佛法根本吗?还有一点“慈悲”、“仁爱”和“怜悯”之心吗?他们连戒律都不遵守,已经不是什么合法僧人,而是地地道道的犯罪分子了!当然,这一切都是十四世达赖集团策划、煽动的,这笔账应该算到他们的身上。

  75岁的聂达是西藏本教的世袭大活佛之一,如今担任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那曲地区政协副主席和佛协会长。经历了新旧社会两重天的他,对中国共产党感情深厚,对十四世达赖集团数十年的倒行逆施嗤之以鼻。他说,十四世达赖集团背叛祖国后,纠集反动武装在我国边境进行长达10年的暴力袭扰,抢掠百姓财物,伤及无辜性命,严重危害了边境军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境内不停地制造骚乱事件,甚至搞暗杀、爆炸等恐怖活动,严重破坏了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闹得人心惶惶。40年来,他没有干过对西藏人民有利的事,他的所作所为,桩桩件件都是在祸害西藏各族人民。

  忘恩负义,恩将仇报,违背了大乘发菩提之心的七支要诀

  珠康·土登克珠活佛说,大乘发菩提之心的七支要诀,要求佛教徒“知母、念恩、报恩、慈心、大悲心、增上意乐和发菩提心”。总的意思就是要知恩图报,“大悲心”的意思更是要求佛教徒不但对一切众生怀有生母般的悲心,哪怕是对自己的敌人也要发大悲心,消除矛盾。历代藏传佛教领袖的地位,都是中央政府树立的。从元朝时的萨迦派、明朝时的噶举派,到清朝和民国时的格鲁派,都离不开中央政府的扶持。西藏和平解放后,十四世达赖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享受国家领导人的崇高地位。即使达赖集团背叛祖国以后,中央还为他保留了长达5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职位,真可谓仁至义尽。然而,他却忘恩负义,恩将仇报,时时处处与自己的祖国作对。对这样一个分裂祖国者,西方势力却赐予他一顶“诺贝尔和平奖”的桂冠。这次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背后就是这个满口“和平”的人,这真是对“诺贝尔和平奖”的莫大讽刺。

  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活佛说,自从17世纪五世达赖得到清朝政府册封后,达赖喇嘛一直受到信众的顶礼膜拜,对其奉若神明。十四世达赖两岁时就被中央政府指派军队从青海护送到拉萨,直到1959年达赖集团叛逃,他在拉萨度过了20年,拉萨应是他真正意义上的故乡,他的许多追随者的家乡也在拉萨。按理说,他应该为拉萨多做些有益的事。然而,他却策划、煽动不法分子纵火焚烧拉萨的古民居、宾馆、商店和学校,聚众洗劫超市和商铺,砸毁公用设施和车辆,砍杀火烧无辜群众。他没有学到历代达赖喇嘛的一点点德行,却心安理得地享受信众的供奉,并且利用信众对达赖喇嘛这一宗教领袖职位的崇拜,向信众灌输分裂祖国思想,愚弄信众。

  蓄意制造矛盾,破坏民族团结,违背了“普度六道众生”的佛法教义

  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佛法把世界分为“六道众生”,即“天、人、非天、地狱、饿鬼、旁生”,“饿鬼”指的是各种昆虫和动物,“旁生”指的是被宰割役使的畜类。佛法倡导“普度六道众生”,主张众生皆有佛性,所有的生命都是一律平等的,提倡人类不分种族、肤色、贫富、贵贱一律平等。十四世达赖身穿袈裟,手持佛珠,口口声声称自己是佛祖的弟子,却视信众如草芥,视祖国如仇敌,蓄意挑拨民族与民族之间、宗教与宗教之间、信教群众与非信教群众之间的矛盾,这次拉萨事件中更是破坏藏汉、藏回之间的民族团结。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不信奉“杰钦修丹”护法神的偏见强加给信徒,并把国外信奉与不信奉“杰钦修丹”的冲突引到国内,蓄意挑拨信教群众之间的矛盾,借机抬高自己。他的心里哪里还有“六道众生”的教义?他分明是一个“矛盾制造者”。

  聂达活佛说,佛教经典讲诸法空相,反对分别心。既然信奉佛教,舍身空门,为僧为尼,就应当奉行佛教的教义和戒律。特别是大乘佛教,修持六度波罗密,不应有分别心。十四世达赖却在自己的意识中区分汉人、藏人、自己人、异己人,今天喊反对“红汉人”,明天喊反对跟共产党走的藏人。当他每次煽动、纵容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时,佛教中悲天悯人的情怀又在哪里?当他大造西藏的宗教、文化、人权、生存环境等受到破坏的谣言谎言时,佛教中求真求善的追求又在哪里?当他愚弄境内僧尼,把寺院变成从事分裂活动的巢穴、驱使违法僧人搞破坏时,佛教中扬善抑恶的教义又在哪里?凡此种种无不说明,假佛教之名、行分裂之实,是达赖集团惯用的伎俩,他干的那些祸害百姓的事情,都是佛门大恶之事。

  珠康·土登克珠活佛说,藏汉两个民族历来十分友好,汉传佛教比藏传佛教早700多年,唐朝文成公主进藏时,不仅把最珍贵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送给西藏人民,还在西藏广为传播汉传佛教,使藏传佛教得以迅速发展。第三十八代藏王赤松德赞的母亲也是汉族人。新中国成立后,藏汉民族更像是一个妈妈的孩子。然而,十四世达赖集团却不愿看到藏汉一家亲,总是挖空心思破坏。这次拉萨打砸抢烧事件中,一些坏分子到处喊:“吃糌粑的人都出来!”这个口号与1959年十四世达赖集团武装叛乱期间的口号一模一样,其用心很明显,就是破坏民族之间的团结。

  策墨林·单增赤列活佛说,这次拉萨暴力事件,达赖集团还蓄意制造民族之间矛盾。幸亏各级政府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才使达赖集团的阴谋没有得逞。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向往的盛事,更是全中国人民的喜事,达赖集团却胡说北京奥运会会破坏藏族文化,欺骗、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抵制干扰,实在不得人心。

  玩弄手段,欺世盗名,违背了“五戒十善”等佛法戒律

  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在藏传佛教的“五戒十善”“七戒”、“十戒”等诸多戒律中,有戒妄语(即颠倒是非)、戒两舌(即挑拨离间)、戒恶口(即恶语中伤)、戒绮语(即信口雌黄)等要求。十四世达赖向来以“宗教领袖”自居,其言行却完全背离佛法戒律。西藏和平解放时,他与中央政府签订了《十七条协议》,表示接受中央政府的领导,后来又是他亲手撕毁协议,发动武装叛乱。背叛祖国后,达赖集团一直叫嚣“西藏独立”,策划暴乱,组织武装袭击,骚乱闹事。近些年步入穷途末路后,达赖集团口称放弃“西藏独立”,却从未停止过分裂破坏活动,而是玩弄起“和谈”“中间道路”“高度自治”等伎俩,采取以“和谈”为旗号,暴力与非暴力交互使用的所谓“两手”,并企图与国际反华势力合流,手法上更具欺骗性。

  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活佛说,“以戒为师,无戒无法”是佛教判别真假僧徒的根本准绳。十四世达赖从来没有遵行这些佛法戒律,所作所为毫无诚信可言。每当我们国家遇到困难时,他就飞扬跋扈;每当我们国富民强时,他又甜言蜜语;每逢国内重大活动,他就蠢蠢欲动。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前后,青藏铁路通车前后,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后,他都出面活动,自我造势,吸引世人眼球。最近发生的拉萨暴力事件,说明达赖集团终于撕下了“和平”的伪装。

  聂达活佛说,1995年,中央政府按照宗教教义和历史定制,寻访十世班禅转世灵童。十四世达赖身在国外,根本没有条件寻访转世灵童,却妄指十世班禅转世灵童,借此欺世盗名,干扰破坏活佛转世这一佛门盛事,这完全违背宗教教义和历史定制,也与“五戒十善”等佛法戒律格格不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晓涛
藏族医生洛桑次仁被授予“西藏青年五四奖章”   08-03-27
评论:打砸抢烧是对西藏各族群众人权的严重践踏   08-03-27
中国记协谴责一些西方媒体对拉萨事件歪曲报道   08-03-27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破发势头将蔓延(3月27日)
首放视点:中国太保破发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指标股欠市场一个账(2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6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3月27日)
泰达队签下两名外援前锋 承诺给球迷的惊喜兑现
半场:郑智朱挺失破门良机 中国队0-0暂平澳洲
泰达确定新外援 巴西人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内托球风不合适离开天津
邵佳一:如果被淘汰责任在我 对不起队友和球迷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科学家最新研究揭秘:人类为何不是卵生?
荷兰“人体”博物馆对外开放
中国大学生发明声音“水印”
破解俄罗斯女野人之谜:实为“狼人”后裔(图)
美研究称炭黑是造成全球变暖重要因素
李西新歌出庐 崔恕护航西西公主漫游记(组图)
张黎小宋佳已分手 绯闻女不敌五度离婚男?(图)
吴克群变身“诗人顽家” 收钻戒等“老板娘”
《甜蜜蜜》惊现17处穿帮镜头 高希希道歉(组图)
《胭脂雪》发布会 范冰冰回应“手机门”(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