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记者发布主席签名照前后:胡主席认真比对签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7 17:06
 

 


两位人大代表请胡锦涛等九常委签名

-胡主席拿着首日封一张一张比对着签名

-某报编辑: 太保守没用主席签名照很遗憾

“‘两会’第一现场:胡主席被‘追星’”的热帖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是谁把这些主席给人大代表签名的照片第一时间发在了网上?经猫扑大杂烩网友人肉搜索后记者得知,此照片的发布者是西部网的记者刘晓斌。

3月21日,刘晓斌告诉记者他把这组照片发在自己的博客上是有“预谋”的,能得到这么强烈的反响是他早就料到的。“签名虽然是一个小细节,但却表现了一个国家领导人的亲民形象,这肯定会有强烈反响。”

同时,刘晓斌也感慨道:“如果不是网络记者,这组照片很可能会与大家‘失之交臂’”……

脸孔

刘晓斌,西部网新闻主管

声音

发博客前早料到照片会引起关注。

一直拿着相机等待下一个签名人出现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正在进行,今天要选举国家主席、军委主席和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投票正在进行,主席台上出现了一幕小插曲。在胡主席和温总理的座位之间,突然冒出一个女士的脑袋。原来这是大会主席团的一位成员趁这段空闲跑来索要签名。”这是刘晓斌该篇博客的开头,该博客还配发了近20张现场照片,把现场情况写成了一个有情节的、生动的小故事。

-在二楼拍摄,离主席台有一百多米远

今年是陕西省第一次有网络媒体上“两会”采访,我们西部网就派了我一个人去。拍这组照片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当时我在二楼,离主席台大概有一百多米远,是用照相机的长焦镜头拍的。

-照片回放时才看出那人是杨扬

当时代表们正在投票,主席台第一排成员投完之后,后面的人正在投票的过程中,我就拿着镜头瞄主席台,突然看到一个人走到主席和总理身边我就很奇怪。

看到这个现象我第一反应就是:主席和总理是很难靠近的,安保措施应该很严密,以前从来没有过代表在这种场合找主席和总理签名的,大家在心里都默认这时候是不能靠近国家领导人的。所以看到这个事情很意外,我就一直在盯这个事情,在跟这个镜头。

当时我也没看出来要签名的人是谁,等拍完了,我看照片回放的时候才看出来那个人是原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看到是杨扬,我就接着拍了杨扬回到自己座位上的照片,当时她拿着主席和总理的签名正给旁边的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展示呢,她脸上挂满了笑容,看上去就很幸福。

-一直拿着相机等待下个签名人

杨扬正在要签名的时候,我估计还有人会像杨扬一样找主席签名,我就一直拿相机等着下一个人的出现。果不其然,大概过了一两分钟,吴华夏代表就“跃跃欲试”了,他也来到了主席台第一排,但是当时他让工作人员拦住了,因为杨扬正在和主席、总理说话,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等杨扬签完,他又走到了主席旁边,当时他拿了五个首日封,试图在主席身边等候签名,但工作人员示意他回座位上等待。主席把这五个首日封挨个签完之后交给了自己的秘书然后由秘书转给了吴华夏。

等吴华夏代表签完一两分钟后,“独臂英雄”丁晓兵也拿着投票函的外壳来到了主席旁边,他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主席和总理的签名。这次在全国最高级别会议的主席台上的“追星”行动很成功。

第二天请主席签名的规模壮大了

“人大主席台上的这一幕让人很意外,不过胡温二位上台以来的亲民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所以,意外之余也觉得很是自然。”刘晓斌博客中写道。

 [1] [2] 下一页
稿源 青年周末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观点PK】老字号该不该起洋名?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天津泰达队08赛季赛程进行微调 共涉及九场比赛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对森林狼的比赛谁发挥更好
切尔西宣布今夏首次访华 队史第一战对中超新军
穆大叔阐释何为传奇 十七年生涯值得铭记(图)
邵佳一点球踢飞4000万? 中超冠名陷困可能裸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迟早出手(3月28日)
塔塔集团:印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企业集团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恐慌中蕴育的机会(27日)
中国太保中煤能源中海集运破发 大股东袖手旁观
中国平安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谢霆锋暴瘦 怪异打扮在闹市失常狂奔(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翻滚吧!蛋炒饭》探班
佟大为走进南开大学畅谈“奋斗的青春”(组图)
王志文新居曝光 未婚妻凸肚被疑奉子成婚(图)
阿娇陈冠希新广告均开播 广告商称有信心(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