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市人事局出台10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1 19:28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日前,市人事局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动力,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出台十项举措促进本市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加大从高校毕业生中考录公务员的力度。各级机关特别是县、乡级机关,将加大从高校毕业生中考录公务员的力度,基层公安、司法、工商、税务、质检等执法部门新增人员,应首先从高校毕业生中考试录用。

  二是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的街道居委会事业编制专职干部招聘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市社区建设中,要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在社区管理、高技术服务等新兴社会工作岗位就业”的要求,街道居委会补充事业编制专职干部时,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展公开招聘。

  三是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全市国有企事业单位补充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将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由市或区县政府组织的各类重点工程和项目,所需人员应优先从高校毕业生中录用。

  四是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全市农村基层制订的2008年增人计划,应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安排落实。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五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中工作。到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在人才流动、人才培养、职称评定、人事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待遇,与公有制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视同仁。到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工作并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高校毕业生,今后到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其缴费年限可合并计算为工龄。

  六是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对以自由职业、短期职业、个体经营等灵活方式在本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中介机构在创业培训、政策咨询、档案管理、社会保险缴纳和保险关系接转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七是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工作。对参加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支援服务西部项目计划,到西部地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在工龄计算、报考公务员或参加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八是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在认真考察用人单位工作岗位、工作环境的基础上,确定一批条件合适并有积极性的企事业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以本市生源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为主,有计划地组织他们参加为期3至6个月的就业见习,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扩大就业机会。

  九是提高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发挥人才中介机构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在高校毕业生中免费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等公共就业服务。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性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积极参与每季度定期举办的网上联合招聘活动和每年一届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对离校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重点帮扶。

  十是加强对人才市场的依法监管,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人才市场环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霍艳华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两外援同时获雅帅肯定 经纪人揭秘他两谁更强
蒿俊闵进两球向杜伊宣泄 场外花絮让小蒿羞涩
雅帅:大胜浙江得益于防守 泰达两外援都很优秀
栎锖随笔:揭露巴西外援桑托斯签约背后的秘密
小将后腰初登中超赛场 范柏群发挥不错有点紧张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调整交易心态(3月31日)
深市上市公司2008年一季度报告披露预约时间表
吴群:20岁小伙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3月牛熊股:最牛涨幅487.14% 最熊跌幅41.34%
中欧教授丁远:中石油股价只值6至7元
艳照主角的单亲阴影:柏芝反叛 阿娇早熟(图)
《天天新艺》资讯:《家有儿女》推出动画版本
张国荣撒手5周年 生前至爱唐唐仍伴骨灰(组图)
张艾嘉坦承当年未婚生子 做第三者压力大(组图)
李嘉欣称金坠广告移花接木 已移交律师处理(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