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国际社会批评破坏奥运圣火传递行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6:52
 

 

    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当地警方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在法国公众的热情欢迎下,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安全完成传递任务。“藏独”分裂势力的恶劣行径遭到法国公众以及火炬手们的强烈谴责。这是巴黎警察及时制止一名扰乱火炬传递者试图从火炬手手中抢夺火炬。

    4月8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当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公布了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传递方案。火炬将经过布市多处著名建筑物,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将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于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日本、俄罗斯、匈牙利、哈萨克斯坦和法国等国的一些官员、学者和媒体批评破坏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行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做法。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8日对企图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做法表示谴责。他说,“政治问题应该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不论发生何种情况,北京奥运会都应按计划举行;“奥运会是节日,(我们)不愿意见到有人试图对其搞破坏”。

  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8日说,奥运会是国际大事,俄罗斯反对抵制奥运会的做法,并将派运动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切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做法都是“不可接受的”。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享受体育盛会拒绝政治干扰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8日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8日说,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的接力传递是一场体育盛会,布市政府希望借助这个难得机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展示这座南美名城的风采。他同时强调,不要将北京奥运会和奥运圣火的传递政治化,体育和政治应该分开。

  马克里当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说,布市对于有机会举行奥运火炬的接力活动感到“高兴和自豪”。马克里说,这座南美名城拥有优美的探戈、高超的足球,还有许多值得让全世界认识和了解的东西。奥运火炬这里的传递路线将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许多著名建筑物,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布宜诺斯艾利斯,体验这里的美景、文化和体育传统。

  德国奥委会秘书长谴责对奥运圣火实施暴力干扰

  正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德国奥委会秘书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对日前发生在巴黎的“藏独”分子干扰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事件进行了谴责。

  费斯佩尔在会议间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是神圣的。在巴黎发生的干扰事件是对奥运圣火暴力干扰,这是不能容忍的。他表示,人们表达自己的意见可以通过很多种方式,但绝对不能使用武力和暴力。费斯佩尔还明确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的做法。

  马达加斯加奥委会主席:应保护奥运免受政治或宗教干扰

  马达加斯加奥委会主席马米·拉戈托阿里韦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保护奥运免受任何政治或宗教因素的干扰,反对任何形式的抵制奥运行为。

  正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拉戈托阿里韦卢说,我们应该避免奥运沦为政治层面的工具,奥运会是体育运动的大会,不是政治争斗的场所。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时,拉戈托阿里韦卢表示,北京奥组委表现出了高度的职业精神,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稿源 中国政府网 编辑 马欣
轮椅上的“剑客”火炬手金京谴责冲击圣火(图)   08-04-08
残疾火炬手捍卫奥运圣火(组图)   08-04-08
浙江人亲历火炬伦敦传递:"藏独"分子没来过西藏   08-04-08
外交部谴责“藏独”势力干扰奥运火炬传递   08-04-08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申万天津:大盘低开震荡调整 沪综指跌幅超过5%
沪深股市:K线呈光脚大阴线 大盘蓝筹全线做空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利用通道做波段(9日)
股市连跌投资者难承受 山东德州一股民跳楼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曹阳:未拿下青岛愧对球迷 请大家爱护年轻球员
战术拒绝英超中国早已有先例 蒿俊闵问题不罕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外星植物啥颜色?寒冷恒星植物呈黑色(图)
男子房屋5次被陨石击中 怀疑被外星人盯上
美国媒体揭露地球10大经典“创造神话”(组图)
美造威力最强可操作激光 可模拟恒星爆炸(图)
【专题】万般变化尽在手中 智力玩具之魔方
《天天新艺》资讯:周杰伦出席公益活动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谢霆锋张柏芝一家返港 以行动粉碎谣传(组图)
刘嘉玲台湾宣布婚讯 坦言没有准备好当妈(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