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揭秘达赖集团真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3:05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达赖集团看到暴力活动日益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唾弃,公开要求独立的活动在世界范围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开始调整策略、变换手法,用“和平非暴力”、“中间道路”、“大藏区”、“高度自治”等口号替代赤裸裸的“西藏独立”。

  1986年,达赖集团频繁召开所谓高层会议,动员并策划拉萨骚乱。1987年4月,达赖集团又在印度召开各种会议,筹划在西藏进行一系列骚乱、分裂活动,组织非法游行示威,制造社会动乱的行动计划。之后,“藏青会”不断派人潜入拉萨和西藏各地,密谋策划,企图里应外合制造动乱。

  1987年9月21日,达赖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之后又召开记者招待会,公然宣称“西藏不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西藏是一个独立国家”。达赖的这些讲话传到西藏后,9月27日拉萨就发生了严重的骚乱事件。暴徒在“西藏独立”的口号下,冲击政府机关,砸毁汽车,抢劫财物,焚烧商店和公共建筑,并打伤值勤干警多人。

  1989年,在达赖集团的煽动和蛊惑下,少数僧人和不法分子又在拉萨制造了严重的骚乱,他们冲击政府机关、打伤无辜群众、焚烧商店,用暴力活动破坏了西藏的和平局面。

  而这次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再次证实达赖鼓吹的所谓“和平非暴力”,只不过是欺世盗名的幌子。

  主持人:继续来连线拉巴平措先生,我们注意到80年代后,达赖集团提出了“和平非暴力”、“中间道路”、“大藏区”、“高度自治”等一系列说法和口号,这些口号的共同特点和本质是什么呢?

  拉巴平措:特别是中国改革开放这样的形势下,国家的经济实力也好,国际地位也好,在非常看好的情况之下,他就用和平啊,中间道路啊,这样一些形式,从策略上进行调整和变化。但是这些呢,可以说本质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西藏独立,或者说变相独立它的一些基本的本质还是没有改变。

  主持人:怎么来看待像达赖集团提出的所谓的“和平非暴力”,以及现在事实上打砸抢烧这样事件的出现?

  拉巴平措:它往往是有几个特点,一个就是“和平非暴力,再一个呢,因为他一直是一种哀兵政策,给世人弱小的这样一种面貌,所以说这几种因素放在一起,在人们看来有很大的欺骗性。

  拉鲁对所谓“民族矛盾”问题的看法

  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一些人提出了所谓的“汉藏矛盾”“回藏矛盾”作借口制造事端,但这次事件中也有很多藏族群众受到犯罪分子的伤害攻击。暴力事件发生时,很多藏族人和汉族人冒着生命的危险自发的互相救助。对于一些人提出的所谓“民族矛盾”问题,拉鲁先生表示坚决反对。

  拉鲁:西藏和平解放前的时候,藏汉关系不是很好,这是由于统治者按照过去的做法,歧视少数民族,所以不可能关系好。现在和过去比已经是天壤之别了。所以在我的感觉当中,没有什么区别,都一样,两个民族关系很融洽,民族团结也搞得很好,这次发生事件后,我感到很惊讶,怎么又区别汉族和藏族,又发生打砸抢烧事件,出现了破坏民族关系的行为。

  在这次事件中,出现了很多穿着袈裟的僧人参与暴力犯罪事件,对此,拉鲁先生也有话要说。

  拉鲁:在宗教信仰方面,党中央是没的说,没有比这更自由的。信也是自己,不信也是自己,今天信教,明天不信教都是自由的,今天当僧人也是自己的自由,明天还俗也是自己的自由。出家当僧人,为了来世和众生做善事,这是信教的宗旨。在信仰宗教的情况下,僧人也要爱国守法,要知恩。

  主持人:拉鲁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示了达赖集团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的本质,我们继续连线拉巴平措先生,为什么达赖集团在搞分裂破坏活动中一直在挑拨民族关系,制造民族矛盾?

  拉巴平措:实际上就这一次西藏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也可以充分的看出来。被烧死的不光是其他民族的,也有我们藏族。同样在整个暴力事件当中,各民族互相帮助,互相援助、支持,这种例子也是非常多的。我们也看到,有一个藏族医生为了救一个汉族的,最后被打的住在医院里,严重受伤,再一个汉族的为了救两个藏族小孩儿,被人家把耳朵给割掉了,所以这些事情真实的说明了民族团结,你再怎么破坏是破坏不了的。因为他的这种情谊、感情,不是偶尔形成的。

  主持人:达赖集团还鼓吹所谓的“西藏文化”遭灭绝问题,你一直长期研究西藏宗教、文化,并出版多本著作,对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的呢?

  拉巴平措:我背后的书柜里面放的就是我们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作为国家的重大项目,国家投入上千万进行的,藏文,大藏经,这是藏文大藏经啊,把过去的所有版本都集中起来,然后成立专门的机构,投入专门的资金,花十几年的时间来专门搞这种工程,应该说明了国家对于这方面的重视。

  主持人:314拉萨事件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破坏的民宅、商店、机关正在恢复重建当中,其实,无论是藏区百姓还是内地群众,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美好的西藏,而我们在共同为现实的更加美好而努力着,而这种美好是决不允许任何人来破坏的。

稿源 央视《东方时空》 编辑 王卿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申万天津:大盘低开震荡调整 沪综指跌幅超过5%
沪深股市:K线呈光脚大阴线 大盘蓝筹全线做空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利用通道做波段(9日)
股市连跌投资者难承受 山东德州一股民跳楼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蒿俊闵风华尽展受制一点 杜伊一语让力荐人闭口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战术拒绝英超中国早已有先例 蒿俊闵问题不罕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男子房屋5次被陨石击中 怀疑被外星人盯上
外星植物啥颜色?寒冷恒星植物呈黑色(图)
美造威力最强可操作激光 可模拟恒星爆炸(图)
美国媒体揭露地球10大经典“创造神话”(组图)
【专题】万般变化尽在手中 智力玩具之魔方
《天天新艺》资讯:周杰伦出席公益活动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谢霆锋张柏芝一家返港 以行动粉碎谣传(组图)
刘嘉玲台湾宣布婚讯 坦言没有准备好当妈(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