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圣火传递了爱 布宜诺斯艾利斯人海如潮激情似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08:49
 

 


  当地时间4月11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4月11日,奥运圣火传递在南美都市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14公里的传递沿线,数十万名观众,汇聚成一个欢腾的海洋,陪伴圣火传递顺利完成。

  充满激情的阿根廷人,在这次奥运圣火的传递中,再次展示了他们对体育和奥运精神的热爱。素有组织重大体育赛事经验的布市政府和警察部门,在这次圣火的传递中,再次展示了高水平的安全保障能力。

  4月是南半球的初秋。14时,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天空中笼罩着一层阴云。在马德罗港口的露天剧场,等待着奥运圣火传递开幕式的人们,心情也像这布市的天空。圣火传递在巴黎、旧金山等市遭到少数“藏独”分子干扰破坏,使得布市圣火传递的组织者和观众们,特别是许多爱国华人华侨,心中都有一丝担忧。

  但在此后约3个小时的传递中,看到了沿途夹道欢迎的数十万名热情观众,看到了2000多名训练有素的警察,看到了3000名帮助维持秩序的阿根廷志愿者,人们的心头都云开雾散,脸上充满笑意。

  在闭幕式上,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莫雷亚激动地说:“圣火传递了爱。”“布市的圣火传递堪称完美。它向世界展示出,阿根廷是一个尊重奥林匹克精神的民族。”

  政府热诚   “我们有责任办好火炬传递”

  阿根廷是一个热爱体育的民族。当布宜诺斯艾利斯被选定为奥运火炬传递的一站时,布市人普遍感到高兴。布市市长马克里就曾经向记者表示,“布市有幸成为南美洲唯一被选中进行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这是我们的荣誉。火炬传递经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将有助于我们这个城市与世界的联系,加强我们与中国的友谊。”

  但在拉萨发生少数“藏独”分子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后,一些西方媒体歪曲事实,少数西方政客乘机大搞“人权政治秀”,这些杂音也传到了阿根廷。

  但是,与个别借奥运火炬大搞“人权政治秀”的欧美政客不同,布市政府对承办火炬传递高度重视。具体负责筹备火炬接力工作的布市体育局长弗朗西斯科告诉记者,“我们以非常激动的心情等待着火炬的到来。同时也认识到这是一种责任,我们有责任办好火炬传递。让圣火顺利地来,顺利地离开。”

  阿根廷警方实施了最高级别的安保部署,总共出动了1700名水警、1200名联邦警察来维持圣火传递沿线的秩序,空中还有4架直升机监控指挥。记者从新闻车上看到,好几名50多岁的高级警官,满头大汗,却一直坚持跑在队伍前面,现场指挥。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阿方还动员了3000名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

  市民热情   人海如潮激情似火

  接力开始后不久便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麻烦。由于传递线路周围人流涌动,遍地都是欢迎圣火的人群,导致交通阻塞,火炬接力进展缓慢。在一个狭窄的路段,拥挤的热情人群造成局势稍微失控,接力运行团队主动熄灭了火炬,等待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察疏导交通。

  圣火传递的第九棒和第十棒在水上进行。这里是拉普拉塔河口的一个支流,过去曾是阿根廷最繁忙的货运码头,现在码头已经迁走,当年红砖老房被改造成了办公楼和餐饮区,曾经繁忙的河道也被改造成帆船俱乐部,一座美丽的“女人桥”横跨两岸。

  在这段河道上,阿根廷著名赛艇手玛丽亚和圣地亚哥担任两棒水上传递的火炬手。记者看到他们一手划桨,一手举着火炬,轻松地漂流在河道上。在火炬手乘坐的主赛艇周围,还有4艘小赛艇担任护卫。河道两岸的栏杆上,围满了观众,在这两棒传递期间,两侧观众长时间为火炬手们欢呼鼓掌。

  从第十六棒到第二十六棒,是圣火传递的最高潮。这一段经过了阿根廷总统府、五月广场、北斜大道、方尖碑和七月九日大道。这是阿根廷首都最漂亮的景点和最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历来举行重大活动时的必经路线。道路两侧是密集的商业中心和办公楼区。

  事先,组织者曾担心圣火传递可能会在这里遇到一些麻烦。但当圣火队伍经过这一路段时,记者从新闻车上看到,几万名观众汇集在路线两侧,观看圣火队伍经过。人群虽密,但秩序井然。

  北斜大道两侧全是10层左右的商用办公楼,记者看到,几乎每个窗户和阳台上,都有人在观看,还有不少人从阳台上向下抛撒纸片。抛撒纸片是阿根廷人在节日庆祝时的常规项目,特别是在圣诞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会把公文纸撕成碎片撒出窗外,以示欢庆。

  记者也看到,在五月广场一带,大约有20多名“藏独”分子,在那里上蹿下跳,企图吸引人们的注意。但在奥运旗帜、阿根廷国旗和中国国旗组成的海洋中,在欢腾的人群中,显得那么渺小。除了少数记者转过相机拍了几个镜头外,基本没有人注意他们的“演出”。

  华人热心   自发组织“陪跑队”保驾护航

  阿根廷有约6万名华人,大多以经营超市为主。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传递期间,数千名阿根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自发组织起来,保护奥运圣火的安全。许多华人华侨专程从外地赶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为火炬传递助威。阿根廷华人还自发组织了由20名护卫人员组成的“陪跑队”,高举国旗和奥林匹克旗帜,跟着奥运火炬手沿着接力路线跑了13公里,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呐喊助威。

  在这次迎接圣火的过程中,旅居阿根廷的华人华侨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当得知奥运圣火传递在欧洲一些城市遭到骚扰后,许多华侨主动与我驻阿使馆联系,各大同乡会、商会、留学生会,以及在阿中资企业,相互协调,分布各主要地点,防止“藏独”分子的骚扰破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一名来自福建的超市老板,为了让员工有机会观看火炬传递,特意关闭超市,给全体员工放假。有几名华侨青年,举着五星红旗,始终警惕地站在“藏独”分子旁边,严防他们闹事。记者还看到,有一名华侨女青年,带着周围的同胞,唱起了中国国歌……

  在火炬传递的终点站,记者见到了跑第七十九棒的女火炬手,就上去给她拍照。这时站在她身边的一位男士主动走过来告诉我:“你知道她是谁吗?她是我的女儿,保拉·苏阿雷斯。”记者问他:“你女儿当上火炬手你怎么想?”这位头发已经花白的男士,眼中闪着激动的泪光说:“幸运!荣誉!”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是奥运火炬传递的口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个离中国最遥远的首都之一,奥运圣火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传递了同一个世界的同一个梦想。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寅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