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大光明桥进入通车倒计时 5月初具备通车条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10:26
 

 

  大光明桥已进入通车倒计时。日前,桥面沥青铺设工程正式开始,这是通车前的最后一道工序。预计5月初,大光明桥将具备通车条件,预计7月初,大光明桥将完成装饰工程,全景亮相。届时,新的大光明桥不仅将向市民展示“日、月、星、辰”四大雕塑的风采,还将有效缓解海河周边地区的交通压力。

  新工艺铺设桥面施工“一尘不染”

  大光明桥桥面铺设采用科技含量较高的环氧沥青。进入施工现场的人都穿着鞋套,工程车辆从桥面通过时都要走事先铺好的木板,同时,还有施工人员拿着拖把不停地擦拭桥面。原来,水分和固体杂质都会直接影响环氧沥青的铺设质量,对施工的清洁度要求很高,要做到“一尘不染”。

  施工人员介绍,受到外界温度的影响,钢桥面会热胀冷缩,如果使用缺乏韧性的普通沥青就很容易随之开裂,影响桥梁的寿命。而环氧沥青比普通沥青更加细腻密实,厚度只有普通沥青的1/3,可以随着钢桥面的伸缩变化、调整,不会断裂。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几位施工人员穿着雨衣、雨鞋,手里拿着酷似机关枪的工具不停向桥面喷射着。原来,此次大光明桥改造施工首次采用了喷涂结合油新工艺,与传统的刷涂方法相比,喷涂法不仅省时、省油,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

  据介绍,大光明桥预计将于5月初达到通车条件。届时,桥面将由原来的30.5米增宽至37.5米,机动车道将由5条增至8条(双向四车道),同时还将通过修建下沉地道和海河东路、海河西路实现立交。改造后的大光明桥通行能力将比以前大大提升,堵车现象将得以明显改善。

  “日、月、星、辰”四大雕塑亮相

  桥面施工结束后,大光明桥将进入桥体的装修、装饰阶段。大光明桥将被包装设计成欧式风格,桥两端将新建桥头堡,桥头堡上将修建“日、月、星、辰”四座大型主题雕塑。全部装饰工程预计将于7月初结束。“日、月、星、辰”四大雕塑各自拥有不同的寓意。其中,“日”象征如日中天,是生命的源泉;“月”寓意唯美,家好月圆;“星”寓意善良、正直、明朗,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辰”寓意爱与美、理解与公平,以及均衡的理想、高尚的品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398619]网友: ip地址:[117.11.169.*] 于2008-04-30 07:22 发表评论:

  反正奉化桥已经是不让自行车上了,要是大光明桥也这样,就只能指望金阜桥了


[389722]网友: ip地址:[117.9.207.*] 于2008-04-16 17:50 发表评论:

  那么给自行车留车道了吗?如今发现桥虽然越修越多,可自行车过河却越来越不便了.导致许多人冒险上桥.不知道大光明桥会是怎样的.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豪华厕所我们需要吗?
火箭并没有故意放水 季后赛打谁都要拼字当头
津深之战进球功臣:雅帅叫我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陈涛试训热那亚背后 金德拒绝意甲120万欧报价
组图:法国姑娘现身射击赛场 称看到真实中国
膑尖疼痛使小蒿哑火 带特殊训练计划去国奥报到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最后的高估幻象(4月15日)
部分预约4月15日披露年报、一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新一轮下跌开始?(14日)
股市辣评: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农业滨海还在穷横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4日)
传艳照女星陈思慧秘密结婚 为避媒体另办婚宴
《我的团长我的团》出意外 张国强称已恢复工作
《天天新艺》专辑:杨坤出席奥运之星慈善活动
BOBO组合上海办歌友会 歌迷为井柏然庆生(组图)
TOP音乐榜周笔畅封后 为奥运声威一呼百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