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三峡广场地下轻轨工程垮架塌方 造成1死3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15:05
 

 


井外的工人焦急地联系受伤工友的家属记者

  三峡广场地下轻轨工程垮架塌方

  位于井下约150米处,事发昨日凌晨零时,造成一死三伤

  昨日凌晨零时,沙坪坝区三峡广场轻轨地下工程发生事故:地下隧道在搭建拱架时,钢筋拱架及地下部分岩石突然垮塌,1名工人被埋身亡,另有3人受伤。

  事发后,相关部门全力展开营救及事故调查。工地昨日已暂停施工。

  浑身泥浆工人

  跑到公路中央拦车

  昨日凌晨零时。摩的司机张远强停车沙坪坝火车站对面的三峡广场边上,等待业务。距他两米处,是轻轨工地地下隧道入口。

  突然,隧道井下隐约传出一阵闷响;紧接着,呼救声伴随着嘈杂的吆喝声,不时从井下传出。

  “隧道口立有警示牌,严禁旁人入内,但我知道里面肯定出事了!”张远强说,果然,不一会,三四名浑身泥浆的工人率先冲出隧道,跑到马路中央拦出租车。

  “救人!他们(指伤者)马上出来!”焦急的工人扯开大嗓门,用近乎命令的口吻将两辆出租车拦停在隧道入口处。

  零时10分,3名全身挂彩的男子,被工友搀出来,扶进出租车。随即,他们乘车离去。

  民警封锁洞口

  只许消防医生进入

  零时前后,市110、119、120指挥中心先后接到来自三峡广场轻轨工地的报警:地下隧道正在搭建的拱架塌方,有工人被埋,须急救!

  零时15分,记者接到报料,5分钟后赶至现场。此时,民警已对隧道入口实施封锁,只有消防战士和市肿瘤医院医生被允许进入井下。

  在隧道口警戒线外,一名工人眼圈发红,不停地与亲友通电话。他就是事发时在场的工人之一。他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工作组有7人,于深夜11时下井,在井下约150米处搭建隧道拱架,在焊割铁架和浇注水泥时,约六七米长宽的钢筋拱架及数块上百公斤重的岩石突然垮塌,将部分工人砸伤或掩埋,他侥幸毫发无伤。

  两名现场负责人嘱咐了该工人几句话,他便不再透露任何情况。记者询问现场负责人和赶来的安监局人士事件进展时,他们均表示“不清楚”。

  一人死三人伤

  隧道已经暂停施工

  零时40分,肿瘤医院急救车离开现场,未带走伤员。医护人员表示,该院急诊科此前未接到工地伤员。

  1时许,消防特勤战士收队,宣告救援结束,确认井下有1名工人不幸遇难。

  先前3名受伤工人被送到何处?1时20分,记者驱车尾随先前采访过的工人来到了西南医院——3名伤员罗光辉、罗其全、邓清友正在医院抢救,其中前两人有生命危险。

  2时30分,记者离开医院时,二罗仍在抢救。

  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政府获悉,事故工地为轻轨工地地下隧道工程,属于我市轻轨建设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是轻轨的重要交通枢纽。此次事故造成一死三伤,但对三峡广场无影响。目前,工地隧道口已关闭暂停施工,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挪开百公斤巨石救弟弟

  在西南医院,记者见到了7名当事工人中的5人(另有1人遇难、1人回家休息),听他们讲述了井下塌方的亲身经历。

  与堂兄罗其全和亲弟弟罗光辉相比,塌方时同在井下作业的罗光明,无疑是幸运的。

  “我和光辉距离不过两米!”说这话时,罗光明的眼角闪过一丝泪光——正是这两米的距离,让他和弟弟的遭遇有了天壤之别:他安然无恙,弟弟却躺在抢救室昏迷不醒……

  罗光明说,当时,持续了5秒钟的塌方结束后,他才看见罗光辉躺在巨石下。

  “光辉,看着我,说话!”罗光明晃动弟弟的脸庞,将他唤醒。罗光辉点头示意,但没有开口,因胸口被巨石重击,说话异常费力,所幸身体与巨石间尚有20厘米缝隙。罗光明将埋住弟弟双腿的乱石刨开,试图将他从缝隙下拖出,无果。

  “哥,我不行了……”罗光辉有些泄气,拼命想和亲人多说一些话。

  “说啥子丧气话,挺住!哥救你出去。”罗光明挽起袖子,双手抱着上百公斤重的巨石,用胸口顶住石头,一点点地往边上挪。两分钟后,挪开了十余厘米的距离,工友将罗光辉拖出。随后,罗光明背起弟弟,一直护送并陪伴在西南医院。

  堂兄罗其全头部被钢筋砸伤,尚有意识,被其他工友扶至医院。

  在医院,记者看到,罗光明肚皮和手臂有划伤血痕,那是他挪动巨石时留下的。罗光明说,他们是大足县珠溪人。“我现在脑子很乱,不敢把事情告诉家里人,除非他们两兄弟脱离危险……”守在抢救室外,罗光明默默地祈祷着。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最新技术缩短养护期 3000张电热毯焐热大光明桥
2008年天津市春季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主场溃败和实力差距 让火箭提前和季后赛说再见
西部前四或集体晋级 败军之将将以何言勇?
火箭要忘记惨痛记忆 麦蒂力拼爵士没有不可能
火箭季后赛首战负于爵士 专家预测麦蒂铁定出局
杰克逊代替街球王浪投 阿帅派诺瓦克谋杀胜利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背景资料:什么是“大小非”解禁?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弹的两种可能(4月21日)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19日)
宜家集团计划在天津东丽区建设大型商贸设施
证监会20日出台新规限制大小非解禁(意见全文)
寻找最完美男主角:江直树重拾冠军 单均昊入围
传奇拿24日将曝光新艳照 香港警方作出高度戒备
后艳照时代:新生代艺人们胆战心惊的三角恋
“艳照门”风波再起 奇拿预告24日再发新艳照
董璇:佟大为是“坏男人” 关悦拍广告赚奶粉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