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复读 值得你赌上一年的光阴吗?
  每年高考成绩公布的时候,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学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欢天喜地地开始了自由的大学生活。而有些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就会走上复读这条“吉凶未卜”的路。高考是有风险的,复读的价值有多大?大到可以让你再冒一次险?大到值得你赌上一年的光阴?
 
相关阅读:
·重庆万名学生放弃高考 就业难收入低成重要原因
·复读 值得你赌上一年的光阴吗
·选择考研调剂还是复读 专家提醒考虑三大因素
·19岁男孩不堪复读再高考压力 用菜刀割喉
·专家:考生选择复读学校要注意这四点
·英国人眼里的中国高考:高中生考题令人不寒而栗
·评论:高考虽结束关爱应继续
选择复读——不断积累经验,来年努力考上名牌大学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一次的高考失利,作为过来人下次考试就会比旁人更有经验。经过一年的复读,考上名牌大学的希望自然也比别人高出许多。赢在了起跑线上,今后的就业之路会更加宽广。
另谋出路——多学几门手艺,现在“蓝领工人”也很吃香
  高考并非唯一出路,高考的失利,并不表示你不是人才,只能说你没有抓住机会。所以,不要在非一棵树上吊死。那么多的成功之路,高考只是其中一条。相反,如果大家非要扎堆名牌大学这一条路,那么将来被PK下去的可能性也很大。
网友:90后2号 ip地址:[222.78.88.*] 2009-06-13 19:44

  非常非常不愿意复读,可是普通家庭的孩子基本上没有别的出路。

  打工、种田,这都不是我们寒窗十几年想要的结果。

网友:网友123 ip地址:[35.33.182.*] 2009-06-12 10:48

  现在的社会啊,有些单位就是用有色眼镜看人。认为名牌大学毕业的学生就是比别人强。所以,要治理这一现象还要从根抓起。让用人单位给普通大学生多一些的机会,这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网友:脚踏实地 ip地址:[154.141.223.*] 2009-06-12 10:47

  许多用人单位不是看你哪个学校毕业的,而是看你有多少工作经验。所以,好的大学并不是找到好工作的保证。拥有一技之长,才是高人一筹的砝码。

网友:sky ip地址:[106.97.145.*] 2009-06-12 10:46

  我只想说:条条大路通罗马!

网友:90后 ip地址:[195.128.65.*] 2009-06-12 10:44

  现在参加高考的都是90后的孩子们了吧?观念该更新了!

网友:0912 ip地址:[27.110.200.*] 2009-06-12 10:43

  没错!为什么非在一棵树上吊死呢?看看中国那些年轻的CEO,茅侃侃、李想等,哪一个是名牌大学出身?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手机实行实名制 你支持吗?
  时隔数年,手机实名制终于又被提上议事日程。今年两会期间,广东省政协委员汤镇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深受“信骚扰”和“信诈骗”之苦。他说:“虽然我没有受短信的骗,但我周围有不少朋友受骗。”因此他提出《手机实名制可治“信骚扰”》的提案。
>>我来说两句<<
高考加分应该取消吗?
  高考,关乎着每位考生的前途,乃至人生规划。谁都想在这个通往成功之路的“独木桥”上,比别人多跑几步。高考前夕,部分省份对高考加分政策作了调整。有的对一些比赛不规范、证书有水分的加分项目进行了调整,有的对以“权”换“分”的“重灾区”项目进行了调整,有的则降低了加分项目的分值。
>>我来说两句<<
80后咱们“瘦婚” 好不好?
  空气中弥漫着喜庆气氛的5月是天津人扎堆结婚的时节,但金融危机的到来让很多新人不得不开始选择“瘦婚”。于是,一群旨在挑战“奢华婚礼”的“DIY婚礼”达人们应运而生。又想喜庆浪漫,又要省钱实惠,那自然就绕不过精打细算。因此很多准新人们在操办终身大事时都高喊着“简”—“俭”—“减”!
>>我来说两句<<
家长偷看孩子隐私是否违法?
  孩子的手机短信,即使是作为家长的您,今后也不能随便翻看,因为这有可能导致您违法。近日,《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草案)》被提交审议。这部新地方法规通过实施后,您的行为将属“违法行为”。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