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明星演唱国学诗文 会是什么样?
  “国学教育能促进传统文化的弘扬和提升个人素质,从而把我国建设成人力资源强国,开展国学教育有助于提升社会公众对国学的关注和认识。”据中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透露,有关部门准备邀请歌星演唱经典诗词,以契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对于这个提议,您认为可行吗?
 
相关阅读:
·周杰伦歌词成中学生最爱引用的“名人名言”
·中学生作文引用周杰伦歌词成风 频率直追陶渊明
·评论:陶渊明不吃周杰伦的醋
·《开心辞典》考国学 进决赛免费读北大
·古诗吟唱第一人在津开馆 “国学”传承仁爱和谐
·评论:由《百家讲坛》引发的“国学”思考
·评论:国学常识频频出错值得警醒
支持——古今结合、推陈出新,这样更容易让学生们接收
  诗词在古代本来就是用来吟唱的,现在找人唱也没有什么不妥。像邓丽君的《虞美人》,《独上西楼》都是诗歌改的。所以换一个学生们能感兴趣的方式,也未尝不可。
反对——古代文学有它独特的思想内涵,不能随意亵渎
  中国五千年的独特文化,我们这代人应好好的传承和发扬,不能随意篡改。国学、诗词等都有着深远的含义,不是一两句歌词就能唱得明白的。古代文化还是原汁原味的好。
网友: ip地址:[60.211.252.*] 2009-07-30 08:42

  嗯,支持。国学本来就是优美的

网友:阿杜 ip地址:[222.96.30.*] 2009-07-13 13:28

  我很支持,因为诗经是经典,也是写的老百姓自己的日子,大雅源自大俗,穷酸气和匠气从来就成不了经典

网友:mooncat ip地址:[97.139.125.*] 2009-07-09 16:39

  中学学习文言文的时候就非常困难,那些“之乎者也”什么的很难记。把古代诗词改变成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能让让更多的人记住诗文的内容,从而也把它发扬光大了,一举两得。

网友: ip地址:[215.199.71.*] 2009-07-09 16:36

  很期待周杰伦演唱诗词改编的流行歌曲哦!Jay的歌本身就有许多中国风的味道,由他来演绎古代文化,肯定不错。

网友:jay ip地址:[197.155.12.*] 2009-07-09 16:35

  只要能提高效果,形式无所谓。把诗词改变成流行歌曲,没准儿明星能唱出另一番味道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网友: ip地址:[39.92.111.*] 2009-07-09 16:33

  经典诗词让人提高文化素质和修养,人的思想有一定净化没错,但不一定非要歌星来演唱呀!也许是一种方法,但心会变味!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往期争鸣擂台
把国学诗文编成流行歌曲 可行吗?
  近日,武汉市5141名困难家庭市民参与一个经适房小区公开摇号。结果摇中的124名市民中,有6人的购房资格证明编号是连号。经查,6人申请材料系造假,购房资格被取消。最近,有关经济适用房的怪事接二连三。是制度的不完善?还是暗箱操作者日渐增多?如此下去,这项制度还有没有存在下去的意义呢?
>>我来说两句<<
经济适用房该不该取消?
  近日,武汉市5141名困难家庭市民参与一个经适房小区公开摇号。结果摇中的124名市民中,有6人的购房资格证明编号是连号。经查,6人申请材料系造假,购房资格被取消。最近,有关经济适用房的怪事接二连三。是制度的不完善?还是暗箱操作者日渐增多?如此下去,这项制度还有没有存在下去的意义呢?
>>我来说两句<<
飞机上倘若卖“站票” 你敢买吗?
  中国春秋航空董事长近日表示,只要政府批准,他就敢尝试“给飞机卖站票”。众所周知,相比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飞机对飞行安全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和规定。倘若飞机卖站票,势必令飞机的安全系数大打折扣。一旦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不可预期的变故,对乘客造成伤害的可能性与程度,都会成倍增加。
>>我来说两句<<
29岁的年轻市长 你支持吗?
  6月21日,湖北省宜城市人大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长。据了解,以全票当选市长的周森锋今年29岁,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系湖北省目前年龄最小的市长。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29岁当市长为何饱受质疑?对此,您有何观点?
>>我来说两句<<
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