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乡愁四韵”发帖称,5月1号马上就来了,电动三轮马上就不能上路了。最近马路上的电动三轮少了,原来小区里停着的电动三轮也不见了,听说是“回购置换”了。不过,有时候还是能看到电动三轮在马路上狂奔,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措施确保禁行?[详细]
    网友“江山无限”也发帖称,近日,在金钢桥路口处,交管道路巡察部门派出大批警力,对自己加工制作成的电三轮车进行了严查。这些三轮车看着就是普通的脚蹬三轮车,他们在车上按装了变压器,经过加工成了机动三轮车,既可以装超载货物……[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乡愁四韵”、“江山无限”等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机动三轮车即将告别历史舞台

执法人员对非法运营机动三轮车主询问做笔录

车主及乘客笔录,留存证据

司机拒不承认非法运营,执法人员耐心讲解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2014年的重点项目之一——机动三轮车综合整治工作,经过4个月的回收、换购,现在已经到了集中治理阶段。日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协同多部门对机动三轮车非法生产、销售、运营、上路、占路行为进行治理。
    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来到机动三轮车非法运营多发路段,采访报道机动三轮车禁止上路前夕的治理情况。“4月23日至27日全市14个联合执法组上路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主要针对机动三轮车非法运营进行治理,严查利用新置换的残疾人专用代步车从事非法运营等行为,一旦发现便进行扣车处罚,处罚费用为3万以上、10万元以下。”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稽查科科长何志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针对火车站、大胡同、武警医院、金街、古文化街等重点区域进行治理。

    时间:17:40 地点:河东区危改纪念广场
    联合执法人员在此停留10分钟左右的时间,并没有发现一辆机动三轮车经过。
    时间:18:00 地点:津门津塔
    记者发现,在此路口人力运营三轮车增多。在此停留5分钟左右,一辆由人力三轮车改造成电动的三轮车经过,车上载有一名乘客,执法人员将其拦下。“我没有运营,拉的是亲戚,他要回老家。”最开始,司机并未配合执法人员询问,待乘客录完笔录,交代完情况后,在执法人员的思想工作下,司机承认不认识乘客,打算从辽宁路小吃街将乘客送到海河边,双方协商价格为6元。【详细】

    近日,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来到机动三轮车非法运营多发路段,采访报道机动三轮车禁止上路前夕的治理情况。
    现象一:人力三轮改造成电动三轮 明知禁行仍上路
    在津门津塔附近,一辆由人力三轮车改造成电动的三轮车经过,车上载有一名乘客。司机表示知道5月1日禁止上路,认为政策要5月1日才实施,就想出来再赚点钱。
    处理情况:执法人员表示,将会暂扣车辆进行处罚。

司机拿出机动三轮车禁行通知,称自己存在侥幸心理
    现象二:残疾人申请专用车未到位 无工作盼尽早安置
    在津门津塔附近,一辆红色传统封闭式三轮车正在运营。司机为残疾人,持有残疾证,正在申请办理残疾人专用车,目前没有到位,而且没有工作。司机表示,“现在街道主要精力还在三轮车回购问题上,这个解决完了才考虑我们的安置问题,我们现在没工作,不出来运营就没饭吃,您说我该怎么办?”
    处理情况:执法人员对该司机进行了登记。针对这位司机特殊情况,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劝说。

未获得安置的残疾人展示街道证明信
    现象三:残疾人专用代步车非法运营
    在津门津塔附近,一辆已经上牌照的金黄色残疾人专用代步车载客经过。执法人员称:“根据笔录,双方并不认识,乘客有给司机车费的打算,以此可以判定司机为非法运营。”
    处理情况:根据《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残疾人专用代步车不能进行非法运营,一旦发现便暂扣车辆,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配合的乘客,要强制执行。

新置换的残疾人专用代步车非法运营
2014年1月至4月底
宣传、回购等妥善处置阶段
    回购:对本市户籍健全人使用的机动三轮车,按照车主自愿的原则,由各区县政府组织评估收购,回购款项以现金方式交付车主,期限为2014年1月初至4月30日。具体收购办法由各区县确定。
    置换:对本市户籍残疾人使用的机动三轮车,不符合我市残疾人专用代步车登记种类的,实施以旧换新,置换后的新车实行登记上牌管理;符合本市登记种类的,可直接登记或以旧换新;对不符合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条件的残疾人,其机动三轮车处理参照第一条政策执行。办理残疾人专用代步车以旧换新手续期限为2014年1月初至4月30日。
2014年4月23日至27日
专项治理行动
    全市14个联合执法组上路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主要针对机动三轮车非法运营进行治理,严查利用新置换的残疾人专用代步车从事非法运营等行为,一旦发现便进行扣车处罚,处罚费用为3万以上、10万元以下。
2014年5月1日开始
集中整治阶段
    天津加大对机动三轮车非法运营、非法上路、非法占路的综合治理力度,凡上路行驶的“三非”机动三轮车一律严查。
    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整治,天津的道路上运营的机动三轮车越来越少,人力三轮车开始逐渐增长,可见经过多部门共同努力,综合整治初见成效。但是,我们也发现,仍有少部分车主存在侥幸心理,在最后几天中“钻空子”非法运营。对极个别家庭困难未获安置的车主,我们呼吁相关部门能及时妥善安置,相信多方共同努力下,机动三轮车综合整治会更加圆满。
    相关阅读:
    专题:天津开展机动三轮车综合治理
    第一现场90期:机动三轮车去哪儿了? 拆解再加工变废为宝
我读我思我在:最近管理特严格 昨天下班的路上见到巡查 抓到了一个正在载客的电三轮
梅里神鹰:每到小长假期,他们在五大道载着外地游客横冲直闯,在交通干道逆向行驶,取缔的好!
天马追星空:这次治理应当说是准备充分,有理有据!希望不要再出现反弹!
七月青草香:这次管理很严格的,改装的三轮都不许上路了
小地盘大世界:禁止电动三轮车上路是利民的政策 支持
黛然雪:现在路上见到的电三轮真少了 希望能严格管理 不要死灰复燃啊
 
【第一现场103期】老高层穿上“外套” 保温隔音又美化市容
【第一现场102期】自贡道自由市场整改见成效 居民称赞
【第一现场101期】新民园改造后开放 个别游客不文明行为太不和谐
【第一现场100期】“诚信”水摊无人售货 相互信任温暖人心
【第一现场099期】马路上立起隔离桩 好好一条路为何被分割?
【第一现场098期】马路上机动三轮明显少了 5月1号起不能上路啦
【第一现场097期】小区车位只卖不租 业主停车犯难
【第一现场096期】公共楼顶私自搭建跃层小楼 楼梯悬空真吓人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4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