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宋秀英”发帖称,渤海天易园金谊花园的小区,新建的小区,居民们正在陆续装修入住,居民水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每户两个水表,一个中水(厕所用水),一个生活饮用水,领钥匙的时候,每个卡上都有30吨存水,装修仅仅用了2、3吨,还没有二次去购买。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居民家中已经停水,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居民已经报警,不知如何解决。 [详细]
    2天后,网友“宋秀英”再次发帖,称丢了水表后,居民家中停水,只能自制接水装置到楼梯间接水。[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宋秀英”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金谊花园小区丢失水表已安装 物业称加强管理

新安装的水表

    天津北方网讯:5月28日,本网《第一现场》栏目刊发的《小区20多水表不翼而飞 居民自制装置接水使用》报道,讲述了在天津市西青区渤海天易园金谊花园小区的水表不翼而飞,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经过《第一现场》的报道和持续关注,目前,该小区物业已给部分业主安装了新的水表。
    “前几天物业统计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小区里一共丢的水表有70多块,不知道他们偷水表做什么。后来物业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安装了机械水表,就是最早的那种指针式的水表,自来水公司的人上门收费,未来不知道怎么样呢。”业主宋秀英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的入住率并不高,一般是谁入住就找物业签字免费安装。【详细】

    物业措施:
    小区物业已给部分业主安装了新的水表。此次安装的水表为机械水表,就是指针式的水表,从材质和价格上比丢失的刷卡式智能水表稍微差点没有内部的铜部件;新安装的水表缴费方式是先使用后缴费,而丢失的刷卡式智能水表则是先把水费充到水表再使用。
    物业将加强巡逻,杜绝类似的现象发生,对于已经丢失水表的业主,只要入住,到物业签字就可以免费为其安装。
小区20多水表不翼而飞 居民自制装置接水使用

20多水表不翼而飞

居民自制接水装置

该小区部分区域有录像装置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自己所居住的天津市西青区渤海天易园金谊花园小区的20多个水表不翼而飞,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困扰。这些水表为什么会被偷?物业、自来水公司对此将如何处理呢?随后,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住在该小区9号楼14层的宋秀英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是去年10月交付入住的,目前进驻的居民并不是很多。由于小区是高层建筑,因此供居民使用的自来水表和中水水表均安装在楼栋的墙柜中。因目前入住居民有限,墙柜的钥匙暂由物业公司掌管。如果居民装修使用,可从物业公司领取使用。
    近日,宋女士发现家中无水,以为自来水停水了,周围一打听,原来自家设置在楼道墙柜内的水表被盗。与她相同遭遇的居住在的9号楼14层的居民丢失了6块水表,6号楼18层8块水表全军覆没,9号楼16层则丢了6块水表。

    目前,这些居民只能自己制作接水装置,到楼道间接水使用,平时做饭喝水还可以,洗衣服、洗澡就很难解决了。“我们真是锅碗瓢盆都用来接水了,我今年60多岁了,一次次这么接水,实在太不方便了。”宋女士说,他们曾多次与物业协商,希望尽快解决。 【详细】

    地点:天津市西青区渤海天易园金谊花园小区
    丢失数量:9号楼14层6块 9号楼16层6块 6号楼18层8块
    丢失原因:一方面,金谊花园小区是高层新住宅,许多居民并没有入住;另一方面水表设在楼道间这样的公共区域,导致被偷。
    ※ 由于水表被盗,家中无水,居民只能自己制作接水装置,到楼道间接水使用。
    渤海天易园金谊花园小区相关负责人张女士:
    目前,我们正在和自来水公司协商,制定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目前仍然没有结果。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视,杜绝这类现象发生。至于将水表统一放在楼梯间的问题,属于当初开发商的设计问题,现在房屋仍在保修期内,如果居民想改造管道,应该和开发商联系。
    天津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汪浩:
    窃贼偷水表的用途,我们猜想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水表内部管壁等部位都是铜铸件,有一定的价值,他们可能拆解水表,卖掉零部件;二是居民将一定吨数的水充到水表,他们偷的水表相当于偷走水用,但是也只能用水表的水量,因为一卡对一表,别的卡没法继续在这个水表充水。
    水表在公共区域,属于该小区的公共设施,物业公司对此有维护责任,并可根据小区录像将此交至公安机关,查处盗窃行为。
情理法:看来这盗贼一定有销路,顺藤摸瓜,一起捣毁。
彩云:偷这有嘛用
奕女:这可偷出圈了!物业,保安,让人头疼!
fty623:我一直很好奇,这东西都是一表一户的,他盗走了有什么用,难道还能改装,有别的用途
穷掉底:表上都有表号!自来水公司一查便知!
mataoma:贼偷走了不能再作为水表使用,但是这种智能卡式水表的“基表”材料是纯铜的且分量不轻;另外表内的电池也可以使用。
 
【第一现场108期】水上公园内亭子变“斜亭” 网友呼吁园方快点修
【第一现场107期】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一年半 帮助上百户困难老人
【第一现场106期】古庙“白马寺”一片荒凉 网友关心何时整修?
【第一现场105期】解放桥下木质板条缺损 影响市容还伤人
【第一现场104期】小区居民水表被盗 居民用水难
【第一现场103期】老高层穿上“外套” 保温隔音又美化市容
【第一现场102期】自贡道自由市场整改见成效 居民称赞
【第一现场101期】新民园改造后开放 个别游客不文明行为太不和谐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5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