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lan-518”发帖称,河西区挂甲寺街美好里社区有一支“老妈妈洗衣队”,共有13名队员,她们的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洗衣队成立一年半时间,服务着全街15个社区,主要帮扶孤寡、独居、残疾等困难老人。
    “老妈妈洗衣队”工作的地方就是居委会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屋里有两台洗衣机和几个塑料盆。在洗衣队刚成立的时候,因为没有固定的洗衣地点,这些阿姨们很多时候只能手洗衣物,工作环境很艰苦。
    “老妈妈洗衣队”的成员们也都上了年纪了,依然在为他人服务着,向她们致敬。 [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lan-518”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老妈妈洗衣队”服务困难老人 温暖人心获称赞

虽然忙碌,能给需要的人帮助他们也很开心

洗衣、晾衣成了她们的一件乐事

“老妈妈洗衣队”队伍逐渐壮大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天津市河西区挂甲寺街美好里社区有一支“老妈妈洗衣队”,队成立一年半以来,已经为全街15个社区的上百户孤寡、独居、残疾等困难老人,洗过上千件衣物。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了解,“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于2012年9月,开始只有5名队员,年龄在57岁到70岁之间。因为居委会的空间有限,成立之初的“老妈妈洗衣队”没有正规的工作间,街道配备的两台全自动洗衣机也不能完全发挥作用,很多时候队员们只能端着盆在露天搓洗。
    “一开始十几个社区不定时送来脏衣物,平均每次至少得有20件。而每到过年的时候就更集中,而且还都是厚实的衣服和大件的床单、被罩、窗帘

等。那时候,大家最害怕冬天,水凉得扎手。实在不行就烧壶热水,然后倒进凉水里中和一下。”队长倪金芳告诉记者,直到去年居委会改造,“老妈妈洗衣队”才算是有了正规的工作间。 【详细】

    成立时间:2012年9月
    人数:13人
    工作地点:河西区挂甲寺街美好里社区居委会提供的洗衣间(面积仅十几平方米,有两台洗衣机)
    工作内容:为挂甲寺街15个社区孤寡、独居、残疾等困难老人免费清洗衣物
    “老妈妈洗衣队”队长倪金芳:
    在我们的感染下,一年的时间,洗衣队伍已经由原来的5个人增加到13人,其实我们的想法很简单,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一天,一些独居、孤寡老人平日里孤单、无助,还总怕麻烦别人,举手之劳换来他们心里温暖,大家也觉得踏实。很多人想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他们帮助别人的愿望,正能量通过我们宣扬出去,我们自己也觉得很自豪。
    社区居民李良儒老人:
    孩子不在身边,我一个人居住,“老妈妈洗衣队”看我生活不便,每个星期都过来收衣服。有时候不愿麻烦大家,她们就自己把该洗的床单、被罩、衣服找出来洗了,让我觉得心里非常温暖,就是自己的儿子闺女也很难做到给自己常洗衣服。
    美好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迎新:
    我们社区“老妈妈洗衣队”是在志愿者基础上成立的,原来志愿者们为独居空巢老人上门服务。后来,居委会专门提供了一间洗衣房、两台洗衣机,“老妈妈洗衣队”正式成立了。在这一年半的时间,洗衣队为15个社区的上百户孤寡、独居、残疾的老人提供了方便,真正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兴凯湖水:老妈妈洗衣队帮扶孤寡、独居、残疾等困难老人,多么感人,他们也都是花甲之年的人了,令人感动,祝福她们。
wangyuhua1228:向老妈妈志愿者学习了。
爱丽丽:可爱的老人 祝福老妈妈洗衣队的老人健康幸福
永爱舒马赫:向老妈妈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致敬
与夜缠绵:举手之劳温暖他人
junqingxiaoli:老妈妈洗衣队体现老年人的时代风貌
 
【第一现场111期】小小“爱心加油站”方便实用 乘客齐称赞
【第一现场110期】小区旁边养牛 网友呼吁快来管管
【第一现场109期】辛口镇有家慈善超市 困难群众凭券“购物”
【第一现场108期】水上公园内亭子变“斜亭” 网友呼吁园方快点修
【第一现场107期】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一年半 帮助上百户困难老人
【第一现场106期】古庙“白马寺”一片荒凉 网友关心何时整修?
【第一现场105期】解放桥下木质板条缺损 影响市容还伤人
【第一现场104期】小区居民水表被盗 居民用水难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吕斌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6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