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网友实拍:解放桥下木栈道破损 呼吁整修
    北方论坛网友“彩虹虹”发帖称,从解放桥下经过的时候,发现桥下木质板条缺损严重,行人走在上边很危险!有的板条掉在河里,河面上垃圾漂浮。 [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彩虹虹”提供新闻线索)
    ★网友反馈最新进展:解放桥下木栈道整修,有面儿!
    北方论坛网友“聪佑”发帖反映前阵子解放桥下的木栈道都破损了,好几个地方露出钉子,非常危险,最近开始整修啦!路过的时候看到木条都被拆除了,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全面整修!
    很多外地游客来天津站首先观赏到的就是这具有百年历史的解放桥,这次整修让解放桥焕然一新,咱天津人也“倍儿有面儿啊!”[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解放桥下破损木栈道整修 消除隐患让游客更安心

百年解放桥下破损木栈道整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网《第一现场》栏目刊发的《解放桥下木栈道破损 严重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7月17日,记者看到,天津解放桥靠津湾广场一侧,原本破损的木栈道已被拆除,目前工程人员正在焊接龙骨准备铺装新的木板。
    拥有百年历史的解放桥、环境优雅的亲水平台……因临近天津火车站,这些景点成为外地游客了解天津的窗口,如何打造一个优美的环境,给外地游客留下好印象至关重要。
    负责施工的和平区市容园林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这段46米长的木栈道进行了检查,发现破损的不仅仅是部分木板,下面的龙骨也因长时间浸泡在河水中被腐蚀,容易带来安全隐患,经向领导汇报后,决定龙骨、木板一并更换。【详细】


工作人员正在焊接龙骨

解放桥、亲水平台成为游客了解天津的第一个窗口

木栈道整修后,给游客带来了安全
 

解放桥下破损木栈道木板铺设完毕

整修后的木栈道焕然一新

木栈道整修完毕 消除了安全隐患
    市民点赞:“脸上倍儿有面儿”
    常来附近遛弯的张女士表示:“从小的方面说,这是消除安全隐患,让游客安全,大的意义上讲,是建设美丽天津,让外地游客看到咱美丽的海河景色,脸上倍儿有面儿。”
解放桥下木栈道破损严重 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解放桥下,市民来往带来不便

部分地方露出河水

行人走在有缺损的木栈道上有一定的危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位于天津站前的解放桥下木栈道损坏严重,部分地方河水已经露出河水,行人走在上面有一定的危险,并且位于天津站附近,对城市美观有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抓紧处理。随后,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解放桥紧靠天津站一侧,记者看到了木栈道的破损,许多木板破损,固定的钉子露在外面,部分地方露出河水,行人走在上高低起伏。从破损的程度来看,这部分木栈道已经很长时间无人修缮维护了。
    “我们经常过来遛弯,有时候不小心就被绊一下,觉得挺危险的,尤其是晚上灯光不足的情况下,容易让人受伤,我们希望能尽快解决,我们出行也更安心。”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

    解放桥下、火车站旁、世纪钟前、海河景观带……这么重要位置的木栈道为何损坏而长时间无人问津呢?随后,记者多方联系,终于找到该位置的负责单位,而具体的修缮时间并没有确定。【详细】

    现场情况:
    在解放桥紧靠天津站一侧,木栈道许多木板破损,固定的钉子露在外面,部分地方露出河水,行人走在上高低起伏。从破损的程度来看,这部分木栈道已经很长时间无人修缮维护了。
    市民说法:
    市民张大爷:“我们经常过来遛弯,有时候不小心就被绊一下,觉得挺危险的,尤其是晚上灯光不足的情况下,容易让人受伤,我们希望能尽快解决,我们出行也更安心。”

解放桥下木栈道破损严重

木板接缝处露出钉子

行人走过很容易被绊倒
    为何长时间无人修理?
    海河办:5年前,海河办已经把产权交出去了。当时办理交接的人已经调离,并不清楚产权归属。
    河东区市容委:海河沿岸景观带属于市里重点项目,维护、修缮需要市里批示,区市容委没有权利进行处理。对于木栈道破损情况,区市容委已经上报,等待市里同意,区市容委才能进行处理。
    天津市市容委:正在进行市区两级产权交接,交接完毕后由相关负责单位负责修复。
黄雀:得考虑换个别的材质台面了
星空寂寥:感觉好危险
shashouzt822:希望相关部门赶紧维修
河北晨光:旅游景区,确实应该修理。
天津木糖醇:应该有人管理维护 夜间照明不足的情况下 会伤人的
小兔胖猫妈:感觉有人为的破坏,要不木板条怎么跑到河里的垃圾堆里去了呢
 
【第一现场108期】水上公园内亭子变“斜亭” 网友呼吁园方快点修
【第一现场107期】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一年半 帮助上百户困难老人
【第一现场106期】古庙“白马寺”一片荒凉 网友关心何时整修?
【第一现场105期】解放桥下木质板条缺损 影响市容还伤人
【第一现场104期】小区居民水表被盗 居民用水难
【第一现场103期】老高层穿上“外套” 保温隔音又美化市容
【第一现场102期】自贡道自由市场整改见成效 居民称赞
【第一现场101期】新民园改造后开放 个别游客不文明行为太不和谐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李孝乐
本期记者:董立景 吕斌 付文超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6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