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桃花源记”发帖称,辛口镇慈善超市开张了,这里的生活用品挺全,货品摆放的方式也和普通超市一样。特殊的地方就在于,在这里买东西不用钱。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办好相关手续后,就能领到爱心救助券,到超市后就能凭券领取需要的物品了。
    从前帮助困难群众都是统一发放生活用品。辛口镇的爱心超市改变了救助形式,困难群众缺什么就来领什么,能及时的领到急需的东西。[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桃花源记”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西青区辛口镇建慈善超市 扶贫济困传递爱心

慈善超市给弱势群体送去温暖

受助村民挑选日用品

爱心救助券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西青区辛口镇有一个慈善超市,镇里的低保户、特困户、孤老弱残等弱势群体只要办理好相关手续,每年都可以领取价值300元的爱心救助劵,并持劵换领所需物品。
    在辛口镇上辛园小区二期底商内,记者看到这个占地约200平米的慈善超市,超市内部电暖气、被子、毛毯、羽绒服、日化用品等日用品一应俱全,并统一配置货架等设备,由一名固定的工作人员和2名经过培训的志愿者进行管理。
    据了解,辛口镇党委政府为了让所有困难群众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区慈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整合了部分社会捐赠资源,共投资100余万元,建立了这个慈善超市。

    “超市采取‘统一发放’与‘随时购买’相结合的方式运营。比如近期我们刚刚购置了防暑降温的日用品,可以通知这些困难家庭过来领取,除此之外,平时如果有需要,随时可以拿着‘爱心救助券’来‘购买’。”超市的负责人、辛口镇民政办主任马强告诉记者,超市运营、管理主要靠志愿者义务服务,目前资金来源主要是企业捐助,下一步也希望社会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共同为“慈善超市”做贡献。【详细】

    地点:西青区辛口镇辛园小区
    面向人群:辖区内低保户、特困户、孤老弱残等弱势群体
    商品发放方式:a 统一发放:镇里统一购日用品(如防暑降温用品),通知困难家庭到超市领取;b 随时购买:受助群体只要办理好相关手续,每年都可以领取价值300元的爱心救助劵,可持劵换到超市领所需物品。
    资金来源:辛口镇党委政府在区慈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整合了部分社会捐赠资源,共投资100余万元。
    超市负责人、辛口镇民政办主任马强:超市运营、管理主要靠志愿者义务服务,目前资金来源主要是企业捐助,下一步也希望社会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共同为“慈善超市”做贡献。
    五保户张大爷: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个慈善超市就是党和政府与弱势群体之间搭建的一个服务和救助的桥梁,给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南开大学教授、《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艾跃进:辛口镇通过慈善超市这个平台给低保户、特困户、孤老残弱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帮助,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这种义举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目前慈善超市主要靠部分企业的捐助,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加入捐赠队伍,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温暖。
弥华不觉相遇浅:超市只面向困难群众吗?
两个人的森林:不错 这种帮扶的方式挺好
懒人闲想录:每年300元救助券的标准是怎么定的
望月科幻岛:超市里的物价是怎么算的?跟普通超市的物价一样么?还是更便宜些?
默小契:困难群众需要什么就领什么 解决需求又避免浪费 不错
歪头郎君:外地的慈善超市有的还卖日用品,物价比市价低一些,卖货的钱就用来发工资和进货了,不知道这家超市是不是这样的
【第一现场第120期】中环花鸟鱼虫市场占道摆摊影响交通 谁来管?
【第一现场119期】景观花卉占用人行道 网友质疑是否不够便民
【第一现场118期】114挪车热线有时打不进 网友盼尽快完善服务
【第一现场117期】北辰区佳荣里社区设立“爱心积分卡” 网友点赞
【第一现场116期】饭馆的消毒餐具卫生吗? 相关部门如何监管?
【第一现场115期】村里建卫生院缓解“看病难” 村民点赞
【第一现场114期】“衣旧暖心” 让贫困地区人民过上温暖冬天
【第一现场113期】残疾家庭坚持做公益:就是为了感恩社会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吕斌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7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