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08-28 第113期
    北方论坛网友“klz510115”发帖称,有这么一个特殊的家庭,三口之家每人都是二级残疾证的持有者,就是这么一个家庭,就是这么特殊的三口人,每周要拿出三天的时间,全家出动,开着残疾人车,为公交站牌进行清洗。
    据统计,他们家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已经清洗擦拭公交站牌500多块(次),他们的公益行动受到了乘客、过往行人等高度的赞扬。父亲马文林说:“我们一家是残疾家庭,每月都要享受国家的低保金,可又没有给社会做出贡献,因此,我们要以这样的方式,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只要身体允许,我们一家人会坚持干下去的”。 [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klz510115”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残疾一家人公益擦站牌:做这个事我很踏实!

残疾一家人擦站牌

一周三次做公益感动周围市民

身患残疾的一家人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河北区光复道街有一个特殊的家庭,三口之家每人都持有残疾证,但是他们不忘做公益,每周三次擦拭公交站牌,在一年的时间里,已经擦拭公交站牌500多块,受到了附近市民的赞扬。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了解,三口之家,父亲马文林、下肢二级残疾;母亲刘洪运、下肢二级残疾,且患有严重的哮喘病;儿子马宝龙、智障二级残疾。就是这么一个家庭,每周要拿出三天的时间,全家出动,开着残疾人车,往返于狮子林大街、新开路、王串场一号路、昆纬路等地段,为沿途的公交站牌进行清洗,此举一干就是一年多。
    在河北区金狮桥附近,记者看到了正在擦拭站牌的三口人。马文林正用浸湿的墩布擦拭高处,儿子用抹布擦着玻璃,身体瘦弱的妻子正用小铲剔除

贴在站牌的小广告。“我们住在这附近,经常看到这三口人提着水桶、拿着墩布抹布擦站牌,行动不便还坚持做公益,让我们非常感动。”家住附近的张奶奶告诉记者。【详细】

    家庭情况:
    父亲马文林:下肢二级残疾;
    母亲刘洪运:下肢二级残疾,患有严重的哮喘病;
    儿子马宝龙:智障二级残疾。
    坚持做公益:
    一家人每周要拿出三天的时间,开着残疾人车,往返于狮子林大街、新开路、王串场一号路、昆纬路等地段,为沿途的公交站牌进行清洗,此举一干就是一年多。
     马文林:我们一家人都残疾,领着国家的救济金,光复道街夕阳红老年志愿者协会还给我们募捐,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回报一下社会。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擦站牌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事我们全家可以做就坚持了下来。做这个事能让我非常踏实安心。
     群众张奶奶:我们住在这附近,经常看到这三口人提着水桶、拿着墩布抹布擦站牌,行动不便还坚持做公益,让我们非常感动。
     北方网网民智囊团成员陈永涛:听说这个残疾家庭坚持做公益的故事,我非常的震撼。他们的生活条件很困难,还以这样积极的态度迎接生活的挑战和社会的压力,在得到低保救助的时候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是一种非常负责任的生活态度。但是我们不应该只有感动,应该行动起来。每一个社会成员都能像他们一样参与到公益中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社会。此外,社会保障机构应该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机会服务社会,这样整个社会才能快捷、高效、良性运转。
东方之子a:值得大家的称赞!
龙在野:以实际行动感恩回报社会,这家人值得尊敬!
大叶子:支持正能量!
六六届:自强不息 感恩社会
荷塘月色朦胧:弘扬正能量 将爱传递
高蛤米:可敬的一家人!
 
【第一现场112期】老人开“音乐小屋”义务授课 学生快乐度过假期
【第一现场111期】小小“爱心加油站”方便实用 乘客齐称赞
【第一现场110期】小区旁边养牛 网友呼吁快来管管
【第一现场109期】辛口镇有家慈善超市 困难群众凭券“购物”
【第一现场108期】水上公园内亭子变“斜亭” 网友呼吁园方快点修
【第一现场107期】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一年半 帮助上百户困难老人
【第一现场106期】古庙“白马寺”一片荒凉 网友关心何时整修?
【第一现场105期】解放桥下木质板条缺损 影响市容还伤人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8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