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09-29 第114期
    北方论坛网友“甜玉米”发帖称, 为了让贫困地区人民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天津纯公益”举办了第二季“衣旧暖心”大型公益活动。把群众捐献来的过冬衣物准备运往河北省贫困地区。活动期间,在全市共设12个收集点。我们立即整理家里的棉、毛衣物两大包,放弃废品回收站的微利,决然乘公交车1个多小时送到天津体育馆。看到现场情景,令人感动: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正在有条不紊的工作,首先就是对交来的衣服进行挑选、检查、整理、分类、打包、封口,然后逐一登记。工作量很大,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在捐赠棉衣的同时,还捐赠一些运费。第一批物资开始运往贫困地区。[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甜玉米”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衣旧暖心”捐衣6万件 关爱贫困家庭情深依旧

市民捐赠衣服

志愿者分拣衣服

志愿者统计捐赠衣服件数

捐赠衣服达6万件

志愿者助学活动

探访贫困家庭孩子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天津体育馆“衣旧暖心”旧衣捐赠活动已经进行了很多天,每天都有很多爱心人士过来捐赠旧衣,现场捐衣服的人经常排队,而这大量的衣服每天都需要二三十个志愿者进行整理打包,然后捐赠给贫困家庭……随后,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捐赠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仍有许多爱心人士过来询问。而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天津纯公益”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忙碌了十几天。“今年捐赠活动在天津市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共设了12个捐赠点,从9月17日到27日,目前已经收到冬衣达6万件,每天的分拣工作是个很大的任务,除了我们‘天津纯公益’的志愿者,还有许多捐赠衣服的市民看我们忙不过来,主动要求留下来帮忙分拣,这让我们非常的感动。”“天津纯公益”活动组工作人员宋颖翠告诉记者。

    据悉,“天津纯公益”刚刚成立一年半时间,志愿者已经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3000多人。该组织最初以助学为主,帮助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隆化县等地的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经过多次走访,志愿者们发现,这些地方农村的许多家庭年收入只有几千元,冬季防寒衣物也很缺乏,便发起了“衣旧暖心”活动,去年收到天津市民的捐赠衣物达4万件,发给了6个村的贫困家庭。【详细】

    “衣旧暖心”活动:
    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隆化县等地的许多家庭年收入只有几千元,冬季防寒衣物也很缺乏,“天津纯公益”便发起了“衣旧暖心”活动。
    本次活动为“衣旧暖心”系列2014年第一季的入户探访及发放冬衣部分。
    通过物流运输,将天津爱心人士捐赠的秋冬装送进山里,随车的志愿者到平泉当地协助进行冬衣的发放工作,确保爱心棉衣发放入户。同时,通过回访资助的孩子家庭,跟踪助学款落实情况,并带去新一年的助学费用。同时,继续探访了解当地孩子的生存状况,并有组织、有计划的对当地贫困的家庭和学生进行点对点的帮扶。
    今年捐赠活动在天津市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共设了12个捐赠点,从9月17日到27日,目前已经收到冬衣达6万件。
    “天津纯公益”是民间自发的公益团体。在建立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力求打造一个以提供助学信息和助学帮扶为主的爱心平台,集社会各界的力量,对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点对点的帮助,包括但不仅限于资金的帮扶,更兼具发挥群成员自身特长,将形式多样化,如兼职机会提供,精神陪伴等。
荷塘月色朦胧:传递正能量
龙在野:为贫困地区人民送温暖,这些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令人感动!
bfwmimi:我们楼上一邻居前两天整理了好几大包衣服,让孩子开车来送过去的
pyryan:为尚在贫困的地区百姓献出一点微薄的温暖!
夏北:这样的站点应该再多一些。
手电筒:温暖人心,正能量
 
【第一现场113期】残疾家庭坚持做公益:就是为了感恩社会
【第一现场112期】老人开“音乐小屋”义务授课 学生快乐度过假期
【第一现场111期】小小“爱心加油站”方便实用 乘客齐称赞
【第一现场110期】小区旁边养牛 网友呼吁快来管管
【第一现场109期】辛口镇有家慈善超市 困难群众凭券“购物”
【第一现场108期】水上公园内亭子变“斜亭” 网友呼吁园方快点修
【第一现场107期】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一年半 帮助上百户困难老人
【第一现场106期】古庙“白马寺”一片荒凉 网友关心何时整修?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9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