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年07月04日

 6月22日,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继长城后,天津有了第二处世界文化遗产。天津的形成始于大运河的开通,随着漕运的发展,天津逐渐成为南方粮、绸北运的水路码头。京杭大运河把长江、淮河、黄河和今天的海河串联了起来,天津就像这条项链上悬挂的明珠。大运河申遗成功极大地提高了天津的国际知名度,对于开发沿线旅游提供了巨大的无形资源。【点击观看全文
 
《清代京杭运河全图》天津段

天津:大运河载来的城市 这些地方与这条河有关

天津的形成就始于隋朝大运河的开通,随着漕运的发展,天津逐渐成为南方粮、绸北运的水陆码头,民间也有“天津是大运河载来的城市”的说法。大运河天津境内全长140余千米,南起静海县九宣闸,北至武清区木厂闸,流经武清、静海、西青、河北、红桥、南开和北辰7个区县。【点击观看全文

◎大运河申遗成功 大沽口炮台办临展介绍运河历史
◎《中国大运河》纪录片来津拍摄 下半年央视播出
◎《中国大运河》纪录片天津取材 田大爷复原古船
◎西青寻根大运河:乾隆五次驻跸杨柳青 多次留诗
中国大运河遗产区

天津境内京杭大运河保护与发展 规划五大功能区

天津境内的大运河北起武清区木厂闸,南至静海县九宣闸,总长约174公里,流经武清区、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南开区、西青区和静海县共7个区县。包括北运河和南运河两个区段,在三岔河口与海河连通。天津大运河沿线各区县的乡镇融入了城市发展的历史,犹如一颗颗明珠镶嵌在运河上,宛如一条珍珠项链。按规划,“运河珍珠项链”共包括五大类功能发展区。【点击观看全文

◎网友实拍:红桥区南运河畔建成中国大运河遗产区
◎京杭大运河天津段清整进入关键阶段 河道71公里
◎大运河预备申遗 天津段有27处不可移动实物遗产
◎京杭大运河红桥区段 保护标志石碑落户三岔河口
南运河都市游憩商务区

天津将开京杭大运河旅游线路 发展运河旅游市场

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制定的《京杭大运河旅游线路总体规划》概括了京杭大运河经过的16个节点的30余座城市,涉及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江苏、浙江6省市。从2013年起,本市将重点建设“运河旅游”,今后市民可体验大运河这条“古水道”的独特魅力。【点击观看全文

◎开发大运河天津是重点 今后可以“慢游”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旅游总体规划:天津成为“节点”城市
◎申遗重要工作之一 大运河遗产标志碑落户桃花园
◎网友实拍:大运河申遗标志牌在红桥区桃花园落户
网友:琛瑜 热烈祝贺“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
网友:andrewsmith 大运河沿线这么多历史文化资源,各省市要保护好,彻底打通大运河,再联合起来开发沿线旅游资源。
网友:齐鲁 祝贺!!
网友:岁月如金 石舫、木船、渔船、游轮述说着大运河的历史和功能,申遗成功象征了我们的祖先为中国乃至世界所呈献的付出。
网友:上海阿三 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也有一通"中国大运河"标志碑。
网友:云横九派 京杭大运河是宝贵的历史遗产,本市境内的大运河都应倍加保护。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