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下水堵塞外溢 马路变溜冰场 谁来管管?
2015-01-07 第132期
    北方论坛网友"zhengyi1818"发帖称,近日,水上村公交站周围出现结冰,冰层大约有10多米长,2,3米宽,冰面覆盖了整个公交车站,在此候车的乘客十分危险。期望有关部门尽快铲除这些路面结冰,给乘客一个安全的公交站。 [详细]
    此外,论坛网友"wang1965"发帖称新红桥的底部排水管处结成了一个个大冰坨子,有七八个之多大小不依最大的长有一米多。桥下时常有行人及车辆通过,冰坨一但吊下来砸到行人及车辆后果不堪设想。[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zhengyi1818"、"wang1965"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冬季路面结冰存安全隐患 多部门配合消除隐患

积水成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水上村公交站路面结冰

    天津北方网讯:冬至之后,进入“数九寒天”,标志着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已经到来,天津的气温也降到了零度以下,这个时候可以说是积水成冰,因此,现在道路上如果出现点积水或者高处有滴水,那就很容易形成冰面或冰锥,给过往的行人造成危险。日前,北方论坛网友“zhengyi1818”就发了一组这样的照片,引起网友关注。
    按照片所示,记者来到河西区水上村公交站,看到冰面覆盖了整个水上村公交站,长约10米,宽约3米。因其紧靠站牌,市民在此等车要穿过3米多的冰面,非常容易滑倒,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小孩更是危险。
    “我们在这附近上班,这块地方有冰已经有一周时间了,可能是周围业主在这洗车,沿着路流下来形成了大面积冰。平时看在这等车的人,都小心翼翼的,非常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下,尽快将冰清除。”市民郑毅告诉记

者。
    冬季温度低,路面积水结冰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除冰该归哪些部门管理呢?对此,记者首先找到了市容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 【详细】

市民反映:
    我们在这附近上班,这块地方有冰已经有一周时间了,可能是周围业主在这洗车,沿着路流下来形成了大面积冰。平时看在这等车的人,都小心翼翼的,非常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下,尽快将冰清除。
记者走访:
    记者来到河西区水上村公交站,看到冰面覆盖了整个水上村公交站,长约10米,宽约3米。因其紧靠站牌,市民在此等车要穿过3米多的冰面,非常容易滑倒,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小孩更是危险。
河西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
    网友反映的水上村路面结冰的事,河西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已经进行了撒盐消融,并清理冰碴。除了洗车积水外,冬季污水井、消防栓等也容易漏水,引起路面结冰。比如,消防设施漏水造成路面结冰,会处理路面结冰,对于漏水的源头——消防栓,则应该由消防部门进行处理。除冰工作需要多部门配合,首先要由相关部门截断漏水点,然后会配合相关设施管理部门进行清理。
klz510115:好提示!冰溜子掉下来肯定会有危险的。
aiqvn:这要掉谁头上可就惨喽!
shashouzt822:这得赶紧修啊。
奔跑蜗牛:应该找哪啊?
手电筒:好帖子。
秋韵冬缘:之前在那等车,差点没滑倒。
 
【第一现场第131期】浓烟遮住半边马路 焚烧树叶引居民不满
【第一现场130期】退城市卡18元押金?需办理银行卡绑定
【第一现场第129期】津涞桥成市民"头疼桥" 匝道未开通先行车
【第一现场128期】"退休"两年公交站摇身一变成“垃圾站”
【第一现场第127期】河北区建诗景花园 诗人被踩脚下是否合理?
【第一现场第126期】坐地铁还逃票? 网友:素质太低 要重罚
【第一现场第125期】服务“微”时代 “微导诊”果真能够便民吗
【第一现场第124期】暖气不热急坏居民 供热办:24小时上门维修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王冰
本期编辑:柴莹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5年1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