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2004年天津“两会”1476件建议、提案全部办复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23 13:22
 

 

  天津市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专题报道之一:关注医疗保险

  天津市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专题报道之二:关注食品卫生安全

  天津市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专题报道之三:关注食品流通环节

  天津市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专题报道之四:关注夏季高峰用电问题

  天津市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专题报道之五:关注校园网建设

  代表、委员共话热点:居民储蓄如何转化为投资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有关规定,政府部门每年要在市“两会”闭幕后的三个月内,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全都办复完毕,然后利用全年的时间进行落实。截至目前,今年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已经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都办复完毕。据市政府主管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刘红昇副秘书长介绍,2004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在市“两会”期间提出的1476件建议和提案,在规定的期限内,已全部办复完毕。最近,市政府建议提案处理办公室已就今年的办理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分析和归纳。据统计,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余的问题也都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年提出的建议提案有什么特点呢?他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是什么呢?

  刘红昇:一是从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出发,提出了大量立法方面的建议。比如黎昌晋等15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地方立法促进中小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更快发展的议案。阴发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城市拆迁安置工作汇报的议案。

  二是对本市长远发展、宏观管理、深化改革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提案。比如,民盟天津市委会提出关于本市经济增长与城镇就业协调发展的提案。民建市委会提出关于发展本市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型社会的提案等。

  三是对涉及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热点、难点问题出主意,想办法。

  记者:对此,政府部门是怎么做的呢?

  刘红昇:市政府和各部门对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确实是高度重视,按照本市多年来办理工作遵循的“诚心诚意接受意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推进工作”的指导原则。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积极有力的措施,使建议、提案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和落实。特别是对老百姓房前屋后的生活急难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具体说来:一是从市政府到各部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工作人员不辞苦,不怕麻烦,认真负责地办理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二是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各类具体问题。

  代表、委员对政府部门所做的工作有什么评价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市人大代表张洪明:我是河西区代表团的,我在河西区代表团可能是写建议、议案最多的。我觉得现在政府对代表建议采用了多种办理方式,有每年的年会,一些大事或比较难办的事一般在年会上提出,另外人大代表有个重要建议给市领导提供参考的。还有像9811专线电话,专门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急事。今年有老百姓提出小琼州道道路坑洼不平,我就利用9811专线电话反映上去了,后来很快得到了解决。这一系列做法就形成了一种立体的、全方位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网络。我今年写的十几个建议我答复的都是满意或基本满意。因为我感受特别深,像公安局、房管局对代表建议都必须跟代表本人见面交流,有的建议由难度,但是给解释的特别清楚,让我们也就明白了。有的群众上访,我就跟他们说周围有代表,有事找代表,代表就起桥梁、纽带的作用。

  在今年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河西区桃园街连荣里居委会主任高立敏根据当前社区工作内容和形式的变化,建议政府适当提高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补贴。这一建议很快得到了落实,居委会工作人员每月补贴由300元涨到了480元:

  市人大代表高立敏:天津市在社区居委会工作的人员很多,综合大家的意见,我们提出了这个建议。市委、市政府和我们市人大常委会对这个建议非常关注,很快的就给予了研究和答复。我心情特别激动,说明市领导心里一直装着我们,而且这个事一直在领导心里装着,所以我们提出这个建议没多长时间就解决了。

  市政协委员李文增:我是做研究工作的,大多数提案都围绕天津宏观经济发展提出来的。无论是市政府还是市政协领导都特别重视。而且对重点提案采取了促办会的形式,有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承办单位坐在一起,对承办工作进行交流,往往在促办的过程中,对整个工作又是一个深入和提高。

  市政协委员张思骞:连续两年我在市政协会上提出了解决困难企业退休职工的医疗保障问题,今年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已经出台了8项措施,而且关于困难企业退休职工大病医疗保障问题也正在落实阶段。据我们了解,这是非常收百姓欢迎的。这几年政府办理提案力度逐步加大,今年在政协二次会上,我们民革天津市委会有两个提案,关于加强本市高级技术工人培养的基点建议和关于加强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打造天津东北亚菜篮子都被政府列入重点督办范围,正在办理当中,我想我们一定会非常满意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