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比赛美丽还是比赛医术(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1 11:32
 

 

“人造美女”比赛所形成的“眼球经济”甚至超出了自然美女比赛。据主办方透露:就目前来讲,该公司所接到的为本次比赛提供赞助的赞助额非常可观。

  “人造美女”大赛“史无前例”举办

  北方网消息:原定于11月份举行的“人造美女”大赛有可能根据准备情况提前到10月份,这次将在北京举行的比赛,在国内乃至全世界均为首创。

  从比赛范围看,组委会对本次比赛的人群定义为“人造”,他们打出的口号是:欢迎人造美女,但不支持自然美女!对此他们的解释是为了维护比赛的公平性,“环姐”拒绝“人造美女”是为了比赛公平,“人造”拒绝自然美女也是为了公平。

  【主办方】

  优胜者没有奖金

  多国美女趋之若鹜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中国医师协会参加,组委会在赛前曾对参赛选手动过多少次手术,用了什么方法才算是“人造美女”等等问题讨论了一个上午,但讨论到最后觉得没什么可操作性,最后确定这样三点意见:1、参赛选手必须有正规医院的整容证明;2、要向组委会提供手术前后的照片对比材料;3、必须是2004年5月29日前完成手术的选手(5月29日组委会公布大赛比赛时间)。

  主办方代表赵朝峰解释道,“作为主办单位,我们并不支持为了选美而整形,所以选手限定在本次大赛正式向社会发布日之前完成整形的选手;另外,报名参赛的选手手术次数每个人都不同,所以没法量化手术标准,我们要求只要是做过双眼皮手术的均为‘人造’,不为选手设置太多障碍。”

  因为本次比赛的特殊性,大赛会不会把更多的关注点集中在医学整容技术的优劣上,而变成一场各位医师的成果竞技场呢?

  赵朝峰说,虽然本次比赛的前提必须是“人造”,但组委会认为核心还是“美女”。“我们在初赛时会强调‘人造’,但进入复赛后就会与其他选美比赛没有太大差别。当然,因为是为‘人造美女’举办的比赛,所以增加了两名整容美容专家做评委。”

  对于比赛的优胜者,组委会有可能安排她们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宣传医学整容的一些知识,但不会有奖金。赵朝峰说,“因为我们没有让参赛者交报名费、培训费,而且这届大赛叫‘人造美女大赛’,我们不冠以‘首届’二字是出于今后是否还要办第二、第三届的考虑;另外对选手也没有国籍的限制,任何国家的‘人造美女’都可以报名参赛。”

  赵介绍说,大赛消息公布后,组委会已经收到包括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参赛意向的来电来函。目前,国内已有20多位符合条件的选手送来资料。对于大赛之后的社会影响,赵朝峰说,“这种通过手术让一个人前后判若两人的美,社会现在还持观望态度,比赛过后也许会使更多的人掏钱去整容,但也可能让更多人失去对人造美女的兴趣。”

  当然,赵朝峰说,“人造美女”比赛所形成的“眼球经济”甚至超出了自然美女比赛。据他透露:就目前来讲,该公司所接到的为本次比赛提供赞助的赞助额非常可观。

  【参赛者】

  容貌对人很重要整出自信面对生活

  为了成为“河北第一人造美女”,刘亚娟不惜成为“试验品”。同时,她已经接受整容师的全方位打造,全身上下经历了换肤、抽脂、美脸等13项手术,终于如愿以偿“脱胎换骨”成为“人造美女”。作为换取“免费手术”的回报,她同时成为将她打造为“河北第一人造美女”的整容机构的代言人。

  原来是在一家私企做会计的刘亚娟手术前曾因身材相貌不好非常自卑,她说,自己是通过“人造美女”郝璐璐知道原来整容并不仅仅是割个双眼皮,“打造河北第一人造美女”广告出来后就来报名,然后开始全方位的整体设计。刘亚娟说,第一次看到自己未来模样的设计图时几乎喜极而泣,“真像在做梦。”

  22岁的刘亚娟对于自己的整容目的却要现实得多,她告诉记者,“我想进军影视圈!”

  刘亚娟说自己的母亲也是整容受益者,父母并不反对自己遍及全身部位的整形。但对于整形可能面临的风险,刘亚娟语气中还是透出后怕。“我身上总共做了13项,恢复过程中就发生沈阳一例吸脂术死亡案例,但容貌对于一个女孩子,尤其是未婚的女孩子真的很重要。手术后我无论走到哪里都很自信了!”

  “以前因为容貌不美找工作都困难,手术后我最大的感觉是自己变自信了。”“为什么要整容”这个问题,在路晓玉看来,就是消除自卑的问题。

  “我是河北海兴县农村人,我因为干农活皮肤粗黑、身材壮实,小眼睛,塌鼻梁,这些都不美。”让路晓玉下决心做整容术的更多还是因为离开老家出来找工作时自己多次受挫的经历。“以前因为容貌找工作都困难,更何况女孩子都爱美。”

  2001年始,路晓玉开始接受整容手术,路先后做了眼皮重睑、吸脂、隆鼻、人造酒窝等手术,她说术后最大的收益是人变得自信了,对医学美容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路晓玉10月份就要结婚了,她的男朋友是在自己整容前认识的,她说,“这一点我觉得很幸运,他不是因为我后来的美才爱我。”

  但路晓玉还是认为内外兼有的美才是美的极致,“现在我身上有农民的朴实,但知识很缺乏,我只是初中毕业,所以还要再学习。”对于整容术后的体会,她觉得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如果自身已经很美我建议就不要做了,但如果是因为自身的缺憾或因此而影响到生活、工作,那么可以通过整容提高自信。”

  “自信”是记者采访到的几位整形消费者的共同体会,但她们在用风险换取美丽的道路上,究竟会有多高的技术可靠度做保障呢,而整形不成反毁容的例子也并不鲜见。

  【整容医生】

  整容不当反毁容轻者患病重者致命

  众所周知,任何一项整形术都会出现后遗症,比如假体移植会有千分之一排异反应。失败的手术肯定有,比如手术时的麻醉造成的死亡,那么选择什么,选择谁做手术就显得尤为重要;另外,手术效果与医生的审美有很大关系,同样一个人,十个医生可以做出十个模样,所以,怎么样让消费者能达到“恰到好处”,这确实取决于医生的职业素养。

  为路晓玉做整形手术的卢春新大夫介绍说,如果美容不当可能会有并发症,以整容需求最多的重睑、吸脂、隆胸为例,“重睑”(俗称做双眼皮)可导致失明:这一看似简单的小手术,并发症就有近10种,如疼痛、水肿、血肿、不对称、宽窄不一等,最严重的可导致失明。

  备受女性青睐的抽脂手术可致死亡:并发症有十四五种之多,最致命的是脂肪栓塞,脂肪细胞进入人体血管引起血管堵塞可致人死亡。

  而让女性感兴趣的隆胸、提胸手术可能造成终身痛苦:目前国内的隆胸手术方法有3种———注射式隆胸、假体隆胸和自体脂肪移植隆胸。注射式隆胸的致命弱点在于一旦有排异反应将不能挽救,造成终身的痛苦;假体隆胸与前者相比风险较小;自体脂肪移植隆胸也有不足之处,脂肪易被人体吸收。引起感染;增高处理不当同样会引起感染,最终导致骨髓炎。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附图】津城人造美女首次披露心路历程   04-07-23
【附图】津城“人造美女”赴京参赛   04-07-22
兰州人造美女蔡蕾蕾首次接受公众逼问(图)   04-07-12
“中国第一人造美女”昨日成都秘密过生日(图)   04-07-07
“人造美女”案被放大 或成女色商业化注脚(图)   04-07-07
兰州人造美女与热线听众对话(组图)   04-07-06
甘肃兰州“人造美女”新鲜出炉(组图)   04-07-0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