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正文
 系 列 报 道
相关专题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大力发展先进文化,提高全市人民的整体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既要抢占先进生产力的制高点,又要抢占先进文化的制高点,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精神支撑。

  坚持不懈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对形势的分析判断,紧密结合实际,确定工作思路,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增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弘扬主旋律,做到大事不糊涂,原则问题不含糊,具体问题不马虎。坚持服务群众原则,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把体现党的主张同反映人民的心声统一起来,敢于讲大道理,扶正压邪,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更好地宣传、教育、组织和动员群众。坚持维护稳定原则,审慎对待敏感问题,冷静处理热点问题,坚决反对各种不讲政治、不负责任的炒作,坚决杜绝一切可能诱发不稳定因素的报道,坚决不给错误的、消极的东西提供传播渠道。

  培育团结奋斗的精神。在全市大力倡导“创新精神”、“危改精神”、“天津女排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高标准,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促进各方面工作敢争第一,勇夺冠军。深入持久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引导社会成员崇尚文明,遵纪守法,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形成社会主义的新型人际关系。坚持求真务实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干大多数人受益的事,多干长远起作用的事,一切工作都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繁荣天津文化。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融合与特色的关系,兼容并蓄,海纳百川,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借鉴世界一切文明成果,充分体现天津文化的继承性、开放性、多样性。树立“大文化”的观念,把文化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注入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努力做到事事追求文化品位,处处讲究文化品位,不断丰富城市的文化内涵。
来源: 北方网  2005-03-31 16:3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