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正文
 系 列 报 道
相关专题


  天津根据形势的发展要求,抓住不同阶段的主要矛盾,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和连续性,努力做到思路上与时俱进,工作上持之以恒,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

  1993年,为了鼓舞全市人民的士气,尽快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解决群众生活和经济发展中的急迫问题,为长远发展积蓄能量,提出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并于1994年正式实施。

  1993年,着眼于提高人的整体素质,建设高素质的产业大军,培养大批优秀人才,提出了“教育兴旺、天津兴旺”的根本大计。

  1995年,适应科技进步的大趋势,立足于培育天津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实力,确定了“走科技路、吃科技饭”的发展路子。

  1998年,随着买方市场的形成,针对观念和体制不适应的问题,在全市开展了创新大讨论和实践活动。

  1999年,随着我市经济连续7年快速发展,为了乘势而上,追求更高标准,提出了全面上水平的工作基调。

  1999年,在长期实践的基础上,为了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明确了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对外开放经济工作的三件大事。

  2000年,为了更好地体现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形成后发优势,加速现代化的进程,确定了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思路

  2002年,随着“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提前完成,为了明确新世纪初天津的奋斗目标和总体构思,确定并实施了“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

  2003年,我市人均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根据这一阶段经济和社会结构将发生的新变化,为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

  2004年,针对资源能源供需更加突出的趋势,针对各种社会矛盾不断显现的新情况,提出要构建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的发展模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所有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推动天津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


来源: 北方网  2005-03-31 14: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