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正文
 系 列 报 道
相关专题
 



  经济发展高水平、文化发展高品位、人的发展高素质,不断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良性互动。

  引进外资用于发展经济,财政支出主要用于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加大对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的投入,近5年来的投入占财政支出的34.5%。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指数连续11年位居全国第三位。

  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抓今天的教育,就是抓明天的生产力”,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先后投入50多亿元,对全市中小学的布局进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调整,新建改建了1300所农村中小学,市区建成了39所示范高中校,另有21所在建,全市75%的高中学生可以享受优质教育,全市义务教育入学率保持100%,高中阶段入学率达到94%,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2%。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学校,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4年。整体教育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

  大力支持科技事业,全市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1.5%,综合科技进步水平2003年位居全国第三。

  对卫生资源进行了整合,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推进农村卫生改革,投入33.4亿元,新建改建了29所医院和一批区县公共卫生设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兴建了一大批文化体育设施,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累计投入200多亿元改造了市区地下管网,完善了自来水排水通讯供热天然气电力等地下基础设施;投入近50亿元,改造治理了海河等防汛、防海潮工程,增强了城市的载体功能。

来源: 北方网  2005-03-31 15:4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