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南京路改造规划方案出台:布局津城新风景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07 09:21
 

 

  综合改造规划方案昨出台 打造津城标志性景观 预计每年可实现GDP146亿元

  记者昨日从和平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路地区综合改造规划方案已经正式出台。未来几年,南京路地区将按照“一、二、三、四”即一体化空间、两大亮点、三大特色功能区、四项城市公共设施的功能布局进行建设,成为本市商务、商贸高度发达的标志性景观,同时充分发挥其集聚辐射效应,促进本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一体化空间布局城市风景线津城新地标

  南京路地区规划范围东起徐州道、西至南门外大街,区域内南京路总长度3.3公里,总面积为121公顷。按照规划,南京路地区将建设重大项目33个(含正在实施中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这些高层商务、商贸建筑将按照全带一体化的空间布局进行建设,在南京路两侧成序列展开,形成起伏有致的城市风景线,从而成为本市商务、商贸高度集聚的标志性景观。据了解,全部规划完成后,南京路地区预计每年可实现GDP146亿元,营业收入86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4万个。

  两大亮点商务与商贸圈起“核心圆”

  亮点一:以曲阜道与南京路的交点为圆心,以圆点至国际大厦距离为半径的区域,规划为南京路地区的商务功能亮点。

  亮点二:以滨江道与南京路的交点为中心,东起营口道,西至锦州道,南起西宁道,北至山西路合围的椭圆形区域,规划为南京路地区的商贸功能亮点。

  三大功能区商务商业信息打造特色区域

  中央商务区(CBD):以小白楼为核心区域的南京路中央商务区,四至范围是沿解放北路、徐州道、新华路、泰安道、曲阜道围合的31公顷区域。该区域规划新建项目14个,总建筑面积约134.1万平方米,将建成以现代商务为主,兼有高档零售商业及休闲、餐饮、娱乐业的特色功能区。该区域将以小白楼城市广场为核心,规划以商务功能为主的高层建筑组成空间上的圆环,将高强度开发的现代综合商务商贸设施与绿地广场有机结合,形成南京路商务商贸经济带上商务功能的标志性亮点。其中,规划建设的白楼双塔为两座88层的建筑,高422米,建成后将成为本市高层建筑中的“第一高度”。

  中心商业区(CRD):规划的南京路中心商业区,为东起河北路,南接西安道、潼关道、西宁道,西接哈密道、锦州道,北接山西路的围合区域,规划面积50公顷。在此区域将安排新建项目12个,总建筑面积约169.6万平方米,使其成为以中高档品牌消费、娱乐、餐饮为主,兼容商务功能的特色CRD功能区。该区域将建设一批大型高档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商贸设施,在城市景观上形成一个大型现代服务设施高度集聚的区域,同时依托哈密道80米绿轴线的开发,引导滨江道、哈密道新老两大商圈人流、资金流的交融。

  中央信息区(CID):规划的南京路中央信息区面积约为22公顷,东起哈密道、西至南门外大街,并向南京路两侧延伸。在此区域将新建大型办公设施7处,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使其成为现代通讯产业聚集、以商务功能为主的信息区。根据规划,该区域将依托电讯大厦(电报大楼)、河川大厦、联通大厦三点相连区域的现代通讯产业功能区,建设建筑面积为8万平方米的“天赐园”商务大厦,并通过对商务和住宅的规划,使通讯及其带动的相关产业链在该区域内实现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等各方面的良性循环和流动,促进该区域的各类通讯专业商家更加聚集。

  四项城市公共设施城市载体举重若轻

  随着商务、商贸功能的日益完善,南京路地区势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流、车流。那么,市民不禁担心:这会不会对南京路地区的交通秩序、生态环境甚至整体形象造成影响?记者了解到,南京路地区规划对交通设施、大型停车场、绿地和广场设施、社会服务设施四项城市公共设施做了整体的设计和完善,进而提升了城市载体和服务功能,为南京路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必要保证。

  交通设施四通八达

  规划后的南京路及与其交叉的主要道路将进行适当拓宽,这将大大增加南京路地区的可流动范围。同时,南京路与规划中的海光寺立交桥等城市快速路系统相毗邻,能直达火车站和机场,使其整体的交通可达性明显提升。此外,今年实现试运营的地铁1号线将贯穿南京路全线,并将与计划今年开工建设的地铁3号线相交于营口道站。两条地铁线在南京路相交将形成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保证车流及人流的高效畅通,并将极大地促进南京路地区商务、商业的繁荣。

  大型停车场吸纳万辆车

  南京路地区未来将建设多个大型停车场及立体停车楼,规划停车泊位14842个,面积51.9万平方米。除正在建设的小白楼停车楼、黄家花园停车楼、西安道停车楼、金街停车楼外,还计划在哈密道绿轴与耀华中学操场下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此外,每个新建的商务大厦都将在自身地下建设停车场。

  绿地和广场风景怡人

  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实现人的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南京路地区规划将建设七处绿地,总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为从事商务商贸活动的聚集群体提供最大程度放松身心的开放空间。同时,南京路地区还规划了“休闲蓝湾”、小白楼城市广场等多处休闲广场,通过绿地、花卉、雕塑小品、欧式座椅、灯光等景观的设置,在闹市中开辟出修身养性的静谧区域。其中,小白楼城市广场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形状犹如一条乘风破浪的小船,建成后将取消现有的浙江路。同时,该广场还将新建的音乐厅纳入其中,并与地铁1号线小白楼站相连接,将景观性与功能性有机结合在一起。

  社会服务设施以人为本

  按照规划,南京路地区将建设全市高层次的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休闲娱乐、旅游酒店及宗教活动的设施和优越的社会环境,提升体育、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等行业的水平。附近会集了天津市第一中学、二十一中学、岳阳道小学等各类学校,同时还将继续建设和完善一批中高档居住小区,另外这个区域内还有天津市妇产科医院、和平体育馆、复兴公园等医疗和各种文体娱乐场馆。在未来的南京路地区,上学、上班、就医、购物都是十分便利的。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3572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6-01-13 14:51 发表评论:

  good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