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南京路变身标志性道路 服务业聚集凸显功能布局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02 10:14
 

 

  “一、二、三、四”规划

  一体化空间:33个重大项目在南京路两侧成序列展开,成为标志性景观

  两大亮点:商务功能亮点和商贸功能亮点

  三大特色功能区:中央商务区、中心商业区和中央信息区

  四项城市公共设施:交通、停车场、绿地广场和社会服务

  近日,随着天津市南京路上又一地标建筑——营口道地铁1号线上盖大型综合发展项目正式奠基,众多商业巨头纷纷入住南京路,南京路作为中心城市的标志性道路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地位日渐凸现。

  据介绍,按照南京路地区综合改造规划方案,未来几年,南京路地区将按照“一、二、三、四”即一体化空间、两大亮点、三大特色功能区、四项城市公共设施的功能布局进行建设,成为本市商务、商贸高度发达的标志性景观,同时充分发挥其集聚辐射效应,促进本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一体化空间布局

  城市风景线津城新地标——南京路地区,规划范围东起徐州道、西至南门外大街,区域内南京路总长度3.3公里,总面积为121公顷。按照规划,南京路地区将建设重大项目33个(含正在实施中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据了解,全部规划完成后,南京路地区预计每年可实现GDP146亿元,营业收入86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4万个。

  两大亮点

  亮点一:以曲阜道与南京路的交点为圆心,以圆点至国际大厦距离为半径的区域,规划为南京路地区的商务功能亮点。

  亮点二:以滨江道与南京路的交点为中心,东起营口道,西至锦州道,南起西宁道,北至山西路合围的椭圆形区域,规划为南京路地区的商贸功能亮点。

  三大功能区

  商务商业信息打造特色区域中央商务区(CBD):该区域规划新建项目14个,总建筑面积约134.1万平方米,将建成以现代商务为主,兼有高档零售商业及休闲、餐饮、娱乐业的特色功能区。其中,规划建设的白楼双塔为两座88层的建筑,高422米,建成后将成为本市高层建筑中的“第一高度”。

  中心商业区(CRD):规划的南京路中心商业区将安排新建项目12个,总建筑面积约169.6万平方米,使其成为以中高档品牌消费、娱乐、餐饮为主,兼容商务功能的特色CRD功能区。依托哈密道80米绿轴线的开发,引导滨江道、哈密道新老两大商圈人流、资金流的交融。

  中央信息区(CID):规划的南京路中央信息区东起哈密道、西至南门外大街,并向南京路两侧延伸。在此区域将新建大型办公设施7处,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使其成为现代通讯产业聚集、以商务功能为主的信息区。

  四项城市公共设施

  南京路地区规划对交通设施、大型停车场、绿地和广场设施、社会服务设施四项城市公共设施做了整体的设计和完善,进而提升了城市载体和服务功能,为南京路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必要保证。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黄莹鸿
百货航母驶进滨江道 滨江道南京路形成百货集群   06-02-14
南京路将建中央商务区中心商业区和中央信息区   06-01-06
南京路商务商贸带规划出台 划分三大区域   05-12-26
南京路商贸带要成服务主动脉(组图)   05-12-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