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历时一个半月 津门拒烹第一人徒步回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05 13:14
 

 



  在过去一个半月的行程中,孙庆伟的徒步宣传获得了好评,所到之处的人们不仅对他的环保理念十分赞同,而且还从各个方面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照。在南京市莫愁湖边,孙庆伟为南京市民讲述了如何爱护鱼类的知识;在江苏徐州的彭祖杯厨师节上,他向厨师朋友们宣传自己的烹饪理念;在河南助养受伤致残的金钱豹、命名奥运林;在山东济南与东方美食学院的学生们一同上街宣传环保……虽然徒步行走异常艰辛,但看到自己的宣传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孙庆伟感到由衷的欣慰。

  昨日上午,孙庆伟在距离沧州市20公里的地方受到了当地200多名同行的迎接。大家觉得这位来自天津的“金牌厨师”能够和沧州市的厨师们一同宣传环保是件十分荣幸的事。

  昨日下午,孙庆伟一行来到沧州市人民公园,在这里,他与威猛的狮子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在公园驯兽师的指挥下,两岁的狮子“亮亮”温顺地趴在孙庆伟的身旁,并顺从地让他牵住自己颈上的锁链。虽然孙庆伟一路上都能勇敢地面对遇到的种种艰辛,但他与狮子这样亲密接触还是头一次。记者看到,孙庆伟的脸颊涨得通红,额头上冒出汗珠,他的手轻轻地牵着锁链,生怕惊动了狮子,而狮子身体稍有动作,孙庆伟也跟着发出低声的惊呼。“真是吓死我了,万一狮子咬伤了我的脚,就该耽误我去天津的行程了。”孙庆伟一边抹着额头上的汗一边风趣地说。

  此后,在沧州市林业局的协助下,孙庆伟成功地认养了这只与他“零距离”接触的两岁幼狮,并获得了认养证书,沧州市人民公园的狮虎山上也多了一块“津门拒烹第一人认养狮子亮亮”的名牌。

  “这一路宣传的良好效果出乎我的预料,我没想到自己的理念被大家如此重视和接受,就快要走到天津了,我一路的辛苦也没有白费,我真想大睡几天。”朴实的孙庆伟道出了他的感想和小心愿。

  孙庆伟告诉记者,从今日开始,他将与一名天津志愿者踏上徒步来津的路,如果不出意外,他可以在5天后抵达天津。此后,他还要到北京,将写满志愿者环保签名的条幅送给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徒步活动结束后,他还将根据自己一路品尝到的各地小吃,制作出208道绿色环保菜献给北京奥运会,用实际行动唤起人们保护珍稀野生动植物的社会良知,使更多人加入到这一公益活动中来。

  今年3月19日,“拒烹珍稀动物千里行”活动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启动。3月20日,曾获央视全国厨艺赛冠军、提倡“珍爱自然、拒烹珍稀动物”的“金牌厨师”孙庆伟开始徒步1400公里,途经江苏、安徽、山东、河北、天津等7省市,宣传绿色环保、珍爱自然的烹饪理念。昨日上午,孙庆伟一行抵达河北省沧州市,当地200多名同行在距离沧州市20公里的地方迎接他们的到来,同时,孙庆伟还于昨日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助养了沧州市人民公园内的两岁幼狮“亮亮”。今日上午,这位“津门拒烹第一人”将徒步回津。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梁宏峰
23万厨师宣誓拒烹珍稀动植物 爱心竟遭饭店封杀   04-09-23
23届爱鸟周昨启动 烹饪协会倡议全市拒烹鸟类   04-04-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曝鲁能瘦身苑维玮将离队 基本确定加盟天津泰达
本网19:30视频直播女排联赛第四轮 天津VS辽宁
恒大一悍将确定无缘世俱杯 荣昊伤势无碍可出战
武汉大妈雾霾天气坚持跳广场舞 咳喘病发作病倒
湘涛大将曝婚纱照 空姐制服+队服绝美搭配(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第十二届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天津三连冠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保卫反弹成果(12月12日)
金价意外“涨停”触发熔断 一秒达成3000笔交易
天津滨海新区前11个月日均落户一家外企
最具竞争力经济新区排行榜:滨海新区位列第2名
《咱们结婚吧》收官庆功 高圆圆黄海波击掌盟誓
《私人订制》曝特辑 李小璐范伟泳池戏水(图)
2014年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网友:怎么看春晚
《咱们结婚吧》破10亿 黄海波“告白”高圆圆
港版《爸爸去哪儿》遭批:制作简陋 星爸无人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