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道路两侧净起来 崭新津城迎奥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8 19:05
 

 

  “让公共场所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 净化公共场所 完善城市功能

  专题:推进“三创” 天津建设生态城市 天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北方网专稿(记者常悦 摄影常悦 马成 王冰):7月28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各区县和规划建设系统、交通系统组织开展“让道路两侧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在市中心主干道、地铁站、铁路沿线、城郊结合部、街道社区等处,全市28万名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到环境清整活动中来,净化美化津城,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高丽:用一年时间使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

  道路两侧净起来 城市面貌靓起来

地铁3号线营口道站的建设者擦拭南京路上的护栏

  28日上午,规划建设系统的干部群众以及重点工程的建设者3万余人积极行动起来,清整高速公路、入市公路、迎宾线路、市区主干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擦洗公交场站站杆、站牌等道路两侧公共设施,清整道路两侧各类小广告,擦洗施工围档、清整施工现场以及周边环境。

  在疏港公路外环线入口处,320余名干部职工冒雨清扫道路路面,清整公路边的杂草,清捡白色垃圾。一名干部告诉北方网记者:治理重点地区的市容环境,是天津市实施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一名党员和国家公务员,应该积极投身到这项活动中来,和街道、社区共同配合,认真搞好环境卫生。

  在天津站改造地铁二三号线等重点工程现场,建工集团、城建集团、城投集团等干部职工认真擦洗工程围挡,清扫周边路面环境。

  在集美桥卫津南路施工现场,市政建设集团2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签名承诺活动,确保“工程质量优、安全生产优、施工环境优、便民服务优”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在签名后,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到卫生清整、擦洗桥梁护栏的行动中。

公交驾驶员清除车站站牌上的违法小广告

  与此同时,公交集团组织了近千名干部职工来到卫津路和鞍山道上,对道路两侧公交站杆、站牌进行清整,仔细清除违法小广告。

  经过规划建设系统3万余名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本市高速公路、入市公路、迎宾线路、市区主干道路两侧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美化津城交通线 “窗口”展示新形象

市区铁路沿线掀起了热火朝天的清整热潮

  28日上午,天津市交通邮电系统以“扮靓交通线、文明迎奥运”为主题,以市区铁路沿线为重点,广泛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清整日活动,取得明显的效果。

  在天津北站至西站铁路沿线,天津铁路办事处的300余名党员干部,捡拾垃圾,擦拭护栏,割除杂草,清理乱贴乱画,任凭汗水湿透衣着,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在他们的影响下,市区铁路沿线掀起了热火朝天的清整热潮。铁路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车务段、天津工务段、塘沽站、南仓站等纷纷投入了卫生集中清整活动。

  火红的宣传横幅、火热的劳动场面,使广大职工、过往旅客和周围群众深受教育和感染,他们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体会到了成功举办奥运会“环境先行、文明先行”的重要性。

  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站客运值班员薛玉霞深有感触地说:“火车站是天津的窗口,作为天津人,我们要努力打造一条通往文明和谐的绿色之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干部群众捡拾铁路沿线垃圾,为净化美化津城做出贡献

  此外,天津港集团、市交通集团、滨海国际机场等单位,按照清洁化、林带化、景观化、环保化等要求,对港(场)区道路和公路两侧,都进行了集中净化美化行动。

  邮电各“窗口”单位,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大家“让门前道路净起来”,为美化市容环境做贡献。

  这次集中行动,使市区铁路和辖区公路两侧洁净一新、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交通邮电系统:扮靓交通线 文明谱赞歌

  全市人民齐努力 美好家园我来建

一起动手共建美好家园

  20件民心工程,事事关系民生。28日上午,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各区县的社区居民和学生也参加了“让道路两侧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开发区机关干部、外籍人士、企业家纷纷报名,带动了居民参与公益活动的自觉性,提高了大家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塘沽区针对胡家园街北村环境脏乱等问题,出动人员400多名,对该地区实施拆除违法建设和清除乱堆乱放废旧物资的联合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700间,违章广告牌200余块,清理垃圾杂物700吨。

  与此同时,和平区各界干部群众,对滨江道和南京路等主要商业街开展环境大清整,清整主干道路护栏,清理地面口香糖和污迹等。在活动中,过往市民深受感动,一些群众还自发地参加到环境清整活动中来。有的群众说,建设美好天津,让我们的家园净起来,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天津变美了,我们从心底感到自豪。在新兴街朝阳里社区,70多岁的柴大爷带领多位老年志愿者参加了社区捡脏护绿活动。他们表示,尽管年龄大了,但是也要尽己所能地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

  和平区开展清整日活动

地铁千余名职工放弃休息,一起参加卫生清整活动

  河西区多支老年骑行队、志愿者服务队、青少年环保护绿队纷纷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宣传环境保护及创卫知识。河东区主要围绕十一经路、卫国道、津塘路等主干道路两侧进行清整。河北区以狮子林大街、金钟河大街为主点位,对道路两侧乱摆乱卖、乱贴乱画进行清理。红桥区干部群众,针对子牙河南路、涟源路两侧脏乱地区彻底清理,使该地区环境面貌得到了较大改观。南开区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主要在四化河河坡进行绿地清脏。与此同时,天津市其他区县也开展了“让道路两侧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

  河北区 红桥区 南开区 北辰区 东丽区开展清整日活动

  据初步统计,在28日的清整活动中,全市共设置活动点位2018处,其中主点位368处。全市有284948人参加活动,出动专业车辆2432台次,清整948个路段,清运垃圾4576.5吨,清整草坪34200平方米,清整卫生死角604处、各类牌匾3892块、非法小广告22690张,取缔非法占路249处,拆除违章建筑741处。

  在活动中,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天津市确定的二十项民心工程,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基础工程,是展现天津新面貌的重点工程,是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一位天津人的共同责任,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展示天津大都市的形象。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天津居民用电改革将拟分三档 每月基本用电87度
河北大名县政府大院使用50年 成全县最破房子
民用电“87度涨价红线”引争议 民众质疑浪费说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艾弗森退役让美媒唏嘘不已 桀骜不驯没有回头路
天津青年女排展现实力 U20锦标赛力克八一登顶
郑海霞领衔十大“剩女” 冬日娜刘翔斗晚结婚?
周海滨800万转会费令人却步 返中超只能回鲁能
王军张百发宴请国安将士 高层表态明年扬威亚洲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不是“729”(11月26日)
11月25日资金净流入、净流出前50名个股一览
越南利率上调100个基点 越南盾“自贬”求稳
数据看市:大单增仓836只 沪市特大减仓371只
三大经济指标转正 北京中小企业现集体回暖信号
范冰冰周迅莫文蔚钢管舞技大PK 谁最销魂(组图)
张韶涵新歌MV《寻找爱蜜莉》 大玩俏皮COSPLAY
王菲春晚后办巡演 每场650万元创女星最高价
剖腹生个“小王子”胡静花了老公200万
《原来是美男啊》确定在日本播出 元旦试映(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