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拍虎英雄”周正龙背后的利益拼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2 14:43
 

 

  三个脑袋的豪赌

  野生华南虎照片公开后,老周没有拿到预想中的100万元奖金,毕竟那只是专家的许诺,相反,他陷入一场巨大的争议之中。

  首先就是网友对照片的质疑。

  署名“第一印象”的网友把老周公布出来的几张照片进行了对比,发现只见叶子在变,树木在变,明暗在变,老虎犹如老僧入定,没有一点变化,安详地看着镜头。

  另有网友称,公布出来的照片光线诡异:从上方投射下来,应该是有一定的阴影变化的,但老虎身上没有明显变化,似是从正面打过去的光线。

  更有网友大胆假设:“可能是把老虎的照片放大制成纸板放到山林里拍摄而成。”这大大刺激了老周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陕西省林业厅。

  “陕西镇坪存在野生华南虎的事实毋庸置疑。”10月16日,陕西省林业厅的相关领导回应说,陕西省正积极开展华南虎保护工作,目前已经建议国家林业局和省政府建立陕西镇坪华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该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王万云更是断言:愿以人头担保照片是真的!网上的质疑都是在瞎扯。

  10月17日,面对媒体记者的咄咄追问,周正龙也是气愤难当:“我敢用脑袋担保,照片是真的,哪个狗X的敢说我是造假的,叫他们说去吧!”

  “如果照片作假,我可以去坐牢,儿子也可以坐牢。”说话时,老周神情激动、肢体语言夸张。

  但这并没有止住外界的质疑。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种子植物分类学创新研究组首席研究员傅德志具名在网站上公开劝喻拍摄者周正龙早日坦白。这位植物学家称,他敢以脑袋担保,村民是带着“老虎”上山拍摄的。

  而更让老周难堪的是,他后院也起了火——多位同村村民对照片真实性持保留态度,因为,同是在这个村,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老虎,近年来更是闻所未闻。

  经常像老周一样上山打猎的村民黄昌国说,周正龙所说的神州湾,他也去过很多次,但从未发现过老虎,而且那里通向湖北省,很多人为了抄近路都从那走,人类活动频繁,有老虎的可能性极小。

  “附近山上,我们都去过,怎么就他眼中处处是老虎?”黄昌国说。在这之前,周正龙曾告诉采访他的记者镇坪最少有9只华南虎。

  照片背后的利益拼图

  在镇坪县城入口处,耸立着一张带有华南虎头像的广告牌,上面写道:“游自然国心、闻华南虎啸、品镇坪腊肉。”

  照片真假的争论还在继续,借助于媒体和网络,以前不为人知的偏远小县开始声名大振——在搜索引擎百度里打入“镇坪”,出现了50多万条结果,大部分和华南虎相关。

  而在争取在镇坪建立华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陕西省林业厅表现出了极高的效率,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15日以紧急通知的形式,要求华南虎最新照片的拍摄地——陕西省镇坪县以政府令的形式发布通告,在当地停止一切狩猎活动。

  17日,镇坪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华南虎保护暨宣传座谈会,该县县委书记崔用慧要求有关部门要组织宣传策划,积极向外界推介镇坪华南虎这张名片,“借势发展,促进镇坪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23日,陕西省林业部门的有关人员已经抵达北京,开始向林业部汇报关于建立华南虎自然保护区的种种设想,希望在陕西“建立起全国首个华南虎保护区,同时还希望争取在镇坪建立起我国的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

  然而,这一切,和老周的关系似乎不大了,老周现在最关心的是,他的那些底片能卖多少钱,而且他想一次性地全部卖出,免得麻烦。

  于是,10月20日晚上,有了这样一段对话——一位长头发的记者问老周:“你想卖多少钱?”

  “你说最高能卖多少钱?”老周反问。

  “路透社曾经给一张照片五万美金。”长头发说。

  “也就是将近40万人民币。”另外一个记者补充。

  老周睁大了眼睛。

  “但类似路透社这样的国外新闻机构,他们主要看新闻价值的大小,你这张照片恐怕不值这么多钱。”长头发又说。

  这话让老周很泄气,很久不吭声。

稿源 南方人物周刊 编辑 覃贻花
陕西华南虎最新照片公布 与之前照片有不同(图)   07-10-30
北方网评:到底有没有华南虎? 照片能作证?   07-11-01
陕西公安扣押探查华南虎记者调查(组图)   07-10-27
北方网评:一场华南虎引出的闹剧   07-10-31
华南虎照片鉴定人称遭网友恐吓威胁(图)   07-10-30
陕西官员后悔未向拍摄者多要华南虎照片   07-10-29
华南虎谜团难解 据传有记者进山探虎被警方扣查   07-10-22
律师称华南虎照片版权应为国有   07-10-20
[274828]网友:333 ip地址:[116.19.208.*] 于2007-11-09 20:54 发表评论:

  3


[273096]网友: ip地址:[125.74.64.*] 于2007-11-07 16:57 发表评论:

  媒体真无耻,老周用生命换来的照片,人家收钱你还不乐意,提供新闻线索还给钱呢,那你们做新闻采访不要钱吗?你们做新闻的真正目的不是一个吧?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四川部分大熊猫栖息地竹子大面积开花枯死
评论:自主创新让中华民族飞得更高更远
恐龙的体型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叶凡个人资料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