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特写:中央宣讲团与山西群众座谈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9 20:18
 

 

  9日上午11时许,山西省工人文化宫内,阳光透过落地窗正洒向室内的每个角落。十七大报告宣讲刚刚结束,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还没有来得及休息,便又与意犹未尽的听众们展开了座谈。

  刚刚在台上,这位长期从事中央政策研究的工作者从理论到实际,从历史到现实,结合国内与国际,对十七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概括和新举措,作了一番细致深入的宣讲。两个多小时下来,台下听众的笔记本上留下了不少十七大的“经典语录”。

  现在,一起座谈的又多了几位前不久才从京归来的十七大代表。大家围绕十七大精神,对山西今后如何实现转型、跨越和崛起,以及群众所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十七大报告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头一个发言的山西省工商局局长王虎胜热情高涨。他说:“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以‘创业带动就业’,这不仅为群众致富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要求我们工商管理部门要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

  明清时期走南闯北,以创建“票号”“汇通天下”而闻名的晋商的历史,也为郑新立所熟知。听到这里,郑新立立即进行了补充:“山西可以再创晋商辉煌,让更多的百姓过上好生活。”

  谈到晋商,大家的话语顿时多了起来。郑新立不失时机地说:“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高潮,是十七大的重要精神之一。山西这几年出了不少像话剧《立秋》这样的文化精品,对于改变我国文化产业目前的逆差现状,山西同样可以大有可为。”

  这席话使在座每位听众都深受感染。由于历史的原因,工业一直在山西的经济结构中占到了较大比重,而作为煤炭大省、能源大省,山西近年来的经济增长代价沉重。毫无疑问,“科学发展观”应该成为今后引领山西各个领域发展的一面旗帜。

  “山西要把现有的能源和煤炭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提高产品附加值。比如山西一些科研机构已经研制出‘煤变油’技术,这有助于改变我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程度。可以在今后吸引民营资本投资更好的项目,发展非工业经济,形成‘又白又黑’的经济特色。”

  党的十七大为山西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座谈结束时,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来自党中央的关怀,并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稿源新华网 编辑:马欣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07-11-07
中央宣讲团在沪举行首场报告会 俞正声讲话  07-11-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