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狗不理挂上洋招牌 奥运年 GO BELIEVE(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08:09
 

 

  专访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

  GO BELIEVE将随着狗不理扬名世界

  “狗不理名扬海内外,到今年已经有150年的悠久历史,go believe这个洋店名可以说是狗不理150岁的生日礼物。从现在开始,狗不理就可以用这个贴切的洋店名来迎接北京奥运会,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了。”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介绍,狗不理每年都要接待很多国家领导人和外国政要,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接待了大量的海外游客。有时给外宾解释狗不理的名字很困难,一般服务员只能用英文来解释狗不理的来历故事,要用很多的语言。

  这次通过每日新报发起的“给咱好馆子起个洋名字”活动,狗不理有了这么一个直观的英文名,不但大大方便了每天接待外宾,也提高了狗不理的国际知名度。去年10月底我们在广西南宁参加一个国际性餐饮博览会时,来自日本、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国的餐饮界人士都已经知道了狗不理的洋名字go believe,很多人都说是通过凤凰卫视得知的,并了解到每日新报发起的为天津知名餐馆起洋名的活动。同行们一致认为,每日新报搞的这个活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狗不理起了go believe英文名可以说在国内外餐饮界都是个重大事件,go believe将随着狗不理扬名世界。

  “每日新报发起‘给咱好馆子起个洋名字’活动后,狗不理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热心读者起的洋名字,这不仅反映了公众对狗不理这个中华老字号的关注,也反映出新闻媒体巨大的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张彦森说,通过这次活动诞生的go believe为狗不理走出国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起洋名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我们企业品牌保护的意识,因为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狗不理,我们更应该自觉维护狗不理这个民族品牌。”这几年狗不理在品牌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比如狗不理在日本注册商标的回归;在国内打假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比如连锁店整顿,把整顿无效的连锁店到期收回。

  张彦森介绍说,这次活动促进了狗不理再次全面地审视自己:“通过近年来的经验表明,直营店比连锁店好。我们虽在品牌保护上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是不断有打着狗不理招牌的各种形式的假冒狗不理产品在市场上侵害着狗不理和消费者的权益。尤其是目前本市市场上出现了假冒狗不理面食,包装很像,质量却很差。通过起洋名,更坚定了狗不理自觉保护品牌和与假冒狗不理做斗争的决心。”

  市商务委——

  “起洋名”活动

  极大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天津市餐饮协会的上级主管部门,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认为,为本市知名餐饮企业起洋名这项活动从策划、推动、实施,历时几个月,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英文名称超过万个。活动时间长、宣传影响大、实际效果好,已成为新闻媒体与行业协会密切合作,推动行业发展的成功范例。

  近年来,天津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对外开放的持续扩大,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都对本市餐饮服务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每日新报和市餐饮协会共同主办的这次“给咱好馆子起个洋名字”活动正好契合了“生活服务业迎奥运行动”的主旨,有利于天津餐饮服务业的发展与提高。

  新报讯昨天下午,狗不理和平路大酒店里热闹非凡。老店添新名,写着英文go believe的招牌挂到狗不理的店门前。从这一刻开始,go believe正式成为狗不理的英文店名。

  写有英文go believe的铜招牌刚一送到狗不理,就引起了人们的围观,尽管这块铜招牌非常干净,员工还是小心翼翼地把它擦了一遍又一遍。他们说:“这个名字凝聚着这么多人的热心和智慧,挂上去一定要干净,以后天天都会擦,把它擦亮来迎接顾客。”

  围在挂牌现场的王先生高兴地说:“有了新店名,以后再来外国朋友就不用再不知如何解释狗不理是什么意思了……”

  在本报与市餐饮协会联合举办的“给咱好馆子起个洋名字”活动开展以来,25家餐饮企业都选定了自己的洋店名,并将陆续挂上自己的洋招牌,迎接北京奥运会。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覃贻花
狗不理绘出上市路线图 最晚2009年步入资本市场   07-11-01
音谐 意美 源正 起洋名一样也不能少   07-10-23
答谢“go believe” 狗不理请客   07-10-20
“给咱好馆子 取个洋名字”续 起洋名挺费劲   07-10-19
天津热心读者樊先生一口气 给17家餐馆起洋名   07-10-15
好馆子起洋名首战告捷 狗不理洋名go believe   07-10-13
狗不理注册洋名go believe 近期登门答谢起名者   07-10-12
[437336]网友:bigcat ip地址:[211.100.198.*] 于2008-07-02 13:43 发表评论:

  笑,“go believe?”卖包子的店铺起了个洋庙式的名字还有脸挂出来,标准的自取其辱。


[329839]网友: ip地址:[123.234.138.*] 于2008-01-10 16:31 发表评论:

  起个洋名字也不错,一来,让中国老百姓宽宽心,花30块也是吃了一笼“国际名牌”的包子。二来,反正中国市场已经丢得差不多了,弄个洋名字出去蒙外国人也不错,转移阵地开拓国际市场了。或许这个价格也只有出现在欧美国家才算正常。等到真的“狗都不理”那天就直接倒闭也算壮烈了。你们这帮企业的管理人才们,国没少出,什么时候看见过肯德基或者麦当劳在美国卖20美金一个的汉堡了??!


[329836]网友: ip地址:[221.239.110.*] 于2008-01-10 16:29 发表评论:

  俗话说,包子有肉不在褶上。同样,包子好吃也不在所谓的译名上。为什么一定要迎合外国人的意识?狗不理就是狗不理,干嘛要让外国人理解?只要他们觉得好吃就够了,干嘛要为英文的译名下功夫?英国人看明白了,法国人懂了吗?德国人懂了吗?俄国人懂了吗?狗不理就是狗不理,不管谁懂不懂,只管谁喜欢吃! ---------------------------------------------------------------------------

  同意你的观点,有解释字义的必要吗? 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不要太浪费时间!!!


[329796]网友:老教师 ip地址:[117.8.180.*] 于2008-01-10 15:52 发表评论:

  俗话说,包子有肉不在褶上。同样,包子好吃也不在所谓的译名上。为什么一定要迎合外国人的意识?狗不理就是狗不理,干嘛要让外国人理解?只要他们觉得好吃就够了,干嘛要为英文的译名下功夫?英国人看明白了,法国人懂了吗?德国人懂了吗?俄国人懂了吗?狗不理就是狗不理,不管谁懂不懂,只管谁喜欢吃!


[329488]网友:一生 ip地址:[117.8.180.*] 于2008-01-10 09:20 发表评论:

  赶紧搞一个外国的“民调”,看看全世界有多少外国人通过译名开始喜欢狗不理?可真要把中国人折腾疯了!热衷于翻译洋名字的人们,快歇一歇吧,找个水泵,把脑子里的水往外抽一抽。


[329473]网友: ip地址:[61.54.123.*] 于2008-01-10 09:05 发表评论:

  哈哈!够扯!!


[329448]网友:kkk ip地址:[117.11.109.*] 于2008-01-10 08:34 发表评论:

  不就是“狗逼”吗?!还好呢?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7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经纪人劝说起作用 大牌外援抵达团泊洼接受试训
栎锖随笔:谈谈球迷们关注的惊喜 泰达热身频繁
泰达义赛23日迎战亚泰 球迷免费观赛自愿捐款
国足险些被乙级队掀翻 蒿俊闵谭望嵩披挂上阵
国足表现欠佳拉杜大怒 拒绝采访拂袖而去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K线是独立阳垂头 有探底成功的味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否极泰来(3月2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者要学会反思(20日)
中华企业(600675):加速赶底 反弹意愿突出
一汽华利全股权30万元出让 注册资本没15亿免谈
阿娇奔赴泰国求救白龙王 凶多吉少剪发消灾(图)
传陈冠希退租房子变卖跑车 铁心逃离香港(组图)
陈冠希失踪之迷的四种可能(图)
周渝民情变后乐当宅男 被指玩断背恋(组图)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